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歆(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如果眼前出現了讓你渴望想得到的東西,你怎麼做?

 

從小我就隱約察覺到,在一大群孩子裏頭,大人總特別喜歡選擇在我面前蹲下來,摸一摸我的頭,

 

「真的好可愛啊!」

「借阿姨抱一抱好不好?」

「這麼漂亮,長大一定不得了。」

 

讚美通常伴隨著幾顆塊巧克力、餅乾,那時候我也沒怎麼多想,一口牙齒被水果糖黏得死緊。

 

直到我升上國中,才無意中明白課本上沒有教的道理: 單純所謂禮貌的請,謝謝,對不起,其實是遠遠不足以應付這個社會的。

 

國中二年級那年,新來了個理化男老師。年紀還很輕,戴著粗框眼鏡的樣子有點挫,不過笑起來時擠出兩個小酒窩,倒是挺可愛。我們都喜歡他,他上課會講笑話,也不會叫我們整天寫題目,偶爾全班起鬨鬧著說要喝飲料,他拗不過,也就真的答應了。上其他課,我總是拿史迪奇立鏡擋住視線修瀏海和發呆,不過每到禮拜二、五下午第二節課,我會收乾淨桌面,只留下理化課本,等著他進門。

 

但是我的成績一樣爛透了。

 

他不是個愛刁難學生課業的老師,對我經常遲交的作業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眼看段考迫在眉睫,我們班的成績起起伏伏,理化老師總算是出招了。

 

「這次小考,超過九十分的,老師請吃冰跟打球,其他及格的人也一起去操場透氣,沒及格的留在教室罰抄所有公式五十遍。」

 

想當然我沒及格,下課,老師把我叫去辦公室。

 

「譚歆,先不說及格了,全班只有妳一個考不到二十分。」

 

我一聲不吭的站在辦公桌旁,揹著手,老師歎氣,摘下眼鏡揉揉眉頭,很煩惱的樣子。

 

「我不喜歡處罰學生,但如果說處罰也沒辦法提高成績,可能必須聯絡妳的家長,跟他們聊一聊,整體學習環境是不是有什麼狀況。」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想起我爸的巴掌手勁之大,又或者,是他的臉少了那副厚重的眼鏡,瞬間看起來就像個男孩子了,一股在異性面前丟臉的羞恥直衝眼眶,情急之下,我已經抓住他的手,眼淚啪嗒啪嗒滴落在他仰起的,錯愕的臉上。

 

「不要打給我媽,我爸生氣會打人,我媽已經不理我了,你打給她,她也不在乎。」

 

輕輕搖晃他的雙手,我害怕驚動其他桌老師,小聲地哀求。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絕了。我還能看得見那時理化老師臉上的表情,更清楚的記著他眼裡浮現的情緒,那是情慾。十月初的狹隘辦公室內,只有電風扇的一絲微風驅散鬱塞,那時我挨近他,垂落的髮絲擦過他的額頭,正好降下一陣覆盆莓果香氣暴雨,他的視線快速掠過因彎腰裸露出的鎖骨,背著光線,被照射成半透明的制服藏不住正在發育的曲線,在緊抿著的嘴唇逗留許久,最後看著自己倒映在我盈滿的眼框中,緩緩滑落。

 

結果自然不必多說了吧?那天,我跟著大家去操場玩,手裏握著凍手的冰棒。

 

在校內我們被教導,努力就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出社會以後才知道,要是真夠有本事,那些事物只需要交由去別人奮力掙得,再爭先恐後地,搶著獻給你。 

    4會員
    27內容數
    <p>大家好,我叫肉同學,我的企劃將包含短篇圖文與長篇小說。對我而言,寫作就如同吃飯,睡覺,早已經密不可分。我好奇在這個凡事追求新奇、高速和刺激的新媒體世代下,一群想用文字緩緩熬煮情感的人們,究竟該何去何從。「我想要怎麼說我的故事?」也許已經是許多作家們的內心久久不曾冒出的問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闕澤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譚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談心說情】能夠在一起走下去的動力這一次談心說情要跟大家分享能夠在一起走下去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10
    【談心說情】兩顆心的距離這一次談心說情要跟大家分享兩顆心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3-27
    【談心說情】愛情學分這一次談心說情要跟大家分享愛情學分。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3-04
    新北🇹🇼饗食天堂自助美饌首訪&二訪經驗談說到這間吃到飽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2021年因為剛好拿到了政府發的五倍券才能去品嚐,不然吃到飽餐廳對我們這種小鳥胃來說實在太不划算了>”< 而這次是來到板橋遠東百貨店來做用餐。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2-28
    【談心說情】下一站幸福這一次談心說情要跟大家分享下一站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2-18
    OKOH新北婚禮紀錄經驗談:婚禮錄影 婚禮攝影二擇一還是通包,讓OKOH好朋友來告訴你作為動態婚禮錄影與平面婚禮攝影,在價格與行情上都有所落差,要怎麼安排才能符合預算,同時也做到最完整的紀錄呢?準新人認為婚錄生動有趣、婚攝意義深刻,但長輩團卻可能認為只要從中選一即可,亦或是乾脆找熟識的親友來拍一拍就好,以下就讓新北婚禮攝影團隊之OKOH好朋友幫準新人解析~找到最適合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2-23
    以筆談心 貳微涼的天氣,濃濃秋意。 這個時間點,橘紅色的信封跟有葉子的信紙, 似乎跟時節非常搭配,很有秋天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