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55

2018/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店裡來了一個客人,我超開心的!」
「難怪,我覺得妳看起來心情特別好,是誰?」
「之前在咖啡店帶過我的姐姐,跟她聊天過後,心情變得特別好。你來的時候,她才剛走不久。」
我將手沖壺倒滿熱水,洗過瀘紙之後,開始往咖啡粉上放水。
「每次看妳在煮咖啡的時候,感覺很有趣。」
「怎麼?看起來不專業嗎?」
「不會啊!就是很專業,看起來很好看。」他將身體往前移,盯著我手沖過程:「速度快,又流暢,簡直神乎奇技。」他突然冒出一句牛頭不對馬嘴的句子:「在他的眼中,妳一定很漂亮。」
「才沒有,在他眼前,我從來沒有漂亮過。」
在姚柏晉這種咖啡高手面前,我根本很難漂亮得起來。
我們相遇的時候,我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小工讀生,很愛亂問問題,個性有點毛毛躁躁,常常在他面前出糗,也常常在他面前,被老闆罵得一身狼狽。
有的時候,我會想,也許他更欣賞有見識、舉止得宜的輕熟女,和他一樣愛喝咖啡,也很懂咖啡,就像萩寧姐那種類型。
「好了,你要的咖啡。」
「湘實,我告白的事,妳真的不再考慮嗎?」
「我說得很清楚,我現在沒有喜歡你,也不打算談戀愛,這樣我要怎麼考慮?」
我嘆了一口氣:「你還是專心準備研究所考試比較重要吧!」
「妳之前對我說過,會考慮看看,難道沒有說yes的可能性嗎?」
「那時候,有想過,可是我後來的決定,是拒絕。」
「既然有考慮過yes,那有一天,妳還是有機會說yes,不是嗎?」
有男生願意這樣告白,說真的,滿感人的。
可是,我心裡的聲音是,以後,我可能對他說no的機會還很多,然後,突然有一天,我很想對別人說「yes」。
「鄭文德,你的眼光真的不需要這麼高。」
就在我下班前的十分鐘,王嫻靜出現了。
店裡已經完全沒有客人,八點過後是對外打烊的時間,剩下的半小時是工作人員在店內作最後的處理,用來結帳、清洗咖啡機。
嫻靜來的時候,我已經全部處理完畢,工讀生則是低著頭看他的手機。
「哈囉!妳都忙完了?」
「是啊!效率高才能準時下班。」
準時下班,是我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我的休息時間比什麼都寶貴。
「早知道,我就早點過來找妳了。我剛才一直都待在便利商店裡面,好無聊哦!」
「妳應該要早點過來的,鄭文德在打烊前才剛走。」
「是哦!他還真是不死心。」
我聳聳肩:「我也不知道他在堅持什麼,累了,就會放棄吧!」
我是真的無法理解鄭文德,這個世界上的好女孩很多,不差我一個。
我站在打卡機的附近,打卡機旁邊貼著一張電腦列印的員工遵守事項,其中有一條是:店內的電話簿可打私用電話。
約兩個月之前,我剛看到這條規定時,脫口而出:「這麼好?店裡的電話可以打私用電話。」
只見垃圾車店長馬上回說:「那個是打錯的,是不要的不,那張規定是老闆娘打的。」
此時,一個想法閃過我的腦際:這整張規定,都是出自垃圾車店長的手。
而且,規定也是她訂的,跟老闆娘一點關係都沒有。只能說,老闆娘看人的眼光不是普通的爛,第一次開咖啡店,竟然就請到這種水準的店長,還全權交給她處理所有的事,店就這樣倒了,也怪不了誰。
八點半一到,我們便準時打卡,關掉所有的燈,拉下鐵門後,我載著嫻靜和她的行李,開心地回到我的宿舍。
5.9K會員
597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