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的光芒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參加瑞瑞生日派對,琅兒忽然尿急走進廁所:「看晏伶他們吵架太精彩了,憋太久,好急。」上廁所時,隔壁站著的路人忽然出聲:「你......是不是裁縫部,在晏伶那組?」

 

琅兒撇頭凝視一眼隔壁的人,忽然瞳孔放大,臉逐漸紅起,視線模糊,身體搖搖晃晃,低下頭,支吾:「嗯…對。」

 

路人:「你記得我嗎~我在場景部,我叫陽。」

 

琅兒羞澀的仔細瞧著眼前的人,輕聲說:「我知道你……」

 

陽淺淺一笑:「你知道我?哈哈。」

 

 

身高頗高,大概185公分,皮膚白皙,身材健壯,金色短髮,身著米白色長袖帽T搭配銀色的粗項鍊加上短褲,中長襪和運動球鞋。長相帥氣,笑起來很燦爛,是個陽光可愛的奶狗大男孩。

 

 

琅兒害羞低著頭,搖搖晃晃說:「你、你好,我是琅兒,我跟晏伶同一組沒錯。」走去洗手,用擦手紙擦乾,偷偷瞄一眼陽。

 

陽也走到洗手台,笑說:「難怪覺得你很眼熟,很常看到你來場景部開會,你都來這家酒吧喝?」

 

「今天是朋友生日。」琅兒忽然頭昏目眩,一個站不穩往旁邊些微頃倒。

 

陽攙扶,溫柔說:「小心。」

 

被陽輕輕摟住,對到眼的琅兒,臉頰完全羞紅,心跳怦然加速,輕柔的擁抱,貼近的距離,能感覺到陽呼吸的起伏,溫暖又很有安全感,琅兒口齒不清:「我...我......謝謝你扶我,我......還沒洗手,很高興認識你。」默默跑出廁所。

 

陽驚呼:「咦?我們不是才剛洗手?」

 

快速跑走的琅兒邊跑邊想:『剛剛是......我在幹嘛啊?為什麼要說還沒洗手......然後我幹嘛害羞的跑走,我有跟他說掰掰嗎?』神情恍惚,心神不定的回到位置上坐下。

 

信子見狀關心道:「你還好嗎?臉怎麼這麼紅,你剛剛有喝很多酒?」

 

琅兒回過神,輕吸一口氣,轉頭支吾:「阿?ㄜ......沒、沒事。」

 

晏伶微微一笑:「我們要去舞池玩,琅兒要一起去嗎?」

 

琅兒摀著自己雙頰:「你們去吧,我喝太多,想先休息一下。」

 

晏伶拉起信子的手:「那好,信子我們走~」信子應:「好。」被拉走的信子擔憂的回頭看琅兒。

 

在包廂休息的琅兒東看西看,老早就在舞池瘋狂大跳的厚修大吼:「看我的魔法躍動!!!」哈冷幾人亦也瘋狂跳舞,瑞瑞正在和搭訕對象很貼近的耳語,想來待會勢必有一場激戰。大家都各自去玩耍,琅兒看了看身旁喝醉的棨搯一眼。

 

棨搯扶著自己的額頭,自顧自地說:「我好醉~頭好暈,不要撿我~我很專情,不要趁機吃我豆腐~阿~阿~」

 

琅兒拉平了嘴,滑著手機心中道:『早知道就跟他們一起去玩,這樣就不用在這裡聽棨搯胡說八道……』忽然,有人輕拍肩膀,琅兒回頭一看。

 

陽燦爛笑容說:「找到你了,你怎麼突然跑掉?」

 

琅兒才剛退去羞紅的臉頰再度紅起,雙目垂下閃爍,害羞地支支吾吾:「是...輪到我顧包包,所以趕快跑回來。」

 

陽看了一旁的棨搯,微微一笑:「那位已經躺在那顧,你看起來很無聊,要去我那一起喝嗎?我們還有很多酒,但我們的位置在角落。」

 

琅兒點點頭應「好」一聲,起身和陽一起走去。

 

躺在沙發上一直胡亂說話的棨搯默默睜開一隻眼睛,瞇眼偷瞧。

 

