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58】法國。巴黎─塞納河畔的城市巡禮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錢雖然被扒走了,但也不能浪費太多的時間,畢竟也是飛過半個地球來到這,我們還是要好好的來走行程。失去的東西喚不回,那就創造些美好的旅行回憶來彌補吧!此時的我們正乘坐巴黎地鐵前往艾菲爾鐵塔,然而克薩仍然還沒從悲痛中走出來。
「我好想現在就回台灣喔!」克薩無精打采的抓著車廂內的扶手,龐大的身軀搖搖晃晃地,一直說著後悔來巴黎,以及想回家的念頭。
「沒關係啦!我錢可以借你,OK的。」大哥說著。
「對阿!都來到這了,就也好好的玩一玩啦,剩下的事情回國之後再來處理。」我也安慰著克薩。
原本克薩還一直愁眉苦臉的,但當我們看到艾菲爾鐵塔聳立在眼前時,彷彿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兩位朋友看到了艾菲爾鐵塔都相當興奮,紛紛拿出手機拍照著,今天的巴黎天氣相當不錯,鐵塔的身後是一整片藍到毫無瑕疵的天空,相當的漂亮;而對我來說或許不是第一次看到鐵塔,但相隔多年再次看到她,還是有種莫名的感動,我想這就是艾菲爾鐵塔那經典且迷人的魅力吧!
"看到艾菲爾鐵塔,大家都笑開了"
"默契不足XDD"
我們以艾菲爾鐵塔做為市區巡禮的起點,接著便沿著街道走向巴黎另一經典不朽的觀光景點凱旋門,凱旋門所位在的路環象徵著巴黎的中心,十二條大小不一的馬路像太陽的光芒般圍繞著,而其中最著名的一條就是被譽為最美麗且最時尚的香榭麗舍大道。我看著宏偉的凱旋門與寬闊的香榭麗舍大道,這才真正是美的展現阿,看看巴黎再看看布加勒斯特,兩個城市之間的差距在此有了明顯的答案。
"凱旋門不同凡響的氣勢"
"能跟朋友一起旅行就是爽"
從凱旋門沿著香榭麗舍大道往下走,我們來到了香榭麗舍大道的起點─協和廣場。協和廣場最著名的就是立在中心的方尖碑,這方尖碑是埃及送給法國的贈禮,而此方尖碑的來源地點正是我一個多月前才造訪過的盧克索神廟,當時在盧克索神廟入口就可以看到僅存一根的方尖碑,沒想到時隔不遠我又在巴黎看到另一根,這種跨越時間與空間的美感真的會讓人感到不可思議。我們繼續沿著塞納河畔往下走,來到了舉世聞名的羅浮宮,那宛如宮殿般的建築外觀與悠久的歷史,以及珍貴館藏文物,其中蒙娜麗莎的微笑、勝利女神像與米羅的維納斯更被世人稱為羅浮宮三寶。只可惜此次的巴黎行程時間緊湊,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感受博物館的文化薰陶,但我們還是有在羅浮宮前留下難忘的照片,羅浮宮的透明金字塔就像是為每位來訪旅客打造,與偉大的埃及金字塔不同,羅浮宮金字塔拍照起來更能展現豐富層次與現代美感。造訪了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協和廣場、羅浮宮這幾個巴黎經典景點,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巴黎聖母院門前,略帶黃昏的柔和色彩是巴黎最美麗的風景,此時的巴黎聖母院尚未被相隔一年半後的大火吞噬,看著塔樓我腦中憶起了加西莫多與艾絲梅蘭達的淒美故事,還有那迴盪在腦海之中的大教堂時代。
"看來是盧克索的力量引領我來巴黎"
"大家玩得都很開心"
"懷念騎著駱駝幫拍金字塔美照的埃及朋友"
"很遺憾在旅行結束後的一年多,聖母院被大火摧殘"
巴黎的市區行禮到此告一段落,走了一天的路身體已相當疲憊,尤其是遠從台灣前來的朋友,今天清晨下飛機後就沒有休息過,又加上有時差的關係,那種又餓又累的感受最難熬了,然而朋友到達巴黎的第一餐當然要去吃點好料的,此時的我們已走進一家名叫「Pedra Alta」的海鮮餐廳,準備大快朵頤一番。「Pedra Alta」這家餐廳是大哥在網路上查到,聽說是CP值極高的一家海鮮餐廳,原本以為餐廳內會高朋滿座,但結果我們居然是晚餐時段的第一組客人,實在有些意外,但沒關係我們正好肚子都餓著了,開始點菜吧!
十五分鐘後,我們點的菜終於上桌了,首先送上的是超澎湃的海鮮拼盤,大盤子上堆滿了無數的淡菜、蝦子與小烏賊,而在最上方則放上一隻已經剝好的龍蝦,看著肉質肥美的龍蝦與一整排烤得金黃色小烏賊,與旁邊肥美的淡菜散發出的鮮甜味道,我跟大哥及克薩看的口水直流。這時下一道菜也跟著上桌了,是我們剛剛點的豬肉串,在豬肉串上桌後我們三人都不可置信地瞪大眼,這怎麼跟菜單上的差這麼多,由於在菜單上並未標明大小,就圖片看來應該就是普通的豬肉串,但沒想到送上來的每一串都跟人的手臂一樣長,而我們還一次點了四大支,這…吃得完嗎?還不只如此,除了上述這些餐時以外,還附了兩大盤薯條與一鍋的葡式海鮮燉飯,這…真的吃得完嗎?
"超級豐盛的晚餐"
在所有餐點上齊後我們就開始享受這一頓美食,美味程度真得是言語無法形容的棒,我咬了一口豬肉塊,那肉汁的香氣在口中散開來,直到今天我都還會懷念那味道;而海鮮就更不用說了,在淡菜、蝦肉與烏賊輪番吃進嘴裡後,配上一口道地的法國白葡萄酒,一百分的絕配。這真的是我這趟旅程吃過最好的一餐,我在一個人旅行時吃東西都是很隨興的,省錢一點隨便一塊披薩或是三明治就能解決一餐,偶爾才會上稍微好一點的餐廳吃飯,但一餐花費也鮮少會超過台幣五百塊。那這時你們可能就會問了,這次澎湃的一餐到底吃了多少錢呢?哼哼,金額不多不少正好是一百歐元,約三千六台幣左右,許多人可能看到這個金額就瞪大了眼,但仔細想想,那美味的餐食與毫不含糊的份量,又加上我們三人合點了一瓶白酒,這樣一個人才一千二台幣,怎麼想都覺得超級划算,果然是網路評價CP值超高的海鮮餐廳,若有朋友日後造訪巴黎,一定要來這享受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