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餐廳的本質就是豪邁與熱情

2018/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方的餐廳需要大量的客人>
美式的本質,就是豪邁與熱情。
斗大的字符、誇張的字元設計、大量的旗幟海報、服務員遞上有著大量普普藝術的插圖、充滿美式漫畫風格的菜單設計,紅黃兩色早在坐下前就透過裝潢替你開了食慾,引人遐想的餐點名稱令你會心一笑,幽默又不失格調。服務員手舞足蹈的端上開水,沒有西餐廳的高雅寧靜,反而大聲熱情的問你今天要吃什麼,美式的豪邁與熱情不言而喻,這是當時開在忠明南路諾貝爾旁邊的牛逼洋行。
輕鬆愉快的用餐氣氛以及對美食的慾念轉化,讓它在自立街口又開了一間二店,那是一個美式餐廳尚未盛行的年代(大概只有麥當勞肯德基),我還是國中生,常常藉著去文化中心念書的名義,書包放了,就和朋友到五權路的網咖打上一整天,中午就到二店吃漢堡聊天打屁,虛度光陰。
餐點份量驚人,大量的油脂從牛肉中汩汩流出,但搭配清爽的美生菜卻正中味蕾,要戴手套吃的雞翅是另一大賣點,特製的醃料與恰到好處的火侯,你一支我一支的分食,美食無疑是友情升溫最好的催化劑。所以你怎能不被這極具特色的餐廳吸引?完全抓住了美式餐廳的核心,無論是裝潢風格、菜單設計、餐點口味,都激起味蕾的共鳴。
一店不曉得在什麼時候收的,後來二店搬到美術館對面,忠信市場附近,但前幾年人潮轉移到誠品綠園道和小蝸牛市集(審計新村),而近幾年中區再造,中華路紅點文旅附近也開了不少獨立店,Youtuber也氾濫地介紹柳川的復甦,但五權五街一帶的餐廳卻沒有起死回生的跡象,忠信市場裡頭幾間我喜愛的咖啡廳、茶店、桌遊店也都悄然熄燈,只能感嘆聚集經濟在商業模式下的高影響力。
端看這一兩年投資的地點,蔦屋書店位於七期,新開的秀泰位於南區,在捷運蓋好後文心路一帶肯定是下個投資重鎮,上次回來和同學念念不忘雞翅的美味,看到店門口「誠徵大量客人」的招牌,下意識地歸類為美式幽默的一部份,但仔細想想要輪到五權五街這一帶的復甦,或許還有段時間得等呢。
有次在美術館遇見一個外國背包客,我問他來台灣吃的習不習慣,他拿出一張名片,豎起大拇指,一邊搖頭一邊讚嘆的推薦我一定要去這間店吃看看,後來才發現就是改名過後的 pipe.牛逼館子
雖說給名後整體風格從美式普普風走向日式簡約風,但餐點還是一樣美味(個人非常推薦雞翅,大概是我心目中雞翅排行的前三),唯一可惜的是沒有了桂花茶,那可是我魂牽夢縈的飲品之一。
在一片商業氣息濃厚的環境中,忠信市場依然保有一絲傳統的氣息(門口的魷魚羹還是要排很長),作為一個很喜歡五權五街的台中人來說(雖然那裡的餐廳我都吃不起)看到這篇報導還是有點難過。然後如果你想當個充滿藝術氣息的文青,別忘了抽空到美術館晃晃,走走五權五街,就算不消費,喝個下午茶、吃個點心,也能享受十足的約會時光。
 
    小寫R
    小寫R
    學生,沒有特定書寫主題,就當參觀,隨意就好。文章同步刊載於其他寫作平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