琅兒走到了陽的座位,座位上還有陽的兩位朋友,琅兒率先打了招呼:「你們好~」

 

兩位朋友相互使了眼色:「你好。陽,我們也遇到認識的朋友,我們先去打招呼喔。」說完便各自到別桌去了,其中一位朋友笑臉淫淫的抖動兩下眉毛。

 

「好。」陽支吾:「唔......我們坐下喝吧~」

 

琅兒坐下輕啜一口調酒,看了一眼陽,兩人對眼相視微笑,琅兒轉回頭用吸管玩弄酒杯裡的冰塊。

 

陽也坐立難安的喝著調酒,左看右看。

 

「……」兩人沉默都沒有說話。

 

過了幾秒,琅兒微張開嘴,想開話題。陽也微張開嘴想說話,發現兩人同時開口,陽說:「你說。」

 

琅兒支支吾吾:「嗯......你們......最近好嗎。」

 

陽燦爛笑容說:「很好,你呢?」

 

琅兒被陽的燦爛笑容爆擊,臉頰頓時羞紅,輕說:「你很好,我也很好。」表面雖保持鎮靜,但內心狂叫不已:『幹啦,阿阿阿阿阿!!!我在講什麼!!!』

 

忽然,陽輕輕撫摸琅兒額頭,關心說:「怎麼了?你的臉很紅。」

 

琅兒輕吸一口氣,支吾:「嗯......我、我喝酒都會臉紅......」太過害羞,拿起桌上的調酒開始狂喝,越緊張越喝越快「咕通咕通」陽忽然把臉輕輕湊近,琅兒嚇一跳,直覺的將身體往旁閃,靠在牆壁上。

 

陽猶豫了一會兒,緩緩將手繞過琅兒的背,輕輕扶著琅兒的肩膀,關心說:「喝太快很容易醉,牆壁很冰,我給你靠。」

 

琅兒緩緩將身體往陽靠近,越靠近越感覺到陽的體溫很暖和,不知道是不是喝酒的關係,心跳好快,有點頭暈,喘不過氣,渾身燥熱。琅兒不知視線該看哪裡,往調酒看了看,酒的顏色是橘紅色搭配黃色的漸層,忽然感覺小小幸福,如同酒名"性感海灘"。

 

兩人輕輕倚靠在一起,陽聞到琅兒身上的味道:「你好香~」

 

琅兒轉頭凝視著陽,陽微笑很可愛,身上又有淡淡奶香。陽也凝視著琅兒,輕撫一下琅兒臉頰。兩人臉頰羞紅,吞嚥口水,嘴唇越來越接近。

 

「琅兒原來你在這呢~」突然棨搯湊近,笑說:「大家都很擔心你呢,還想說你怎麼不見,是不是被撿走。」

 

琅兒立刻低下頭,輕吸一口氣,凝了一眼棨搯,眉梢輕輕皺起,笑說:「喔,沒有啦,這位也在城堡,是認識的,我在跟他聊天喝酒。」琅兒轉頭瞥見陽一臉茫然,介紹說:「這位也在裁縫部,他叫棨搯。」

 

棨搯伸出手,笑臉淫淫說:「嘻嘻~你好~謝謝你照顧琅兒~真是給您添麻煩。」

 

陽微笑,伸手輕握一下說:「你好,沒事。」

 

棨搯趁機摳摳陽的手掌心,陽微笑的立刻收回手,棨搯淫淫賤笑說:「琅兒,我們準備要回去。」

 

陽驚喊:「這麼快!?」

 

琅兒應「好喔」一聲,站起身,凝了一眼陽,隨後和棨搯一起走往包廂的位置,途中,頻頻回眸看著陽。

 

陽拉平了嘴,依依不捨的揮揮手。

 

剛才先走到一旁,陽的朋友們,A驚喊:「乾,你看那!」

 

B「蛤!?」一聲。

 

A說:「那個奇形怪狀的妖怪走過去幹嘛?他是誰啦!?」

 

B怒斥:「靠北喔!白癡!拜託讀一下空氣。」

 

A:「看到他莫名很火大,臉頰凹陷下去,長的很刻薄倒楣。」

 

B:「欸!阿那個怎麼走了,我們回去找陽。」

 

