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的人] 03 / 不會消失的夜晚

2018/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偶爾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那個人。
  說起來也是在交友網站認識的,大我三、四歲吧,想不起來了。那時候我才高中,正好與前男友分手沒有多久。
  他的頁面有和狗狗的合照,而穿著僅是最簡單的T-shirt和牛仔褲,記得也有一件顏色較深的丹寧外套。黑髮、黑色鏡框,健康的膚色,遛狗曬的──他並沒有這麼說。
  長得應該算可愛嗎?會微微嘟嘴,笑瞇了眼睛的時候會有一些些皺紋。
  我和前男友在同一個補習班上課,和數學老師關係比較好,有堂數學課時他旁邊的同學提早離席,我便趁下課的時候湊過去,上課的時候跟他吱吱喳喳說個不停。雖然都是我單方面地說。
  我最近認識了一個男生。他喜歡紫色。他喜歡史迪奇。他身高178。都跟你一樣。他挺可愛的。
  我一邊上課,隨時像想起什麼重要的事情一般,不停地轉頭跟他補充道。
  不錯啊。他說。
  但是他大我們三、四歲。
  他沒再接話。我想我應該只是不停地想起自己的自尊心。
  
  後來我們換了line,他把我的聯絡人名稱設為「冬瓜」。
  因為妳很矮呀,冬瓜。他說。
  那時候我不知道哪裡學來的技能,可能也沒有學,天生就懂得如何在某些關係中親近人,我總用對方男孩子名字的疊字稱呼他們。
  「天天哥哥,你可以唱歌給我聽嗎?」
  我三天兩頭提出這個問題,他幾乎每一次都答應下來,但是總共才傳過三次音檔。
  他第一次唱歌給我聽不是我要求的。突然傳來一個音檔,我以為是平時的閒話家常,一點開發現是伍佰的〈牽掛〉。
  牽掛著你是那顆我的心 飄呀飄地在你面前捉模不定
  牽掛著你是那份我的情 吹呀吹到你的眼前我的心
  他的嗓音微微沙啞,但是溫柔。於是有一段時間,我總是把這首歌的歌名記成溫柔。
  那時候我還沒有聽過這首歌,還上網找原唱版本。聽完之後,不知怎麼我竟然說:「能把這首歌唱成這樣真是不容易耶。」
  我感覺到他在螢幕的另一頭愣住了。
  「這是稱讚的意思。」
  「嚇死我了,還想說怎麼有人說話這麼直接。」
  第二次的歌就是〈不會消失的夜晚〉。
  冰封了所有的永遠 切不斷對妳的眷戀
  還記得那天 妳說愛我不變
  就算是輸了全世界 也想再聽妳說一遍
  我要妳永遠在我身邊
  這一次我沒有多說什麼,仍然默默地去找了原唱,而當時也沒想到這首陌生的歌會卡在我的心裡很久,我甚至下載下來,換了手機之後也跟著帶了過去,偶爾隨機播放到這首歌,心裡都會有輕微的震動。
  只是有一次衝動之下,將手機裡的儲存音檔都刪掉了,以為這樣就能揮別過去。
  我換過一次line帳號,刪除之前還特地跟天天哥哥要了ID。不過沒過多久,有一次我問他能不能唱歌給我聽,他已讀了我,對話框就從此沒再運輸訊息。
  曾經找過他的Facebook,很好找,雖然資訊不多,能夠看見的就是幾張已經看過的照片、慶祝畢業的KTV Party,還有一次是日常小記,關於他騎車很快,以及路人的小小善意。後來就沒有了,沒什麼再被我記下來。
  我想他有時大概還是過得不好。風象星座的背面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滄桑。
  淺淺的記掛著他,偶爾會有聽見歌聲的錯覺。
  後來他可能改名了吧,或是厭倦了什麼,網路上的一切消息隱匿無蹤,唯一能找到的只有沒說再見的夜晚之前,他曾經告訴我的榜單仍記著他的名字。
邊邊
邊邊
在學生,嘗試說更多的話,並努力將話說好。 無論被貼上多少標籤、作為多少身分,從多少角度看而模糊而矛盾而誤解,我就是我,也無力成為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