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咖啡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與Scott偶遇,是前年騎車前往屏東枋寮公路旁拜訪學生工作的庭園咖啡館,我在涼亭裡享用美味披薩,等著待會跟身為咖啡師的學生聊聊這些日子關於我的咖啡二三事,學生接觸咖啡時間比我早,在我剛接觸手沖咖啡時,有些know how還是他教我的,我也很樂於接受指導(笑)。

造訪那天,剛好店裡正舉辦一場在地產區的杯測 活動,學生邀請我進去見識一下,他說今天很難得可以邀請到這位老師,從未經歷這種「專業」場面,深怕突然亂入會造成困擾,猶豫之際還是隨著走入會場。然後,在Scott解說跟帶領下亂入跟著進行杯測,那是我不曾經歷過的,在Scott引導下杯測,每一回結果都會給出很中肯的分析,感覺每一支豆子不論是否達標,都被善待。那一次的資訊量塞的很滿,有一陣子我甚至假日一就有空就騎機車往大武山裡去,想要看看Scott說的山中咖啡莊園的樣子,當然,這樣的一廂情願非但是越級挑戰,結果肯定是不得其門而入(笑)。

這本書剛上架時就衝去誠品購入了,直到現在才看完,不是書太厚(紙張磅數很夠是確實),也非內容難以咀嚼,而是很多文字敘述都有情境跟想像的畫面,自己是感性勝出理性的人,閱讀到一段落時,都需要闔起書釐清一下是感動還是理解⋯或許在咖啡產業鏈裡,我們並非能像Scott那樣全面,書中敘述他從咖啡店品牌經營、商業採購至產區種植的價值建立,文字背後隱隱透露在他的咖啡世界裡一路走來的心理流程。

經營事業需要理性作為砥柱,偶爾觸發的感性襲來,浪漫的天馬行空總會天人交戰,有信念就不會迷失。時至現今,縱使自己在沖煮上有所小成,面對贊助商、專案活動、教學課程還有每一次出杯都會想一下~為什麼?為了什麼?

@mojoscott @mojocoffee.2003

#極推但不適合一次看完的書

#山上的咖啡

    1會員
    5內容數
    outdoor咖啡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