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逗遛 09 - 居住於芭蕉圖書館, 台東成功鎮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芭蕉圖書館,它是一家圖書館,也是一家書店、咖啡店,同也是一家旅店。而我在此地佇留的時光,它是以上的全部,更多的全部。

決定要來成功鎮後,着手找住宿處,計劃停留三個晚上,而此地旅館不多,加上有着重視住宿環境但又不肯花大錢的矛盾壞習慣,於是當發現一直bookmark了的書店原來有提供住宿時被興奮之感填滿了心身。

晝夜在書店,被書本埋沒是難言之幸福,該讀哪本書成了每天苦惱的首領。作為住客,二手書可帶回房間,新書則需留在書店位置閱讀,於是本來就是早起之人的我更於此三天早上七時準時從房間走到書店位置,邊吃着早餐,邊趕進度似的在書本之海肆意暢遊。

raw-image
raw-image

住宿的三天,我是唯一個住客,同一屋簷下只有一位打工換宿的女生店長。

書店的營業時間內我會外出,成功是個充滿魅力的靜謐小鎮,在海濱公園,時間隨輕風海浪舞動,看白雲舒卷;或徐行30分鐘至三仙台,如無拘無束的閒雲野鶴,面對大海懷着淡如煙嵐的逍遙;或探索咖啡廳、飯糰店、全鎮人都推薦的早餐、鎮寶鬼頭刀魚小吃等等,填肚和美景一樣重要同樣棒。

下午五時書店營業時間結束,店長關店,店內愜然靜穆,現在是屬於我們的讀書天地,我們的小廚房咖啡茶店。頭頂風扇轉動的發發聲、我倆出入房間的腳步和閒息縈繞着,晚餐回來後沏茶休息閱讀,不多言的兩人有默契地維持老屋的安寧,空間內幽意滿盈。

這份祥和,為在成功鎮的三天潑上淡雅的色彩,也感恩剛好沒有其他住客,使得身心更寫意放鬆,在無聲的空間聆聽自己,也傾聽成功鎮的話語。

raw-image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雜食者,雜寫也 隨說話題 讀冊 / 沖啡 / 閱展 / 逗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