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奴比的半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和我一起搭行李員班的同事是一位韓語通,全飯店的韓國商務客都靠他溝通,十分景仰這位擁有不可取代功能的正職同事。昨天幫客人按完電梯後回到工作崗位,服務中心台前,眼前似乎有什麼事正在騷動著,我仔細聽著同事間的對話。櫃台主管站在服務中心台前,詢問韓語通同事:「你剛剛叫客人去買什麼?」

 

韓語通同事緊張地解釋著,說剛剛介紹客人去吃飯店附近的永和豆漿,我不解地望向站在同事前方的韓國客人,想看看他手中拿著什麼商品。探頭一看,「咦?那個印有『半邊天』字樣的亮橘色盒子好眼熟,好像在哪看過耶!」頓時我想起來了,「半邊天」不就是賣檳榔的嗎?我又驚訝又努力憋住笑意,客人狀況外的表情實在逗趣,模樣就跟印在他衣服上的史奴比一樣討喜可愛。

 

聽著韓語通同事解釋,才知道原來客人走錯地方,走到永和豆漿隔壁的檳榔攤了,客人看上去有些開心,雖然知道買錯了,但他還是從橘色紙盒裡拿出一顆檳榔,沒有包葉子的,放到嘴巴前舔了一口,接著馬上露出不好吃的表情,看著這一幕,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客人叫我解釋檳榔給他聽,我想了想說我不吃這個。我問韓語通同事,他怎麼向客人說明檳榔,韓語通說他就跟客人說不要吃太多,吃太多對身體不好,還上網查了口腔癌的照片給客人看,聽得我不知道該哭該笑。

 

後來韓語通同事提早半小時下班,和客人約了晚上十一點一起去永和豆漿吃宵夜,客人明天就要回韓國,我想他會很懷念韓語通同事吧,至少我會很懷念他在飯店發生的這段趣事。

4.7K會員
958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行李員上班第一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個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還是空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輩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巧遇寫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催眠大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史上的今天】8月24  中國作家老舍「自絕於人民」<p>憑藉才華、努力與機遇,老舍從念不起書的貧苦小孩,徹底成為另一個「階級」。這樣的他回到熱愛的故鄉,回到「新中國」,被譽為「人民藝術家」……但政治的風暴終於把他捲入命運的悲劇。1966年5月,文化大革命爆發。按照目前公論的說法,在那一年的8月24日晚上,老舍投湖自盡。</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8-24
【閱讀史上的今天】7月16日 沙林傑《麥田捕手》出版<p>《麥田補手》65歲,主角霍爾頓當然沒有變成一個老人,他還是那樣一個賭爛各種事情的屁孩,純潔又苦悶。就像他喜歡的博物館一樣。但是,有什麼事情是永遠的?一本傑作要繼續存活,要有它的讀者,說一堆廢話我想說的只是,我們今天來讀《麥田捕手》(但是不要觀落陰找沙林傑),祝《麥田捕手》生日快樂。</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7-16
【閱讀史上的今天】端午節為什麼也是詩人節?<p>端午節為什麼又是詩人節?為什麼選屈原當作代表性的詩人?詩人節一定要寫詩嗎?其實不是大家都在乎這件事,吃個粽子好好放假啦……</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6-09
【閱讀史上的今天】5月16日 松尾芭蕉展開《奧之細道》之旅<p>日本的「旅の日」雖然不具官方地位,但也很有歷史意義:這一天,松尾芭蕉從江戶城下上路,展開《奧之細道》的旅程。</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5-16
【閱讀史上的今天】5月16日 中國文化大革命50週年<p>文革這種歷史性、而且歷時長達十年的大事件,想也知道對中國的文學產生了極大的影響。所以今天,應該也算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很重要的一天。</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5-16
【閱讀史上的今天】還有人記得五四文藝節嗎?還有人記得五四文藝節嗎?簡短回顧這段歷史可以發現,五四運動和新文學運動沒有直接關係。呃,真的沒有。五四運動的本體是一場闖進別人家裡打人還打錯人的仇外運動。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5-04
【閱讀史上的今天】4月23日:世界圖書日<p>在世界圖書日的今天,你有沒有讀書呢?你知道世界圖書日的由來嗎?世界圖書日之所以會訂在今天,原因可不只是莎士比亞!(趕快讀書啦)</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