時間飛快,已經到了凌晨三點,大家玩到超嗨,走回包廂收拾包包準備回家,一邊聊天一邊走去酒吧門口。

 

剛才酒喝太快的琅兒感覺到後勁來了,不勝酒力,走路搖搖晃晃。

 

信子微微一笑:「哈,誇張,喝成這樣。」攙扶琅兒準備坐上車,但琅兒比較高,信子有些吃力。

 

忽然,陽上前來幫忙,輕說:「我來吧。」

 

信子好奇一問:「很謝謝你吼,不過你們認識嗎?」

 

陽燦爛微笑說:「我在城堡場景部,我們有打過招呼。」

 

信子睜大眼睛,驚訝說:「喔!好像有那印象。」

 

陽溫柔的將琅兒護送坐上車,還幫忙蓋上外套擔心著涼,繫上安全帶,即將關上車門,停下,凝視了一眼,說:「我們還會再見。」

 

琅兒眼睛緩慢一眨一眨,雙眼迷離,恍惚說:「城堡?」

 

陽微笑說:「不是,是我希望。」輕輕闔上車門,目送離開,惋惜的輕嘆一聲。

 

信子微笑說:「哈,你很貼心內吼,我的車也來了,掰掰喔。」

 

「掰掰。」

 

此時,A湊近說:「你這麼喜歡他,就這樣讓他走了?」

 

B:「沒去飯店繼續?」

 

陽笑說:「我想慢慢來~」

 

A:「還會慢慢來欸~我們家陽陽長大了~」

 

陽害羞傻笑。

 

B:「那裡有沒有長大~」

 

陽:「那我看你。」

 

A:「欸欸欸,不要亂拉。」三人打打鬧鬧。

 

 

*****

 

 

寒風颼颼。

 

棨搯癡呆站在酒吧門口不遠處,雙眼泛紅,捏緊拳頭,凶狠看著搭上車離去的琅兒,咬牙輕斥:「交友軟體換照片之後我都被封鎖,我明明不比琅兒還醜,為什麼總是得不到愛情,你們也不會成功,呸。」

 

忽然,厚修靠近輕笑說:「你在哭喔?」

 

棨搯嚇了一跳,揉揉眼睛,傻笑說:「剛好眼睛進沙,眼睛進沙,嘻嘻~」

 

厚修大喊:「蛤!?你眼睛這麼小還會進沙,跑到你嘴巴的機率比較大吧。」

 

棨搯做出眼歪嘴斜鬼臉,怒斥:「你靠么喔!」

 

厚修大聲謾罵:「你才靠么啦!!!」突語重心長說:「其實......我今天對你很不爽,你知道嗎。」

 

棨搯繼續凝視著遠方惆悵,閉上眼皮但在翻白眼,眼皮微微顫抖,轉頭對厚修說:「我每天都對你很不爽。」

 

這次,厚修竟然沒有破口大罵,反而是冷漠說:「怎樣,現在真正講出心底話了是吧,也不想想當初是誰幫你一把,你能有今天。」

 

棨搯驚詫不已,口吃說:「不不不不不不,您聽錯您聽錯,我是說我每天都對瑞瑞很不爽,對對,你剛剛講的對,我講出心底話,嘻嘻……」八字眉苦笑看著厚修,說:「不過您當初幫我什麼?」

 

厚修果然還是按耐不住性子,在路邊暴怒嘶吼:「你靠么阿!!!好啊,現在翻臉不認人,過河拆橋是不是啦!」爆炸的大大「蛤!?」一聲。

 

棨搯諂媚笑說:「不不不,您誤會是誤會,下人記性不好,只是想詢問您而已,下人我……」突然抱著肚子,當眾下跪在地。

 

厚修對棨搯劇烈的下跪動作感到有些為難,安撫說:「你起來阿!不需要在大街上下跪,你這樣讓我很難堪。」

 

「嘔、嘔嘔嘔嘔嘔──」純粹只是棨搯喝太多在路邊跪下嘔吐。

 

厚修暴怒嘶吼:「你噴到我了啦!!!很噁心欸。」

 

碰巧,剛走出酒吧的哈冷看到那二愣子,大聲笑罵:「幹!那兩個樸聾工發酒瘋,快裝不認識,快跑快跑!」

 

