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1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跟往常一樣,在過完混亂的打工日,我依舊直接騎回嫻靜的宿舍。
「妳最近為什麼老是泡玫瑰花茶?這麼希望我談戀愛?」
「妳想談戀愛嗎?」
「還好。但是,妳現在真的很常泡玫瑰花茶。」
「如果說,泡玫瑰花茶,可以為妳帶來好的戀愛運,我不排斥妳這麼想。」
「那妳泡玫瑰花茶是為什麼?」
不排斥這麼想?那就表示,嫻靜泡這款茶另有她的目的是吧!
「不要小看女神維納斯的力量喔!她是美神也是愛神,維納斯從泡沫中誕生之後,人們用角上鑲著黃金的母牛供奉她,到處都她是的祭壇,她的神殿總是擠滿渴望愛情的人。」
「所以?」
所以,維納斯的功用,跟月老廟是相同的吧?
「維納斯對罕見的事物特別感興趣。有一個年輕的天才雕刻家,愛上自己雕刻的女像,他去維納斯的神殿祈禱,希望愛神可以讓他找到一個跟雕像相似的少女。結果,這種非常奇特的事件,維納斯當然受理啦!她讓雕像變成一個真正的少女。」
「所以呢?」
這樣聽下來,我只覺得維納斯是一個心理不是很健康的希臘女神而已。
「想要戀愛的話,愛神會聽到祈禱的!她都能讓雕像變成真人了,何況只是一般人的戀情。」
「聽妳這麼說,維納斯就是特別喜歡畸戀,不是嗎?」
「哎喲!想戀愛的話,就別想那麼多,反正愛情無所不在,愛神也無所不在啊!好好享用妳的玫瑰花茶就好了。」
我決定,不要再聽王嫻靜說廢話了,好好喝一杯花茶才是真的。
說到底,我並不排斥喝浪漫的玫瑰花茶,只是沒想到,隨意問問,卻惹來嫻靜的長篇大論,偶爾可以聽聽這種故事,滿有趣的,聽太多,就噁心了。
「如果不是這麼想談戀愛的話,先提升一下自己的審美觀。」嫻靜邊說邊喝起花茶,優雅地蹺起長腿。「不只是妳,我也很需要,每個女人,都要提升自己看男人的眼光。」
「嗯,這倒是沒錯。」
我用力點點頭,嫻靜不愧是從愛情戰場上退役的女人,講起這種話,特別有魄力。
「重點是……」嫻靜的目光停留在裝玫瑰的玻璃罐,「要趕快把它喝完才可以,要是放太久,香氣沒了,也不健康,對誰都沒好處。」

故事再度回到「托斯卡納」。
那天早上,並不是假日,只是我剛好不用上課,萩寧姐又剛好放假,於是,我被安排開早。
將店裡的所有電源都打開後,我把紅茶拿出來,準備開始煮茶。
「早啊!」
一聲爽朗的招呼聲,使我從吧檯中抬起頭來。
「早!請問你的名字是?」
「我的名字叫柏晉,柏樹的柏,魏晉南北朝的晉。」
他的聲音很好聽,柔中帶有磁性,感覺是一個溫柔的人。
今天,是我第一次跟他搭到班,聽說,是一個咖啡很厲害的人。
柏晉,連他的名字,都很有言情小說男主角的味道。
這一切,是我對柏晉的第一印象,一個溫柔的成熟男人,舉止得宜,形象良好,比我晚進來咖啡店,他的咖啡卻比我厲害太多。
剛好是同一天,胖暐婷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居然開始在我面前跩起來!
客人點了一杯冰拿鐵,我趁著咖啡液正在萃取時,開始打奶泡。
在玻璃杯內放進冰塊和冰牛奶,我小心翼翼地倒進熱咖啡液,接著,舖上一層綿密的奶泡,這樣一杯有漸層感的冰拿鐵,就大功告成。
在我沾沾自喜之際,胖暐婷開口:「妳作錯了!順序全部相反。」
胖暐婷擺起莫名的架子,想要糾正我的作法,我心裡想,是妳自己頭腦有洞吧!我的作法怎麼可能是錯的?隨便想也知道,拿鐵的奶泡一定是在最上層啊!白痴暐婷,真的不應該再胖下去了!
正巧,老闆從內場出來,我完全忽視想糾正我的偽正職人員,直接請教老闆:「老闆,我的冰拿鐵這樣作,對嗎?」
「對,作好了就趕快送去,不要讓客人等。」
於是,我當然很聽話的拿著托盤,心情愉悅地送餐。
胖暐婷的飲料筆記一定有很多錯誤,明明我和她的飲料,是萩寧姐特地找時間,一起詳細教過的。
我的冰拿鐵作品,親愛的萩寧姐是看過的,我可是萩寧姐的得意徒弟呢!
之後,我便拿著傳單走到店外,再進來的時候,已經是我的下班時間。
在吧檯的另一端,胖暐婷正拿著自己的筆記,教著柏晉。
我經過時多看一眼,紙上密密麻麻寫著各種奶茶、花果茶和花式咖啡的作法,是胖暐婷的吧檯筆記。唉!怎麼也輪不到她來教吧!
可憐的姚柏晉,雖然咖啡很厲害,不過,「托斯卡納」的吧檯,他一點也不熟悉,就這樣讓他誤入歧途,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飲料的話,我再找時間教你。」我對新來的姚柏晉說。
「不用了,妳趕快下班吧!我來就好。」胖暐婷說。
9.5K會員
614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