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的人] 01 / 可愛的拉子情侶

2018/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透過之前交往的對象認識了一對情侶,後來分開的日子裡想起他們的次數比想起她還多了一些,儘管我與她們三人都已斷了聯絡。
對她們的感覺很奇妙,我也說不上來是基於什麼,但是只要想起她們,尤其是A,心臟就會有一種莫名的劇痛。
後來我把這種感覺歸類為「羨慕」。很強烈的那種。
見面之前,我已經看過她們的照片。當時第一直覺是好可愛,長得非常好看哪。
我一般容易被T吸引,A大概是那種「準天菜」的長相,雖然好看,但不會讓人感覺遙不可及。
聚會那天見到她們,我必須說與照片並無差異,事實上也不需要修圖,因為已經長得非常好看。後來才聽說她們大了我十多歲,A是標準的娃娃臉,至今買學生票都還沒被懷疑過。
當天下著傾盆大雨,大家都一身狼狽;然而A和B的出場仍然閃閃發光。B長的很好看,是漂亮且吸引人的婆。她坐在我對面,初次見面,卻會很熱情的看著我的眼睛說話,我忍不住喜歡她。
後來我們時常見面,從對話聽起來,A和B已經過著婚後的生活,雖然沒有同居。
B仍然會主動和我說話,而A則不,也許她還是怕生一些,我所聽見最多的話,也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總是關於B。有一次我們去戶外踏青,大家四處走著拍照,我原來是走在最後面的,走著走著,A突然開始往後走並張望,大聲問著:「我老婆呢?」並不是問我,於是我沒有應聲,只是回頭看見她勾著B的肩膀,一起盯著手機的照片,而我的伴侶已經在前方勘景。
吃飯的時候,A總是坐在外面的那一個,點餐的時候先點好B的,再看看自己要什麼;有時候服務生來的晚,B手遊玩到一半,A也會有耐心的詢問她,並且幫她想好最妥當的配餐,好的、大的、貴的一律都先給B。
文字的敘述也許平淡,卻是我對她們最深刻的回憶。我因此非常羨慕,我覺得她們真相配。
曾經有一次向伴侶提及,她說:「拜託!她控制慾超強的好不好!之前有一次她划手機看到一個很好笑的東西,就湊給B看,但是B那時候在忙,說晚一點,她不要欸!她就在旁邊一直堅持要她先看。吃東西的時候也是,她夾一個東西給B吃,但是B嘴裡的東西根本還沒咬完,她就一直催,有時候我們在旁邊看都覺得好氣又好笑,B超無奈的。」
我反駁她,我覺得那表示人家很愛她女朋友,有什麼好的都想要第一時間跟她分享。
這下她就不開心了,「隨便妳怎麼想吧,反正跟她們相處的是我又不是妳。」
聽她這樣說我其實很難過,如此用力的切割我和「她們」,其實讓我很受傷。總之關於她,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因為伴侶和情侶是非常要好的摯友,後來和她分開,我反而有時候會因為想到我永遠不可能和這對情侶再有交集而感到難過可惜。
邊邊
邊邊
在學生,嘗試說更多的話,並努力將話說好。 無論被貼上多少標籤、作為多少身分,從多少角度看而模糊而矛盾而誤解,我就是我,也無力成為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