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我們不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闔上你的心讓河領著, 
隨著卡戎搖向童年的外婆橋;
鎖上你的喉讓孩子牽著, 
跟著吹笛手走向那未知的明天 。
是什麼正在凋零,
消轉如那夜螢火;
有什麼是你遺落,
得以讓我們凝視,或者
證明眼角只剩淚痕。
然而巨輪碾碎更沉的夢,
眾多的你交織,
漸進從夢的空隙侵入。
無法回首,我們的所在是你的異處。
你是場夢,
昭示著模糊的過去,
我在清晨想你,
醒了整夜,
卻只想在此時沉睡。
無法捉住那從餘燼飄起花火,
仍然用自己笨拙的法子,
替你拾起你未能達及的明天。
只為了
讓我輕取情緒的碎片,
你不在我夢中,
只因你就是場交織的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分離來臨,讓我們好好說再見 分離,在人的一生中每個人都不會只經歷一次,也是我們重要的人生課題。 最近結束了幾段認識多年的關係,在道別的時刻,我總是不斷的想著: 「面對分離,什麼樣的方式才算是好好說再見?」 「如果是你即將離開,你會希望對方和你怎麼道別?」 可能這個答案會因為關係的不同而不一樣, 如果對方是伴侶,分手時能夠和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08-17
讓我們好好跟初戀說再見吧。 每個人,都可能曾經有過一段令你難以忘記的初戀,而我現在有勇氣跟你說再見了。
Thumbnail
avatar
Polly小世界
2021-05-06
【我的告別式歌單】未來某一天當我們要說再見未來有一天,我們必須告別的時候,希望這個歌單,可以讓來參加的人,稍微更了解我一點。
Thumbnail
avatar
AnnJo
2021-04-30
延延聊電影|《蠢蛋告別式》|不畏告別,我們笑著說再見|院線電影 個人愛極了亞伯導演的風格,著迷於《天上再見》裡的「說故事」法,放到了《蠢蛋告別式》的現代依然成立。尤其喜愛此次導演運用「玻璃」的呈現手法,他擅用了玻璃「穿透與反射」的特性,映照出角色一體兩面的人生狀態。如蘇西在市政大廳的透明地圖前找尋資料室,流露出無從找起的茫然,同時代表著毫無兒子線索的心境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2-07
《超完美告別》-我們都要學會說再見  電影從殯葬社的人送錯父親遺體開始,就注定是一場鬧劇。因為一瓶裝在鎮定劑藥瓶裡的迷幻藥,在喪禮上引起了軒然大波。荒唐的趣事一環扣著一環,像骨牌效應一樣推進。極力想維護父親名譽、保護母親情感的男主角,被一連串的意外擊潰,最終在慌亂之中收拾自己心神,獻上了平凡卻動人的悼詞。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0-11-16
再見 我們說愛的季節用永遠的節奏 旋轉在花絮紛飛的山徑 你笨拙地拔起野薺菜 我笑著擲以四葉酢醬草
Thumbnail
avatar
日日
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