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性別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紅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流眼淚的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可以愛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嗎?嚴格說來,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很有母愛的人,至少不是有天生「內建母愛」的那種。第一次聽到心跳聲、第一次胎動、第一眼見到小孩、抱到小孩的瞬間。那種大家會激動到落淚的畫面,都沒有在我身上發生。我的感受大概只能歸類在「新奇」,有一種「喔喔~傳說中的那一刻來了!」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0-09-21
想要沒有遺憾的離婚,請把孩子擺第一「你知道嗎?我有兩個家,一個是媽咪跟Uncle的,一個是爹地跟阿姨的,這個世界上除了爸爸媽媽,還多了兩個人愛我。」  
Thumbnail
avatar
斜槓老爹
2020-05-24
【#Mazy的尋愛之旅】《性別有自信,孩子更快樂》性別自信(gender confident)這個詞彙對我來說很新鮮,我讀到這書時候才首次認識這個詞彙。 很快看了這本書的內容,然後再消化,我突然想到gender confident的意思:女人喜歡自己女人的身份,男人接受並喜歡自己男人的身份,並且樂於擁抱自己並欣賞自己的性別特質。我認為這就是性別自信
Thumbnail
avatar
Mazymazy
2020-05-12
Serene精選書單|《沒有圍牆的學校,體制外的學習天空》教育如何讓孩子成為自己既是以身為一位學生,也是以一位向未知探索的成年人,夾雜在孩子與大人間角色的角度去分享這篇整理過後的文章。 沒有圍牆,沒有門,而是名副其實的「開放式」教育學校。沒有訓導處,只有陪你一起練習正視情緒面對挫折的諮商處。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19-12-06
性別不平等仍存在:回顧上個世紀的經典回應〈為何沒有偉大的女性藝術家?〉  近期台灣政治的烽火總會掃到女性身上。似乎在評論女性的工作能力之前,還需要先檢視女性是否有完成家庭與社會責任,其他的個人成就不值一提。是時候看看上個世紀的女性主義文章,如何回應相關的質疑。
Thumbnail
avatar
Adam Lin
2019-11-07
沒事別讓孩子們立正站好(我想建議爸媽的三件事情)每當治療結束後,我總會教患者幾個動作作為回家功課,同時也要跟他們叮嚀生活上的小細節,例如站怎麼站、坐怎麼坐、怎麼從床上起身、怎麼從坐到站等。每當說完之後,患者總會說:「老師~為什麼以前都沒人教我們這些?這應該從小時候就教阿!」我總會笑著說:「如果是當時候的你,真的會聽嗎?」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