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處安放的秘密們>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的好可愛哦,小小的小孩。
搖頭晃腦的問媽媽為什麼火車還不開,眼睛圓圓的轉來轉去,腳也碰不到地板,靠在媽媽身邊。
但可能爸爸媽媽都累了吧,也有可能平常就生活在一起,已經不覺得是可愛了,是小惡魔,對於他的「爸爸我們到哪裡了?」,爸爸忙著回覆手機上的訊息,也無暇理會,但他依然透露著一種對世界高度好奇的眼神,像每件事都是第一次見到一樣。
社會把孩子教導成大人,卻沒教會我們要留住對這世界的好奇與關心,細細留心總會看到很多東西,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漸漸變得市儈,好像忘記了最初來到世界的期待,我們總在不斷學習,人的一生會有無數的經歷,每一次都是成長的過程。
願未來30的我仍然喜歡觀察周遭,留心於一些日常,細節總是不辜負我的期望,帶來生命力,也時刻被提醒著,被消磨的心曾經對任何事都悸動。
那張稚嫩的臉,好可愛。
頭已放在餐盤上
疲累感襲來,沈浸在慵懶的夜晚,好想就這麼睡去,好想就這麼環繞著音樂,怠惰讓人罪惡感爬滿身,好想甩掉,卻又與之共存,好痛苦又好快樂,衝突又親密。
為何很多時候我認為自己是果斷且無情的人?
我想是因為那件事沒有值得我留戀的理由,也許我根本沒把它看得重要,但我不知道,還以為自己轉身走的瀟灑,輕易放下一切,原來不是,是它不夠重要。
腦容量的大小取決於想記得多少
好多事,過了好久,如果景物依舊,那記憶就會是熱騰騰的。
致時空中孤寂的靈魂
不要害怕孤獨,不要擔心被遺忘,世界上總會有你知道或不知道的人,在想著你,也惦記著你,他們默默的在不打擾你的情況下,希望你過得很好,在遠處期待你的消息,等烏雲散去,你會看見他在你的道路上等著你跟上,他一直真心的盼著你來,心裡默默開心著,嗯!你的確很好。那就好了。
沒有對你說的話在這
幾天前,知道朋友從女孩變成了女人,當下內心的波瀾是不言而喻的。不知道為什麼,我下意識的輕輕抓著她的衣袖,就這樣望向她的雙眼,居然有那麼一刻,我認為我在做夢。一切發生得太快,甚至全都發生在一個月內。心裡有一小角好像空了,因為我聽到她說其實她不想。如果一切她都同意,那我應該不至於這麼心空,竟然很想掉淚,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呢?我好想望進她眼裡。
她輕描淡寫的說出這件事,輕輕的帶過,從她說她不願意,但他卻不在意時,我就好想叫她離開他,好生氣他沒有愛護她,好生氣他在想什麼,但,但,腦中也浮現:我憑什麼?這不是我能左右的事,而且她得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他是真的愛她吧。」「原本我是確定的,但現在我不確定了。」想一想當初我是憑藉著什麼認為他確定愛她,多麼狂妄自大還毫無根據,也許我們都還是女孩,還停留在青春那年。把心輕易的交給了一個男人,蛻變的如此之快,好想保護她的心,陷入愛情的泥濘裡,無法自拔。耿耿於懷了好久,認為她草率了,可是兩情相悅又能說誰做錯了什麼,「20歲了啦,都是成年人了。」一語驚醒夢中人,醒醒,我們都是合法的成年人了。
只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變成了因為是20歲就沒關係,就非得合理化了?
不曉得哪個夜晚能不再想起這件事,那個男人,五味雜陳,他的謙虛讓我誤以為一切恍如昨日,那個不敢說話不敢對眼的他但捧在手心的她,喜歡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情緒,但我發現,我只是怕她受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N
3N
對於自己的文字,偶爾感到迷茫,但這就是我想說的,歡迎你成為我的腦內知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