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和妳的緣分_突然的開始了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是段漫長的故事紀錄
紀錄這至今許久的緣份,如此真實
也提醒自己未來要一直珍惜所有相遇的人事物
想把那些珍貴的片刻留下,再次往回看是無比珍貴
生活中再峰迴路轉的愛情故事,對我來說都一點不真實。
而且越是美好、難得、緣分的事情,多數時候會感到,喔世界很美好呢!
但只是一段假設性故事罷了。

雖然偶而會羨慕身邊朋友兄弟的感情,穩定幸福。
可換到自己身上的時候,就不覺得能發生多順遂的愛情樣貌。

偶爾和朋友聊到:
「你們是怎麼確定就是這個對象了。」
得到的回答都是:
「因為感覺就是這個人,說不出原因,但就是有這種感覺。」
那叫一見鍾情嗎?還是感覺對了,遇到了?
什麼情況下會遇到那個人?真的會有這樣的人嗎?
身為情感層面較感性的自己,對愛情多少有一點憧憬,可比起憧憬,理性面還是對自己不太有自信。
外表是個男孩,身理上還是個女孩,很早就瞭解到自己的人生會充滿未知,接受自己的樣子,也滿喜歡自己,並不會躲藏。
坦蕩快樂生活到現在,也有幾個和自己交好的朋友,兄弟姊妹也算和睦快樂,運氣很好的家人也很包容。
但唯獨感情,遇到幾次起伏荒謬故事,每次都覺得應該不會比前一次更糟,下一步馬上翻船。隨著時間流逝,真的有這樣的緣分存在嗎?
會遇到幾個好像喜歡的對象,無疾而終的、慢慢淡掉的,出社會後漸漸的,也不太會遇到了。
經歷時間越長,年紀漸長,開始不太去思考有沒有那個人的存在,只要好好的過好日子,這樣也不錯。

至於喜歡的那個人,可能不存在了 嗎?

上帝應該很喜歡說故事,讓我長到這個年紀才真的感受到,原來那樣的人好像真的存在著。
只是兜的圈,太大 太遠 太久了。
-----------------------------------------------------------------------------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對工作和未來沒有太多的想法,覺得人生好像應該要熱血充實一點,加上當時想要轉移生活注意力,不經意看到某堂才藝課?
抱著出社會多認識一些人的心情就去報名了。
班上人不多,大概15位左右?每周一堂,課程大概兩至三個月。
每個人來自不同地方、國家、工作、年齡,運氣不錯的,班上還算有在經營感情?偶爾下課還會去吃個消夜。
比較交好的朋友,是個來台灣讀書的大三女學生,馬來西亞人
(酷 認識外國朋友的感覺)
個性滿合的,加上對小酌飲酒有滿滿的興趣,自然從每次上課的對談,到私下邀約吃飯小酌聊天,大家都能感受到我們多麻吉。
和麻吉一起來上課的還有一個大學生,那個女孩靜靜的,相較於才藝班有時的吵吵鬧鬧,她顯得格外安靜,也不常聽到女孩說話,偶爾會因聽見大夥有趣談話,而露出一點微笑。
下課也不常和宵夜組一起行動,可能隔天還要上課,或是覺得我們太吵鬧吧,女孩不常參與在其中。
當時熱血充實的我,自然是覺得生活應該要塞滿有趣的事情,多和人相處,可因女孩和自己相反的個性,感到有一點好奇,有時候也會在才藝班打鬧的過程中,不經意轉頭去看女孩是不是露出了笑容
因為和麻吉交好的關係,開始會問一些女孩的事情。(麻吉是女生)
🧐在學校也這麼安靜嗎?
🧐你們平常聊天怎麼樣阿?
🧐她是住北部嘛?
偶爾聊天問兩句,麻吉可能也感覺到我的問題怎麼開始變多了哈哈哈,最後還是敵不過想確認是不是單身的關鍵題,和如何要到連絡方式的辦法
(超像高中生會做的事情)。
忘了當時拿到line的過程,但好像就是一股腦的直接拿到ID加下去就對了
(現在的我已沒有這傻勇氣)
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女孩傳訊息,超~級~平淡的那種,對方沒有非常熱絡的感覺,平常靜靜的形象,第一次讓我有種不敢貿然對話的緊張,只能慢慢一點點地接近,過程中也會感受到自己,似乎有一點點喜歡這讓人產生好奇的女孩,但要問我原因的話,真的說不出為什麼。
雖然都在班上但沒有什麼交集,回去還是會傳訊息,對話的往返也漸漸多了一些,但終究維持在一個普普通通的網友階段?
透過麻吉大約知道,那個階段的女孩,剛度過一段渾沌期,處於比較想與自己相處的時期,對於靠太近的人都還是選擇保持一點距離,來這裡上課也是想轉換環境。
可麻吉覺得還是可以嘗試表態我的態度,說不定有機會?加上某次可能是他們在對談的過程中,麻吉感覺到了女孩表達出,對我有好感的肯定回答。
記得某天晚班下班時,收到麻吉傳來語音訊息,忘了手機正插著撥放店內的音樂,對話直接被放送出來:
「欸欸欸欸欸!她好像也對你有意思欸!」
沒錯,全店員工都知道了謝謝。
聽到這個消息滿振奮的,但是平常的互動實在是太少又太普通的相處,完全不曉得接下來該怎麼做。
大多數人可能會說,直接衝一波告白阿,都有譜了!但我總感覺,

