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光透窗而入
車聲漸增 宣告黑夜已過
我再次遵循舊路 偷走了白天的時光
這次沒了批判 以為已和自己和解
直到斗大的淚珠而下
哭皺的面孔 渲洩出內心深處的情緒
原來
面對你 我還是想被愛的小孩
聽話 順從 是被愛的條件
面對內心 渴求關係的平等尊重
厭惡指示的話語
厭惡以錢比較計算彼此付出的程度
厭惡扭曲他人話語的大腦
厭惡關上耳 和自行編造的嘴
話語是利刃
你總是情緒上頭 就姿意的揮舞
越是親近的人 揮舞的越大力 忽視對方的創傷
衝突沒有讓彼此了解各自的想法
是讓靜默降臨 拉遠彼此心門
話語是敲門磚 誰要先開始
比較在乎的人先吧
但我知道你不會是比較在乎的那個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茶巧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會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親子互動新思維:讓孩子愛上學習的五種方法】【親子互動新思維:讓孩子愛上學習的五種方法】   讓孩子愛上學習是所有家長的心願,但強迫和壓力通常適得其反,以我家為例,為了讓孩子學習外文,特地將他喜歡的寶可夢圖鑑買了簡化版和精裝版兩種,分別為中文和日文,藉以引起學習的興趣,喜歡精裝版的內容就要去學日文才看得懂,再加上低壓力的學習環境
Thumbnail
avatar
Yi
2024-06-19
【親子共讀】安涅絲.巴魯吉-怪獸翻翻書童書, 閣林優兒,適合7~10歲以上,是安涅絲.巴魯吉(Agnese Baruzzi)的怪獸翻翻書繪本系列,整體評分:★★★☆☆ 1.和怪獸一起吃午餐;2.怪獸躲貓貓;3.我要吃掉你;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4-06-17
【親子共讀】 拉德嘉.皮洛-動物小知識翻翻書童書,小光點,適合3~5歲以上,是拉德嘉.皮洛的動物小知識翻翻書,整體評分:★★★☆☆ 1.這是誰的腳印;2.這是誰的家;3.Tracks and Homes - What Is Growing Here;4.Tracks and Homes - Whose Baby Is It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4-06-16
親子活動|自己規劃的特別好玩!和孩子一起規劃暑期活動 (含範本)夏季將至,珍惜親子共度的時光,一同探索親子活動新體驗!透過共同規劃,讓孩子參與並學習安排事情,並討論實際可以做、去哪裡玩、如何進行,讓活動更具意義。這篇文章將分享如何和小孩一起規劃親子活動,並提供暑假計畫動腦時間表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那個媽媽
2024-06-15
親子教養|對話引導,讓孩子在失誤中成長文章主題著重在父母如何應對孩子弄丟錢包,展現了父母的溫暖體貼和理智教導。對讀者來說,可以學習到如何在教育孩子時,保持冷靜和同理。最重要的是不指責,讓孩子自我負責。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4-06-13
「親子」2021.01.07 專注、耐心與創意訓練孩子耐性的同時,真的得先確定自己有足夠的耐性跟她磨啊...
Thumbnail
avatar
Nakumo
2021-10-14
親子教養|為晚餐而生氣-渴望媽媽的愛─如何在情緒中看見對方行為底下的渴望 補上課的星期六早晨,輕輕喚醒小五的女兒起床上學,同時告訴她,晚上我會晚點回來,已經預約電鍋煮飯,晚餐哥哥會弄鰻魚飯給大家吃。 女兒突然垮著一張臉生氣的說:「為什麼又吃鰻魚飯?不是上次才吃過嗎?我不要吃鰻魚飯!」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1-09-25
親子(二)人到了青春期,總是會有想要自己獨處的時候,直樹也不例外,不只關門還會鎖門。
avatar
Jubilee Hsu
2021-09-23
親子∥好奇寶寶看電視 最近我兒子三個月了,但他卻一直會想看電視。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1-09-23
親子回憶愛無限,手機修圖課程【親子回憶愛無限,手機修圖課程】 【主講者】:林春節老師 有機會報名到台中家庭教育中心專門開放給原住民的課程,一直以來,很喜歡跟原住民上課。我本身是不像原住民的排灣族,每次和族人一起上課時,都有很多的歡樂,老師也很體貼。 美麗的放鬆下午。 下次要到戶外去拍美美的風景照來套用看看。 原以為拍照就拍照,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