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系統不出錯?》十四、接踵而來歌聲繞樑三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黑茶舍茶黑的黑茶舍 > 小說 > 《哪個系統不出錯?》

【十四、接踵而來歌聲繞樑三日】


無數如大廈般高大的巨樹,巨樹撐起濃密的樹冠,樹冠阻隔著大部份的陽光,形成了漆黑的森林。


在漆黑的森林裡,只有少量綠色的植物,餘下的地方都長滿了蘑菇。蘑菇的種類繁多,有色彩繽紛的,有色彩單調的,有小如手指的,有大如房屋的。


一個巨大蘑菇被人挖空了菇柄,在裡面建造了一間房子。房子裡放了兩張床、一個衣櫃和一張桌子。桌子上堆滿了書,地板上也堆滿了書。


房子除了一道門,還有一個小窗戶。有幾絲光線剛好穿過樹冠照進房子內,剛好把睡在床上的少女弄醒了。


  「唔——已經天亮了嗎?」


少女用手揉了揉眼睛,費力地望看另一張床,然後有點迷糊地說:

  「老師又不在嗎?」


少女伸了伸懶腰,然後閉上雙眼對自己說:

  「再睡一會……」


當少女正準備換一個更舒適的睡姿時——


  〝快——起——床——!〞

  〝宋考娜!快——起——床——!〞


吵耳的聲音在少女的腦海內響起來!


少女宋考娜被吵醒了,坐起來憤怒地道:

  「你這個見鬼的系統,怎麼不讓人睡覺?」


  〝快起床啦!宋考娜,已經到起床的時間了!〞


宋考娜聽見後,雙手叉腰,生氣地道:

  「你這個沒有禮貌的系統,剛才又直呼我的名字了!」


  〝宿主,因為系統判斷『直呼宿主的名字』便能夠馬上讓宿主起床。〞


  「太可惡了!系統你快向我道歉!」


  〝宿主,現在沒有時間繼續討論無謂的事情,已經到了練習唱歌的時間了。〞


宋考娜沒好氣地說:

  「我跟你說了很多很多很多遍了,我現在是魔法學徒,將來必定會成為魔導師。」


  〝宿主,要成為全世界最著名的歌手,每天練習是必需的。〞


宋考娜果斷地回絕:

  「別再吵了,我要冥想了。」


接著她閉上眼睛,但並不是睡覺,而是安靜地坐著。馬上,無數微小的光點便憑空出現,環繞著她上上下下地飛舞著。


就在這時——

  〝宋考娜!是練習唱歌的時候了!〞


宋考娜的腦海裡忽然響起聲音,她被嚇得彈了起來,光點也消失了。她回過神後,馬上怒道:

  「吼——!你這個破系統,不是讓你不要再吵了嗎?」


  〝系統的目標是幫助宿主成為全世界最著名的歌手,系統拒絕執行一切與目標違背的命令。〞


宋考娜很生氣地說:

  「我跟你說了很多遍了,我不想成為歌手。」


  〝宿主,穿越前你不是想出道成為歌手嗎?〞


  「我跟你說了很多遍了,那是以前的事,我現在只想努力學習魔法。」


  〝宿主,你不是還很喜歡唱歌嗎?〞


  「我跟你說了很多遍了,現在唱歌只是興趣,這個世界也沒有歌手。」


  〝宿主,要成為全世界最著名的歌手,每天練習是必需的。〞


  「系統,請你肅靜,你整天這樣吵會妨礙我冥想的。」


  〝宿主,冥想對唱歌沒有幫助的。〞


宋考娜大聲說:

  「系統,我命令你肅靜。」


  〝系統的目標是幫助宿主成為全世界最著名的歌手,系統拒絕執行一切與目標違背的命令。〞

  〝宿主,是練習唱歌的時間了。〞


宋考娜雙手按著頭,頓了一頓,她對系統說:

  「系統,我唱我唱,但之後你要安靜讓我冥想。」


  〝宿主,成為歌手是需要堅持的。〞


宋考娜嘆一嘆氣,然後回憶起以前喜歡的一首歌,用悅耳的聲音唱起來:

  「모두 나를 가지고 ……」

沒有墨水,只有黑茶。 No ink, just black te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