只要一打破這個現狀,所有事情就會急轉直下。

本著一開始只是想要交朋友的心,並不是為了獲得這個人才與她相處的,雖然後期發現了自己的心情想接近,但還是不希望整件事情變成,因為追逐才展開相處。
處在那個階段的我,也不是多好的時期,對自己的工作也是煩心不上又不下,對方也剛結束她的渾沌期,加上女孩的未來規劃,打算會出國一段時間,充滿未知的狀況下,開始懷疑這樣做真的好嗎?
很快的才藝班的課程迎來了最後一堂,班上邀約熱炒當個結業聚餐,或許大家的過去毫無交集,但現在碰在一起也是緣分,未來沒有聯繫至少也能有個好的回憶。
當然和女孩不溫不火的關係,也持續到了聚餐的時間,飯桌上依舊沒有交集,但每個人聊天融洽也沒有什麼尷尬。
我和麻吉自然是以酒相約下次見面,因為他們學校其實離我家沒有到特別遠。
女孩呢?
課程結束之後,大概也就這樣了吧,感覺做朋友是比較好的結果,也不認為兩個人有什麼一起的可能。
用餐後期換了位置坐到女孩旁邊,大家說說笑笑過程中,突然和女孩對談瞎聊後,還是忍不住開口了
「妳知道我喜歡妳吧,但我知道妳現在不想跟任何人一起,所以就這樣吧,只是想告訴妳我的想法而已。」
(現在想想前後文,超級沒意義哈哈哈)
女孩也只是笑笑地說了:「恩。」
很神奇的並沒有太難過的感覺,也沒有希望聽到對方給出什麼回答,反而因為她的簡單回應,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可能是預設本來就不會有所反轉,心理也決定這件事就停在這裡就好。各自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中,就是一個短暫友好的相遇。
後來的日子和麻吉保持一定的聯繫,但不太提到女孩的事情,偶爾會被問起我們是完全沒有連絡了嗎?真的放棄了?
對我而言,覺得整件事就是停止在那天過去的就是過去了,雖然想起的時候,還是會有一點點不解或可惜嗎?但也不是一件壞事。

☑️後來發生了一段插曲

那年的聖誕節,女孩送了我一張卡片外加手做一朵白色玫瑰花裝飾,原以為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你猜怎麼,裡面內容,微透露著這是一張好人卡啊哈哈哈哈。
女孩表示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文字中帶著好感,卻也感受到,不前進的猶豫,及真心的祝福。

現在這樣對彼此都好,不把話說白留下好的記憶

雖然當下只有「What?我沒有要你發卡,為什麼硬要發好人卡給我!」的幼稚心情🤣,事後想想,這樣可能才是最好得決定。
最後女孩如願申請出國,麻吉約了我和女孩一起吃飯,那是久違的碰面,沒有新頁,沒有激動,餐會散去彼此也不再有交集。
那一年23歲 偶爾會想起那年的回憶。
只是沒想到,這些回憶延續了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