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實戰第零:換本書談吸引力法則

2018/06/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系列文章是用來補充、擴展並詳談前面導論(從《秘密》談吸引力法則的應用、實踐與眉角)的使用守則與詳細說明文,
這個實戰系列預計分為一加三個部分:
第零:換本書談吸引力

第一:釐清願望
第二:專注自己的願望
第三:與願望合一

而後面會有應用領域補充篇章:
I.工作與金錢、健康
II.人際與感情
III.其他應用(夢想板、夢想拼貼、愛情藏寶圖)
這實戰系列的第一二三個部分實際上是從麥可 J. 羅西爾所著的《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取出的,所以實際上也是我個人在這本書(或主題)的讀書與使用心得。
首先,我們對於吸引力法則的理解,就是所謂的心想事成法則。
而在這個概念中,最重要的是:同頻相吸
人們的思想、感受、情緒就像一塊磁鐵,隨時會依據你所關注的焦點來控制你所經驗到的事物。而在書中,作者提到頻率與思想感受的關聯性:
人們常用「振動」(vibe)一詞來形容從某個人或某件事感染到的情緒或感覺。
並且依據這些關聯性與感受,把這些情緒的描述分為兩種類型:正面能量(情緒)與負面能量(情緒)。
吸引力法則正是你所關注的事物、情緒、想像的宇宙所給予的實際回應,我喜歡說吸引力法則是迴力鏢,丟什麼就會拿到什麼。
所以,你怎麼知道你何時在發動吸引力法則?
你何時在丟你的迴力鏢?
在本書中,作者提到,你只要「看到」,你就已經進入了那個創造(吸引)循環,除非你意識到並且決心離開這樣的循環:
1.看見你生命中所擁有或得到的東西(不論正、負面)
2.在這「看見」的同時,你發出正面或負面的頻率。
3.吸引力法則回應你所發出的頻率
4.結果,你得到更多與該頻率一致的東西。(回到1.)
孩子,別被「看到」兩個字嚇到吃手手了。
你的人生在聽說、使用吸引力法則之前不也過了很久一段時間了嗎?
因此,這循環被作者稱為「無意中的吸引」,也是人們最容易忽略,卻也相當重要的那一塊。
這意思是說,你必須要時時刻刻都要注意自己的思想,其實很少人可以做到。
這在某個程度也解釋了為何人們總是會吸引到他們宣稱他們沒有用思想去吸引的結果。
所以說,不去看就沒有吸引、沒有傷害囉?
沒錯,但你只對了一半,剩下的一半還是在你的「主動」吸引力上。
你可以避掉全部的無意識的、不經意的、不小心的看嗎?
可以的話,那很好,不行也沒關係,不給予關注即可。
不讓這些資訊進入你的能量圈(焦點)即可。
切記,不要責備自己,為何總是關注那些訊息。
當你真正想要往你所贊同的想法頻率來靠近時,
還記得嘛?這中間是有一段時間的實現過程,
是需要一些轉換的時間的,
因此,當你想改變時,只要帶著最平安的觀點,
來看你不想要的東西,了解到那只是之前的想法所創造出來被你看到,
釋放掉就可以了,並不能影響你現在的狀態,
你仍然可以繼續你新的、你所認同的創造。
除了屏除掉無意識的吸引,我們也要把焦點放在如何有意識的吸引。
在《與神對話》書中提到:
對大多數人而言,通常的創造方式是一個三步驟的過程,包含了思、言和行為。

首先有思想,使之成形的想法,原始的觀點。
然後有語言,大多數思想最終都自己形成了字眼,
然後常常被寫下來或說出來。
這給予了思想額外的能量,將之向外推進到世界裡,
而能為其他人所注意到。
而在《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中》語言則是被用來作為一種聚焦、釋放的工具,具體來說,是用來作為你目標的篩選、自我心態的檢視、以及對於未來確定的結論所做的祈願與表達感恩。
請你不要想一把紅色的板手。
.
.
.
看到上述的字,你的腦袋應該會跳出一個紅色板手的影像,
我在此請你不要去想,
但你實際上得到的資訊是你把那個"不"字給過濾掉的結果,
因此你還是想了這個紅色的板手。
事實上,這也是吸引力法則和宇宙溝通的眉角之一:
宇宙聽不懂「不」字
,更正確的說,「不」這個概念是人類發明的。
在書中提到,「不要」、「不是」、「別」這些詞,基本上都是同一卦的,而這些詞都會接著你內心所關注到的「不想要的東西」,因此,當你生活中用到越多,你越容易把自己逼入絕境之中。
那怎麼辦?我常常說「不」,人生就毀掉了嗎?
那就試試在每次說「不」之後,問問自己「我現在到底要什麼?」吧。
並且在可能的時候,你要把這些結果跟過程記錄下來
舉書中例子來說的話:
不要慌→保持冷靜
不要遲到→準時見
我不想傷害人→我沒事
我不想讓客戶取消→我要讓客戶守約、履約
怎麼樣,是不是感覺到箭頭後面的文字比箭頭前面的要讓人安心許多呢?
基本上也只做了一點點小小的調整,把不要的「否定句」換成了「肯定句」而已,這就是我們文字的力量。
「正面和負面情緒不能同時占據你的心。一定是由其中一個主導。你的責任就是要確定正面情緒是你心中的主導力量。」
──拿破崙.希爾(近代成功學之父)
引言是在《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中,做為前言的結束,
也是我們準備進入第一步驟的開端,
不過我認為,光是減少自己使用「不」字的頻率、
時時刻刻覺察自己的思想,
就要花上不少時間來習慣與練習,
因此,各位請好好加油努力。
單元摘要
實戰第零:換本書談吸引力法則

1.振動與思想頻率之間的關係:思想頻率實際上是一種振動,且吸引力法則是同頻相吸的。

2.震動分成兩種:正面能量(情緒)、負面能量(情緒)。

3.無意識的吸引循環:
看→看見時發動頻率(情緒)→吸引力法則回應頻率→看見更多→看

3.1如何跳脫無意識的吸引循環?
避免自己關注不想要的東西,並且時時刻刻檢查自己的思想。

4.有意識的吸引:思、言、行是創造顯化的工具,在《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中我們將會用到思和言。

5.宇宙聽不懂「不」字。

5.1記得在每次說「不」之後,試試問自己「那我現在要什麼?」
並且記錄下來。
我的Medium QR code
喜歡文章的人歡迎拍手,歡迎按讚、追蹤我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elieftalking/
我的Medium(方格子已不再更新,最新文章請追蹤米店!) https://medium.com/@pon5089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千郢
千郢
主持FB粉絲專頁:千郢信念相談所。是塔羅牌教學者,喜歡研究神秘學,徜徉於新時代書籍中,擅長塔羅牌、天使牌占卜。特別喜歡賽斯書有條有理的描述,喜歡悠閒度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