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緣結一|如何幫助全職考生妹妹克服困境~文昌功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目前35歲,前半生也過得沒有很順遂,

經歷過大學差點畢不了業、考研究所落榜、找不到工作、感情挫折,

但會找到老師,不是因為我自己的事情,

是我家裡有一個全職考生妹妹,

而且她已經當全職考生五年了,很多人聽到全職考生,

通常想到的是考公務員之類的,但我妹不是,

她的考試目標是鋼琴檢定教師級,教師級其實大概也就鋼琴五級,

問過我有學過鋼琴的朋友,這個等級的程度大概是很多國中生,

甚至是國小五六年級就能考到的,

換句話說,就算考到了也沒有辦法當鋼琴老師,

這個程度的含金量,跟國內外音樂系專業的學生根本沒辦法比。

 

然後是她一天練琴的時間不超過4個小時,

家裡也因為妹妹的緣故每天都在吵架,

例如我爸覺得妹妹的作息不規律、練琴時間太少,

而我妹也是有點叛逆,認為家人管太多,

我也提議很多次讓妹妹不要繼續糾結在要考鋼琴檢定上,

去做別的工作,或讓妹妹一邊工作一邊練琴,

反正她練琴的時間也不長,找一份兼職工作加上練琴,

其實時間很足夠,也不至於這麼廢,家裡的人又要看她不順眼。

跟我妹認真討論後,其實妹妹也沒有特別想要成為鋼琴老師,

或是走音樂這條路,她自己也知道,

她有很多當初一起學琴彈得比她好的同學,

最後都沒有走音樂這條路。

 

結果妹妹想要放棄鋼琴被家裡的人強烈反對,

說是從小到大花那麼多錢學鋼琴,又投入了那麼多時間,

從國小開始學鋼琴到現在大學已經畢業五年,

妹妹又沒有其他的工作經驗,大學讀的是企業管理系,

放棄音樂這條路也找不到比較好的工作。

 

反正就是妹妹沒有心,練琴對她來說也很痛苦,

但家人又不願意讓她放棄,

然後就一直浪費妹妹的生命,家裡氣氛也很不和諧,

到很多時候我其實下班了,也會為了躲避家裡的氣氛,

故意晚回家,或是乾脆去男友家過夜。

 

後來在網路上找了很多方法,演算法神奇的推薦老師的網站給我,

看到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可以用法術解決的故事,

我就找老師問有沒有法術可以改變我家的現況,

不管是讓我妹考過檢定,還是讓我妹去就業都可以。

老師很快就回覆我的,在了解我家的故事以後,

也說明了我妹本身其實就不想要通過鋼琴檢定,

就算做了法術,也不會因為這樣就通過考試,

法術沒有這麼神奇(?改變我家人的想法比較實際。)

 

跟老師確認完之後,可以做「文昌功名法術」後,

我還是有尊重我妹的意願,先詢問她的意見,

她也想做這個法術之後,我們才和老師預約了做法的時間。

 

但除了作法之外,法術完成後老師也有持續引導我們跟爸媽持續溝通,

最後在施玩法大概三個月後才讓我爸媽鬆口,

同意讓我妹用一個月的時間去找工作看看,

如果能順利就業,他們就不在堅持讓我妹考鋼琴檢定,

如果找不到工作,就認真準備檢定,一天要練琴八小時,

結果就是我妹面試第二間補習班老師就順利就業了,

目前工作也都很順利,父母雖然對妹妹的工作沒有很滿意,

但她已經自己工作不需要跟家裡拿錢了,

加上先前也是他們承諾妹妹順利就業就不干涉的,

於是妹妹開心地當著補習班老師,家裡的氣氛也緩和了很多。

∞♡。♡。༶⚥•┈┈┈┈┈┈୨心緣結一୧┈┈┈┈┈┈•⚥༶。♡。♡∞

❁心緣結一官網:https://www.heartfeltbond.com

❁LINE ID:@heartfeltbond88

❁電話洽詢:0988539085

❁電子信箱:heartfeltbond88@gmail.com

0會員
16內容數
專業愛情挽回中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