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事,總留給安靜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舊電視聲浪扭到最小
把床單的太陽花撕掉
把美好句子的圓形句號擦去
把天空的藍色海洋射下

 

我只想在自己的房間裡休息
被年齡相近的黑暗包圍
讓喜歡的故事變成一條長長的路
刺激寂寞的日光不那麼華麗開朗

 

電風扇是另一種奇怪收音機
捲住我正在飄流的恐懼與困惑
而他坐在另一旁看我自己在遊玩
我看我慢慢變成一隻自私的惡魔

 

讓我想一想,事情想到最壞就最安全
什麼都不做就不會出差錯
但是有誰能夠告訴我
為什麼壞孩子得到的注意永遠最多

 

發狂有時也是一種不帶侵略的溫柔
衝動難道不能成為我的其中一種爽朗
為什麼你難以捕捉我那最美麗的偏執
為什麼身體僵硬了,眼淚就狼狽地落下來

 

無法相見於是找到聲音沉澱的機會
我開始走在一群人的最後面
溝通時候用最細小而且和平的語調
過馬路時提醒自己要緩慢的腳步

 

我知道態度太過尖銳會討人厭
我知道太甜蜜的笑容會讓人誤會
我們之間已經失去了一字一句的連結
於是安靜的孩子,總在期待美好的事情發生

 

收錄於:《淡水月亮》p.152

 


致月光的孤獨,給冰糖的情事。

raw-image

圖片提供:陸穎魚

 

18會員
148內容數
<p>詩人陸穎魚fish,全新「詩/私」計劃「Dear you, Monday to Friday」,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寄給「你」一張照片、一句詩,分享她的生活詩意。歡迎大家來做陸穎魚的私密好朋友。</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陸穎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裂開彼此的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熟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種立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掛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腳步代表我們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時間和關注,是大自然送給孩子和我們最好的禮物──《奧地利奶奶給孩子的居家芳療小藥鋪》給孩子使用精油和藥草製劑?這真的可行嗎?幾歲才能開始用呢?對小孩的嗅覺會不會太過刺激? 劑量又要如何拿捏呢? 我一直遇到許多諸如此類的提問。我的回答是:可以,精油甚至可以用在嬰兒身上, 前提是你用對精油,而且慎選品質。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5-07
「悲觀」是爸媽最不該留給孩子的!請記住:你的經歷不代表他的未來「當我的心情好不容易被工作轉移,暫時拋開家中的煩惱時,但一回到家,就又會接收到媽媽不時給我的一些負面想法。我知道爸爸曾帶她很大的傷害,但是當她一直走不出來,我也會跟著受到影響,不只是對婚姻,連帶也對人生感到沮喪。」24歲大學畢業沒幾年的姍姍,說到自己的家庭,就像是揮之不去的惡夢一般,讓她真心好想逃離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1-01-26
冰斗喫甜|每週只對外營業三天的甜點工作室,保留一室寧靜的美好搬家到景美萬隆的冰斗喫甜工作室,每週只營業三天,特色是以當季在地食材、手作無添加以及友善環境公平貿易為原則,將甜點回歸到生活最單純的狀態,希望人們在追求餐飲的流行之外,也能思考食材的來源,並且有機會去認識台灣在地好食材。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12-08
總是整理不好孩子衣物的四個原因你曾經一時興起整理孩子衣櫃,卻發現怎麼整理後過一陣子,衣櫃還是依舊凌亂嗎? 將一家子洗好的衣服堆成一座小山丘,明明有衣櫃卻覺得從山丘中尋找衣服,幫孩子換上最快?或是上學出門前慌慌張張地準備,找不到需要帶出去的圍兜兜或手帕嗎?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9-23
安靜主題:還原生命本來的面貌 獨特 尊貴 美好 在國中三年級要畢業時,當時要繼續升學有推甄和聯考2種方式,我那時候是推甄第二間學校時把分數比較低的科系(電機科)填在第一志願,其實自己是比較想要唸資處科,那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很害怕自己會沒有學校唸的感覺,所以就做了比較壞的打算,後來入學後其實是有機會可以轉科系的,不過頭腦這樣想但是一直沒有去
Thumbnail
avatar
吳郁頴
2020-06-11
世越號紀實,那年被國家給謀殺的孩子們《那些美好的人啊》今年的4月16日是世越號第六周年。 世越號這場慘絕人寰的人為災難過後,這本書記錄下那些遺留下來的人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4-11
美好的事,有時總發生在辛苦的事裡---母子三人的公車之旅有一站,司機在下方開車,用廣播呼叫一位青年,問他一些問題,但他沒聽見。我試著想去叫這個青年,他也沒聽見。 司機說:「謝謝你小姐,沒關係,這樣就好。」 隔壁的阿嬤跟我說,這孩子是自閉症。 她的說法很溫暖,好像他們也都認識了很久一樣。 一台公車,好像一個小小的村子。而我是誤入這個村莊的訪客。
Thumbnail
avatar
黃彎盧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