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在巴黎

2018/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巴黎,新橋。2018/08/03

在巴黎
陽光灑下碎金
時間化成一格一格石板路
旅人逐步踩過
永恆的最小單位

在巴黎
只有塞納河懂得溫柔
無家可歸的人
足以把落寞藏得很深
浪遊者坐在河邊
與樹葉一起搖曳黃昏

在巴黎
跟著咖啡香瀏覽聖日耳曼大道
花神和雙叟依然睿智
像兩本對開的書頁
親密但各自獨立

在巴黎
羅浮宮和奧賽美術館分站於兩岸
向下切割的玻璃金字塔
收攏暑氣的銳利
曾是火車站的大鐘
此刻是美學的指南針

在巴黎
逛一趟莎士比亞書店是不夠的
書架上的艾蜜莉和普拉絲都記得我
唯有伸出詩翼
才能繞著艾菲爾鐵塔飛行

彷彿全世界的螞蟻都朝著馬卡龍前進
甜的意象
扒手的動向
無數橋墩的日日夜夜
在巴黎
巴黎,艾菲爾鐵塔。2018/08/0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