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浪漫 自己定義|巴黎一隅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浪漫之都?

說到浪漫,就想到浪漫之都的代表:巴黎~~
還沒出過國之前就一心嚮往著要去法國看看這個浪漫國度,但就在我終於踏入法國這片土地的時候,反而是被它的文藝氣息震懾住!
這是一片很有歷史的土地。
在我眼前都是好壯麗又古老的建築,站在旁邊覺得自己真是渺小......
不禁對這世界肅然起敬~

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巴黎聖母院
攝於2019/04/02,巴黎聖母院 Cathe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看著幾年前拍下的巴黎聖母院,慶幸自己有親眼看過它火災前的樣子,在那當下誰也想不到會有這樣的意外呀!
會想看聖母院,是因為從小就很喜歡鐘樓怪人,開始對異國文化好奇、憧憬;對愛情也是♥
想像著轟轟烈烈的愛情,期待能經歷到什麼不平凡的戀愛故事,但長大後想的愛情不過就是一種真切的陪伴。

喜歡的巴黎巷弄

蒙馬特 Montmartre
攝於2019/04/03,蒙馬特 Montmartre
這裡是巴黎蒙馬特,我非常喜歡的小鎮!巷弄裡有很多文青小店,還有在街頭畫畫的藝術家,隨處可見馬車啊、草地啊,人們就在草地上坐著看小河風景,或乾脆躺著睡覺,好舒服~
走在巴黎的小巷弄中,最深刻浮現在我心頭的想法是,好希望和我的另一半牽著手漫步在這裡,聊著、看著、聽著、感受著,周圍的一切還有彼此的溫度。

所謂浪漫

所謂浪漫,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
就像有人喜歡稱巴黎為浪漫之都,但我更喜歡稱它為文化之都。
既然這些定義都是後人給予的,那我們何不定義屬於自己的浪漫呢!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雖然有人喜歡儀式感,我卻不一定要在這天浮誇的度過。現在的我更喜歡在平凡的日子裡獲得小驚喜,早晨的一個微笑互道早安,或在下班後的夜晚一起下廚、追劇,那就是我最感幸福的時刻!
但無論有沒有情人,浪漫不該侷限於此;
願所有人都能體會屬於自己的浪漫
喬西 // Jocelyn
喬西 // Jocely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