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呼吸

2018/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記得呼吸喔!」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對我說這樣的話了。也因為他說了這樣的話,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常常忘了呼吸。

 

這幾天在西港,日子開始變得緊繃,但我明白這並非是全然的因素。有太多我沒有意識到的事情把我圍困,他們都是小小的觸手,細細長長,不斷伸展,緊抓不放。我以為沒事。

 

精油的香味四溢,他的手感輕柔,指勁意外的扎實,按摩完之後,從肩膀致手臂快速唰下去,像是某種神秘儀式,達到全身淨化的效果。舒暢。每一條神經都鑽出表皮透透氣。感覺脈搏依然炙熱跳動。

 

每一次他的提醒,都像是在告訴我該放下些什麼,而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只是慢慢調適,讓自己意識呼吸。在吐氣吸氣間,意識存在。

 

他和朋友合作的行為藝術,為土地唱起哀歌,從此端到彼端,從彼端到此端,跨越溝渠,共鳴共泣。大地會感覺到的。會感覺到的。風亦會向祂傾訴。落葉同感惋惜。藤蔓會攀上樹梢,將萬物連結,不用怕的。

 

不怕。

 

 

 

「我不敢直視她的眼睛,因為太美了。」

 

晚餐的時候,他這樣對我說。

我笑了。她很美沒有錯。但要相信自己也很漂亮。

 

世界上沒有絕對醜惡的靈魂,亦沒有絕對完美的姿態。


吸氣,吐氣。不要忘了呼吸。

    王
    台灣人。生活是笑,世界是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