揍老爸一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拳擊向老爸的大肚子,奇怪,怎麼沒有反應?我又出了一拳,抬頭看老爸,老爸看著我不發一語。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我記得那時候出拳老爸還會吆喝,同時出拳假裝反擊,才多久的時間,老爸變得更安靜了。

 

昨晚爸媽來找我,我們跟叔叔、姑姑們聚在一塊用餐,看著三年以上沒見面的叔叔跟姑姑們,他們跟爸爸一起坐在長沙發上,照相時臉上藏不住的笑意,讓我不自覺開心。

 

老爸因為長期經濟狀況不如人,長年迴避姑姑的邀約,我本來跟老爸一樣,出社會後不如預期的發展,讓我很自然的想逃避,但隨著經歷的事情越多,我開始思考,既然願意和新認識的朋友往來,為什麼不和親戚們連繫感情?

 

今天早上陪爸媽去靜心湖走路,回來後就埋頭工作,爸爸好像坐不住,一直說要出去走走,進來了又出去,媽媽說喘不上來,想要臥床休息,我的眼睛沒有離開螢幕,心思也在工作上,但身旁爸媽的對話卻一直穿進我耳裡。我跟爸媽說我是不是應該回家?回家住也比較省,但是又覺得一個人住很好,從浴室到洗衣機都自己掌控,享有絕對的自由,如果是回家還要被干涉。老爸聽了馬上說:「那妳回來,我假裝看不見妳就好了。」

 

我笑得很開心,老爸不改幽默本色,但不知道怎麼的,我心底好像有一股酸酸的感覺,說不上來這種感覺怎麼來的。


4.7K會員
959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史奴比的半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怪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巧遇漫畫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期付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見邱顯智律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Yuan
2024-05-11
獨奏?重奏?重奏與獨奏在音樂表演中有著不同的特點和要求。重奏需要注重聆聽和配合,而獨奏則更注重個人技巧和自由表現。對於喜歡音樂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合作學習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5-04
獨奏?樂團?有人問我,究竟是比較喜歡團體合奏還是放卡啦獨奏演出呢?其實都很喜歡,享受的東西不一樣,真要說的話,團體合奏會多一些吧!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3-20
【奏一首感恩-秋分時刻】《清明與謙卑》進入的秋分,「秋分」是一年中很重要、很關鍵的節氣,陰陽的消長變化分別表現在天、地、人三方面,以「天人合一」的生活態度來對應,就是一種順應的智慧之道。 又來到新的學期囉!校園多了好多新聲音及可愛的身影,小小蒲公英來上學經歷一段時間了喔!從剛開始的分離焦慮到開心上學的過程中,學校的老師和哥哥姊姊總會在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9-18
avatar
仇恨天
2023-08-25
節奏自己決定圖。文/布恣芽朵 人生 何嘗不是走走停停 生活 何嘗不是邊走邊看也邊忘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2-10
節奏最近開始在家上班,發現節奏的重要性 時間的節奏 ; 工作的節奏 ; 與家人的節奏 時間的節奏:          時間若沒有抓好,會浪費許多鎖碎時間,進而影響到大好時光. 工作的節奏:           以前在公司上班,因有許多的工作任務要執行,所以同事們會有  一個隱形的時鍾,提醒你的工作狀態,
Thumbnail
avatar
Angel Chen
2021-11-09
奏鳴曲 III正當少女陷入深思時,叮鈴鈴~鬧鐘突然響起,少女嚇了一跳,她看了鬧鐘,上課時間也快到了。
Thumbnail
avatar
夢境觀察家
2021-10-21
奏鳴曲 II媽媽哭了很久,久到時間像靜止了一般,而少女只是靜靜的陪在媽媽身邊,她的眼睛直直凝望著店裡一角,好像那個地方存在個什麼似的…
Thumbnail
avatar
夢境觀察家
2021-10-14
奏鳴曲 I窗簾正被風輕拂著,當陽光灑入室內時,透著一絲絲溫暖。這個房子設計的十分簡約而明亮,裡面住著三個孩子和他們的爸媽。孩子的性別為女、男、女。
Thumbnail
avatar
夢境觀察家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