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主人的一天

257會員
246內容數
「新竹故事大口吃」是《貢丸湯》的理念,我們試圖在《貢丸湯》裡不以單點式的介紹新竹,而是主題性的帶出生活樣貌跟各種城市議題,讓讀者不只認識新竹,更從中思考新竹可以是一個甚麼樣的城市?如何在這裡生活?該怎麼期待新竹成為更好的城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汪喵主人的購物車|交給毛利護,抗菌去味防蚤一噴搞定,一瓶多用好夥伴全民防疫的日常,除了口罩戴好,酒精、乾洗手隨身攜帶,就連居家的防護也不可少。家裡有毛小孩的主人,你會選擇什麼樣的抗菌、去味、防蚤產品? 叮咚❗❗今天汪喵主人的購物車,被毛利護吸引,「一瓶多用」,先加入最愛再說。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07-06
一間書店的氣味小心翼翼地從香水紅包袋中抽出「金石堂伍佰圓禮券」,瞪大著眼,以鼻頭近乎要貼近書櫃的距離仔細端詳著架上整齊的書列,對於身為小學生的我這一刻意義非凡,但和模範生禮物無關,而是指尖輕搓禮券上頭的細微鋼印,雖然面額只有伍佰圓,卻正式地賦予我自由選購書籍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烤焦秋刀魚
2020-11-20
Booking書店:一間專屬於大人的漫畫店其實很多漫畫都蘊含深遠的寓意,小時候看的是劇情、是勇敢、是熱血、是夥伴,長大後讀的就是那些埋藏在分鏡之間的現實與社會。一本漫畫在不同年齡階段閱讀都會帶來不同的收穫;加之圖文豐富、容易入口,漫畫絕對是快速吸收新知最棒的媒介,沒有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超展開典藏庫
2020-10-05
嶋浩一郎《書店的逆襲》:逛書店行為背後的心理與商業意義現代的科技日新月異,網路世界的蓬勃發展加上物流產業的發達,使得現代人的生活變得便利也更加有效率。而網路書店的產生使人們購書不再需要上街到實體書店去找、去買。除了方便,價格相較實體書店也比較便宜。因此增加了現在各種實體書店的競爭壓力,除此之外,電子書的產生也凸顯實體書籍佔空間的侷限,為實體書店再帶來另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19-08-16
【董籬異語】人間異語:與酒莊女主人的浪漫一夜<p>我在往普羅旺斯的路上走了一禮拜,景色完全一模一樣,搞不清楚到底走過哪些地方。到第7天我想再找不到工作就要回巴黎了。結果那晚我走到一個酒莊,年輕女主人決定留我在那工作,不但供吃住還給我1周400歐元。在那我什麼都做,沒事就打開橡木桶喝酒。到這裡我才真正開始享受普羅旺斯的生活,晚上躺在乾草堆上聊天、喝紅酒、看星星,還和女主人在乾草堆上渡過浪漫一夜。</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04
青田街的旅人書店:一個女生的冒險故事從未想過迪化街這裡也有旅人的蹤跡,在晴朗的午後來到了印花樂藝術設計工作室。許多十分有特色的商品讓小編大開眼界。環視店內似乎沒有提供講座的場地於是向工作人員請教,原來是在對面的辦公室,推公寓門把映入眼簾是久違的旅人書房主人Vienn 以及樂學講座發起人 Ama 正在聊天,在簡單自我介紹後沒多久講座正式
Thumbnail
avatar
Kaix
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