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她的低潮。 《快樂的瘋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都曾有過低潮的時候,你是為了什麼而低潮?
課業?愛情?友情?工作?
不管是因為什麼
比起在這裡難過
不如好好打起精神來
解決這個使你低潮的事情。
《快樂的瘋子》
我其實是個很奇怪的女生
目前的我還是個學生
因為家庭的關係
使我變得獨立、懂事
我不懂我是誰?我又是個怎樣的人?
我是朋友眼中那個每天散播溫暖快樂的小太陽
朋友眼中每天活的跟神經病似的開心果
還是家人眼裡的每天快快樂樂活潑的女孩
還是我眼中那個像瘋子似的人
我不知道..
我爸媽很忙
爸爸很少回家,因為工作的原因
媽媽每天早出晚歸
我們家有3個小孩
爸媽給我們的都是最好的資源
但...我覺得好累好重
從國小開始努力讀書
到了國中時,有段時間為了考英檢
每個禮拜多了2天要上課
禮拜1~5每天要補習,禮拜六還要去學校上加強班
晚上要補習
我接受我可以
但...我不能接受你沒看到我的努力
我的辛苦,為什麼到你這就成了「不努力」
我們吵架了
吵得很兇
2樓只有你和我
我知道你因為平時壓力很大
工作很忙碌
還要獨自照顧3個孩子
1個比1個叛逆
所以每次吵架你都會失去理智
所以每次你罵我打我
我都不會回嘴。
我真的好累
你覺得我生氣是因為手機
其實我真的沒差
你要摔掉我也沒差
你打 你扯 你摔 你罵 你槌
我會痛
我心更痛
我一直在想
媽...我是你女兒
我沒做錯什麼壞事
你怎麼...
我真的好痛苦
妳說...你好想死
我第一次在吵架中反抗了你
我告訴你
「我比你更想死」
你不知道
我真的有多痛苦
我不敢哭
我怕你更生氣
我沒法像別人一樣發洩情緒
我不會了⋯⋯
後來我好像找到屬於我的方法了
你知道嗎?
當你哭的撕心裂肺時 身上所有的痛處都會消失
我其實很喜歡自己流血的感覺
但我很怕別人流血
可能有人覺得很幼稚、很智障
但 我真的沒辦法
我累了
不管是什麼
我覺得我好假面
我跟我爸其實不熟
但 每次他回來時 我就會成為一個活潑的孩子
我想說他平時很少回家
一個人生活肯定很孤單
平時臉還那麼臭(兇)
所以我會儘量讓他感覺到家很溫暖、很棒
媽媽平時9點多才回家
家裡的人不多
我會去找她聊天、煩她 讓她開心
當哥哥和媽媽吵架時
我永遠是那個互說對方好話的人
我希望她們和好
可...我卻被哥哥誤會了
我真的很受傷
尤其是當你說
「你懂什麼?你根本什麼都不懂時」
我知道你是因為被逼到壓力好大
每天接受媽媽的語言暴力
這句話真的很痛啊
在你眼中我是每天快樂無憂無慮的人
我每天去找你聊天,我怕你會孤獨
沒想到啊...
你以爲我比較好嗎?
我比你痛苦好嗎?
國中的你生活就是打球、運動、讀書
我卻要接受這些東西
當你和媽媽吵架時
有奶奶、表姐和我幫你
幫你們和解,讓你把話說出來
那我呢?我呢?
當我被打被扯頭髮時 誰來了
當我那麼想死時 誰來救我了 ?
當我割腕時 誰在乎了?
當我需要這些所謂的家人時你們呢?
你們都不在啊
對了!你們當時在隔壁
一家人在聊天
我好累喔...
隔天還得裝開心去上學
怕被同學問東問西
我是瘋子
快樂的瘋子..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恐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創小說(愛- 1.愛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要相信你身邊的爛人都會被一個神祕的殺手處理掉——《幸福加奈子的快樂殺手生活》這部由於是搞笑漫畫,加奈子殺的都是那些日常生活所見的討厭之人,例如黑心壓榨下屬的黑心公司的上司、隨便評判路過女性的渣男、滿員電車上的癡漢等等這類人,每次加奈子下手的時候都會讓人忍不住說句:「好耶!」 雖然殺人在道德意義上是NG的狀況,不過悄悄期待爛人通通被一個神秘殺手處理掉這件事並不犯法哦。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22
    《親愛的房客》,沒有你比較輕鬆,但有你我會比較快樂被理解是人類共感的詞彙,在滾滾紅塵中,愛未到來之前我們就像條無法靠岸的船,四處漂泊。 每份愛都渴望找到靠岸,那份名為避風港的歸屬感,其實不是叫做「家」,而是「愛」,有愛的地方,就是家。 真正的愛,是讓你可以自由飛翔,飛累了有港灣靠岸,是就算沒有你我會比較輕鬆,但有你我會比較快樂,因為你就是我的家。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0-10-18
    《少年的你》/我殺了霸凌我的人,平安快樂長大真的是件容易的事嗎?「平安快樂長大真的是件容易的事嗎?」少年的你如果曾經幻想過未來是什麼樣的遊樂園,有沒有一刻是誰向你伸出了那雙擁抱的手,擁抱你所有的無助徬徨、恐懼焦慮,好讓你不會是那個加害者也不會是被害者,存在於你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16
    釀影評|不是你所想的孩子,《小丑》的快樂變奏瓦昆在塑造亞瑟這角色時,添加了女伶般的陰性神情作為一種催眠,催眠下亞瑟能借用其自信去睥睨這個世界。就像在受邀莫瑞.法蘭克林秀卻被主持人拿來嘲笑,那一刻從主持人角度看向亞瑟的鏡頭,亞瑟四十五度角迴轉過來的側臉與肩、與眼神,都居住著一代風華的傲人氣質。
    Thumbnail
    avatar
    波波
    2019-10-14
    《你不快樂嗎》---從憂鬱到快樂,怪怪美少女的奇妙旅程! 光怪陸離目眩神迷,消解憂鬱的快樂嚐鮮!  憂鬱症是大都會現代人的文明病,由擁有作家與音樂家雙重身分,生於前東德萊比錫的德國導演蘇珊娜‧海因里希...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8-30
    《祝你忌日快樂》Happy Death Day 2U - 人生的選擇不後悔作為2017年《忌日快樂》的續集作品,《祝你忌日快樂》除了再次玩著「時空輪迴」的劇情格式,更加入了「平行宇宙」的元素,以及深入探討了女主角的家庭關係,使本片在保有首集世界觀之下,同時又能用新元素玩出新的把戲,是讓我讚賞本片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2-21
    (無雷速報)稱職的爆米花續集,食之酸爽的軟科幻《祝你忌日快樂》 科幻電影基本上已經進入瓶頸,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許多概念都已經不夠「超前」,於是作為娛樂的科幻電影有時沒有新概念就得如蜜蜂一樣東摘西採,《忌日快樂》就是這樣的電影,然而其仍以480萬美元的成本賺了26倍的票房,更敲定續集《祝你忌日快樂》,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究竟此集是狗尾續貂還是再造佳績,且讓我們一探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