冰川:「天哪!!!好可怕,這一定要開直播給大家看,哈。」

 

咚尼:「有夠丟臉。」

 

晏伶搖頭嘆氣一聲:「唉……好丟臉,怎麼會認識這種人。」

 

哈冷回頭看了看,問道:「欸,尼佞他人呢?」

 

咚尼:「我看他剛剛好像跟一個大叔走了,但他沒說要去哪。」

 

哈冷驚喊:「糖爹!?」

 

冰川拍手大笑「哈!」一聲。

 

咚尼:「不知道。」

 

哈冷大笑說:「哈哈哈哈,幹!尼佞那個下賤蕩婦,有糖爹就跑了,我也要啦!破破爛爛。那信子琅兒他們人呢,還沒出來嗎,他們剛剛不是先上來了嗎?」

 

晏伶淺淺一笑:「剛剛信子說他先護送琅兒搭車回家,之後也會搭車先走,瑞瑞還在酒吧裡面跟他的朋友聊天,等下就出來了~」

 

哈冷大聲嚷嚷:「好,他們兩個有安全回家就好,那我們等下要不要去吃宵夜,我好餓喔!!!我也問看看瑞瑞的朋友有沒有要一起~」

 

晏伶喜悅說:「好哇~」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伊甸之門🤟 的其他內容
棨搯、厚修偶然撞見瑞瑞的生日派對?厚修決定大鬧一場!
仁洺請客續攤喝酒,有人卻嚐出了人生百態。
「小型靜態展示」仁洺、燥仲、悉瓜、惟廷在辦公室慶祝。傍晚,仁洺和燥仲甜蜜約會。
棨搯、厚修偶然撞見瑞瑞的生日派對?厚修決定大鬧一場!
仁洺請客續攤喝酒,有人卻嚐出了人生百態。
「小型靜態展示」仁洺、燥仲、悉瓜、惟廷在辦公室慶祝。傍晚,仁洺和燥仲甜蜜約會。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晏伶雙目凶狠冷冽怒瞪,大鬧比賽的厚修瞬間全身寒毛直豎!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瑞瑞看見阿飄了!?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棨搯心生嫉妒,挑撥雨和琅兒之間的感情,瑞瑞當眾全部戳穿!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晏伶、琅兒喜出望外被高層相中,引得其他人望眼欲穿。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地獄冷,棨搯搶道:「我發明的!」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被指認是兇手的厚修趁勢出征討伐晏伶,反被琅兒以機智問答搞得暈頭轉向、無地自容!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瑞瑞帶琅兒去酒吧開開眼界,認識同在城堡的男模特兒─雨。豈料,竟看見棨搯駭人的一幕!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晏伶幫瑞瑞舉辦歡迎活動,大家都醉得東倒西歪。不過......晏伶真如棨搯所說,心思不單純?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滋珺又大爆炸!同組的咖咖、云云喧、靜寧、惟廷勸不了,琅兒好意提醒卻掃颱風尾。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衝動混合激情的戀愛滋味 ❤易盈、庭溶、梓千、宛其。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晏伶雙目凶狠冷冽怒瞪,大鬧比賽的厚修瞬間全身寒毛直豎!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瑞瑞看見阿飄了!?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棨搯心生嫉妒,挑撥雨和琅兒之間的感情,瑞瑞當眾全部戳穿!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晏伶、琅兒喜出望外被高層相中,引得其他人望眼欲穿。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地獄冷,棨搯搶道:「我發明的!」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被指認是兇手的厚修趁勢出征討伐晏伶,反被琅兒以機智問答搞得暈頭轉向、無地自容!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瑞瑞帶琅兒去酒吧開開眼界,認識同在城堡的男模特兒─雨。豈料,竟看見棨搯駭人的一幕!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晏伶幫瑞瑞舉辦歡迎活動,大家都醉得東倒西歪。不過......晏伶真如棨搯所說,心思不單純?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滋珺又大爆炸!同組的咖咖、云云喧、靜寧、惟廷勸不了,琅兒好意提醒卻掃颱風尾。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衝動混合激情的戀愛滋味 ❤易盈、庭溶、梓千、宛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