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絕不能送人的收藏 | 致 我最親愛的妹妹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人生活了2年,直到我2歲生日那天,妳來到我的身旁,粉紅色的臉、白色的肚子、大大的耳朵、長長的鼻子、瘦瘦的身軀,還睜著藍藍的大眼睛看著我,我抱著妳,彷彿我們早已認識了很多年。
在妳來到我身邊之前,每個來到我身邊的"朋友",我總是抓個2-3天就丟在一旁失去興趣,只有妳,我這一抓就是30幾年(暴露年齡),雖然中間也來過其他的朋友,我也曾移情別戀過幾天,但總是時間到了之後又重新將妳抱在懷裡。
因為妳,我的身邊開始出現了一些妳的同類,剛開始還會出現一些萬年不敗的熊熊、狗狗、貓貓玩偶,但是在一次次的測試後,最終我身邊就只會出現與妳同類的新朋友。

我的喜怒哀樂妳都在

獨生女的生活是孤單的,身邊鮮少同年齡的朋友,爸媽也擔心我出門會發生危險,所以每天能學校-外婆家兩點一線,我的童年時光都是在圍牆內的,而妳就是那個跟我一起待著的陪伴。
我開心的時候妳看著我笑,我生氣的時候妳陪著我生氣,我難過的時候妳的身上承載著我無數的淚水,不知道別人家的是怎麼樣的,妳是會跟我說話的,說我很棒、陪我罵罵討厭的人、在我哭泣的時候摸摸我的臉告訴我不要哭,用妳小小的身軀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第一次長時間分離

國中的時候,我被送到台南住校,記得那是我們第一次長時間的分離,因為我不確定我會經歷到什麼? 我也不確定我有沒有能力保護好妳,所以跟妳好好地解釋了,讓妳待在家裡等我,每週最期待的,就是週末回到家看見妳在爸爸的車上等待著我,我總是一打開門就先抓著妳,像對久別重逢的戀人。
妳是我的幸運星,所以大考的時候我就會將妳一起帶到宿舍,記得考試時大家抽屜裡都是參考書,而我的抽屜裡只有薄薄的幾本書跟妳,因為我怕書放了太多妳會躺得不舒服,也因為這樣,我的同學們也認識妳了,我從不避諱在她們面前跟妳說話,好在我的同學們也沒有因此覺得我是個怪咖。
考大學的時候,陪考的老爸其實是為了照顧妳而去,擔心我將妳放在外面會無法安心的考試,卻又想要帶著妳當我那個安心的力量。

我的愛情軍師

大學到台北念書,因為無法每週返鄉,所以妳也跟我一起遷徙到了台北,我開始談了幾段短暫到不行的戀愛,妳陪我走過那些曖昧、緊張、失落、放手,在某次看著對方的傷心欲絕,我才下定決心要準備好才要再進入感情,而我所有的決定妳都支持著,縱使幾年後遇見了渣男,生了病,也是妳一直陪著我,走過那些靈魂暗夜。
後來我覺得準備好了,開始了一段正式的戀愛,那時我很擔心對方會不能接受我們的相處,但我認真的想過了,如果他不能接受妳,我選擇妳!
愛我就是要連妳一起愛才行!
好在後來遇到的幾任都能好好的對待妳,除了才華哥以外,但也終於在3年後,妳跟才華哥也成了好朋友,甚至有時候我覺得,比起我,他更期待每天與妳鬥嘴的時光。

因為妳成為象迷

在成為兄弟迷之前,我早就是象迷了! 那全都是因為妳的關係,讓我愛屋及烏的愛上了與妳有關的一切。平常我是很少帶妳出門的,一方面怕妳弄髒,一方面怕妳遺失,但每次重要的看球時光,我都會帶著妳與妳的男友一起出發到球場。
我們一起看球,一起吶喊,甚至,妳還拋過彩帶。
然後妳們的家族越來越龐大,每次去看球總是要帶一卡車的夥伴一起去,不過,我甘之如飴,只要妳開心就好。

不小心就成櫃

高雄家裡其實已經有一整面牆都是妳的夥伴們,某次認真的算算,數量高達200多隻,在台北因為居住環境不大,我總是非常的警覺,不能買太多,但還是不小心變成這樣了。

有妳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回想過去的人生,從12歲就離開家,18歲到了台北,後來又歷經無數次的搬家,甚至去了西班牙,漸漸的我發現,我對於家的認同是--有妳在的地方,只要回到有妳在的地方,我就可以徹底的放鬆,我想也許我並不是一個適應力強的人,只是我只需要有妳在,就可以不害怕。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養寵物,其實我並不是不愛寵物(當然也沒有多愛),只是我都會以妳為考量,如果我養了狗、貓,牠們欺負妳,那我不知道我會怎麼樣對待牠們,我非常知道我最愛的就是妳,自然不會想要讓妳暴露在任何危險的處境裡。
我們說好了,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妳會跟著我一起,因為我們就彷彿是彼此的另一半,
有了妳,我才完整。
#FB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Luz露思身心靈療育與占卜 #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歡迎私訊預約占卜與心靈探索 #催眠塔羅占卜OhCard探索星盤解讀手面相 #花晶許願工作坊歡迎邀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