我覺得台電最低度數有一點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看了一下台電的帳單,

發覺我們家用的是省電的燈泡,

用的是變頻的冷氣機,

我們很少待在樓下,

光是最低的電費就要120度,

我們家一樓還沒人住呢!

這還是只有點燈的費用,

電冰箱的費用,

還不包括吹電風扇的度數,

還不包括吹冷氣的度數,

正常家庭沒有吹冷氣,吹電風扇,

光是日光燈的電,

還是省電燈泡,

就要120度的電,


那最低最低再怎麼省著吹冷氣也要500度吧!

台電是不是最低度數太久沒漲了?

雖然他有分級制,

但是對於一些窮困家庭不要說500度,

420度對他們來講是一個最基礎的電力提供,

120度要202元,

330度要838,

以兩個月來計算,

最低最低一個月也要500塊以上,

可能對有錢人來講500多塊真的不算什麼,

但是對於窮困家庭真的是一筆蠻大的負擔,

一年要6000~7000塊左右的電費,

這還要住透天喔,

還要非夏季用電,

如果再加上大樓的公共用電那不只,

難怪大家唉唉叫,


還不包括水費,瓦斯費,勞保費,健保費,

貧窮的人光需要繳這些基本費用,

有些小孩寒暑假都沒有飯錢可以吃,

因為沒有上學,

沒有營養午餐,

等於沒有飯可以吃,

雖然有些有低收入戶的資格,

但是有一些有自己的房子,

但是沒有錢阿,

不符合低收入戶的資格,

現在房價那麼高,

透天厝一棟就1,2千萬,

根本就不符合資格,

我現在可以理解,

為什麼有一些老人他們要去撿廢紙,

撿回收了,

難怪大家老年都沒錢,

我老了可能也只能撿回收吧,

多賺1點生活費用,

不能禍害了下一代。




    2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奧麗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時快,一時慢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離式失憶症又發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醫生問我失憶症病情如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死亡到底要花多少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沒有後悔生下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覺得中共不可能會在2027年武統台灣,要是2027年中共武統台灣,你們可能來不及完成沒做完的事情,戰爭就爆發各位就等死看了這個新聞我估計中共2027年也不會武統台灣,因為中共只會用嘴巴說和軍演共機繞台,來威嚇台灣,阿中共已經做到這個地步了,就已經可以開打了中共還不直接開戰,發起戰爭。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4
    我覺得這些很沒用,不知道為什麼要念?∣菜b導日記∣倒數786天一、很多事情不是只看表面,而是要看"裡面",你還沒那個功力看到裡面而已。 二、你以為爸爸媽媽為什麼有能力賺錢養你?他們小時候也念了你覺得的這些"沒用的東西"! 三、如果什麼東西都"有用"才有學習的意義,才有留下的意義的話,那你的爸媽應該要讓你去「打工賺錢」,而不是讓你來「上學」! 四、你想一下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4-07
    我覺得老爸的冒險適可而止比較好!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老爸才剛從東京自由行回來! 他說農曆年後還想再去東京五天! 他這次要搭廉價航空! 我其實不希望老爸再去冒險! 這次平安回來! 不代表下次可以平安順利! 前天晚上華航福岡飛台北的CXI117班機機件故障! 拖到昨天下午才回到台灣! 老爸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2-19
    avatar
    Hazel
    2023-12-14
    我覺得就只有你懂我:Old Pal老夥伴由於選擇適當的不甜香艾酒與檸檬皮,讓風味比起同性質的Boulevardier或Negroni都還要來得輕鬆。經典的酒譜會是以1:1:1的形式出現,後來逐漸會把裸麥威士忌的比例提高,降低另外兩種的用量。今天就聯絡一下好朋友們,叫他們出來喝一杯。第一杯就選Old Pal老夥伴,誰叫你是我的老朋友呢!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12-12
    日本人為何不來台灣了?為何覺得台灣又貴又難玩?我的看法與觀察最近很多人在討論日本為何不來台灣旅行的問題,許多論點大家各有支持或反對,我自己也是有些認同,有些不敢苟同,不過二十年來,身為一個台灣與日本旅行的愛好者,對台灣與日本各地都算有點了解,兩個國家都去了不少地方,也出了幾本相關的書,因此也有些看法和觀察。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0-02
    簡單來談一下為什麼我覺得台灣泛藍政黨及其支持者一直很蠢的原因我最近在我的臉書社群看到一個很讓人哭笑不得的現象,就是有一個激進台獨的支持者,因為發表了對“綠色和平”組織的意見,所以就引起很多人的轉載,並稱讚這個女人批評的好。但是這些蠢蛋不知道的是,早在2017年這個台獨支持者曾經為了反我這個國民黨而跟她的騎士團大規模嘲笑我,還說“支持人權哪會支持國民黨”;再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3-08
    簡單來談一下為什麼我覺得台灣泛藍政黨及其支持者一直失敗的原因說失敗其實也太嚴重了,但是就如何吸引年輕群體以及掌握社會正義的話語權,確實泛藍政黨及其支持者是比較弱的。 根據我瀏覽泛藍支持者的一些貼文,以及Youtube的實況來看,泛藍之所以只能吸引跟他們有相同立場的人,而無法更進一步去擴張自己的支持者,有一部分也是跟他們的價值觀和論述能力有關係的。 舉個例子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1-23
    我覺得妳很堅強「我應該是很脆弱吧,所以才會那麼容易受傷。」我半帶疑惑的回她。 「沒有,妳很堅強,所以才能撐那麼久。」 突然間,不知該相信別人眼中的自己,還是自己定義的自己,或許,兩者皆是,兩者皆非。 只是就想起了《我們與惡的距離》應思聰和宋喬平的對話。 「為什麼是我?」 「可能因為,你比較勇敢。」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