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 #8-3. 啟程 / Puente la Reina 23.9km

2018/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6 Aug 2017
“喔~親愛的妳看起來真的很累,來,拿出妳的護照我幫妳蓋章,證明妳今天做到了。” 我整個人趴在冰涼的櫃台上,不想動了。我彷彿是用了最後一絲的力氣走進庇護所,無力再撐起自己的身體走進房間。“再一下下就好,拜託。” “快上樓吧,躺著妳會更舒服。” 被Connor催促著,拖著自己的臭皮囊先在樓梯口脫下沈重的登山鞋,一鬆綁自己的雙腳,才發現到原來腳是如此緊繃,接著瞬間舒緩然後酸麻感湧上來。“天啊,我好廢!” 這是第一天走完的感想,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
是基本程序,再累都別急著躺下。走到自己的床位,檢查是否乾淨,是否有床蟲的痕跡,鋪上新的床墊,好,躺平。啊~我被擁抱著,感受漸漸鬆開的關節,把重量交給床溫柔地支撐著我。冰啤酒,突然間感到口乾舌燥,我需要那沁涼的感覺滑過喉嚨,這慾望撐起我的身體,換上輕鬆的拖鞋走進舊城區,踩過一片片的石板路,路上都是換上輕裝便鞋的朝聖者們。我和Connor選了個戶外座,享受陽光,大口豪飲冰涼的啤酒,金黃色酒精衝過綿密泡沫,刷!地,流進身體裡,透心涼,好爽。配著一層蛋液一層馬鈴薯,層層疊起,厚實的西班牙烘蛋,真的好滿足,這是慰勞自己“今天辛苦了”的獎賞,嚐起來更有滋味。喔!還有那海鮮飯,被紅橘色醬汁包覆的淡菜、花枝、蝦子及帶點米芯的米粒,恩,好鹹,鹹味像海浪一樣不斷拍打我的味覺, “喔!shit!這是什麼?” “鹽巴,一盤鹽巴” 這盤飯真的是毀了一切,趕緊補喝口酒,洗洗嘴巴。
今日事今日畢的啤酒最好喝。
是一盤鹽巴,不是海鮮飯。
吃飽喝足的我們,在城鎮內閒晃、散步,看看當地的糕餅店,博物館,教堂,順便收集印章蓋在護照上。我們都累了,好累好累,兩人拖著沈重的腳步回到庇護所。熱水澡,任著熱水不斷澆淋在自己身上,太舒服了,把沾了一身的塵土洗淨後,換上乾淨的衣服,想鬆鬆地躺在床上,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頭髮還是濕的。天真的我以為庇護所有吹風機可借,或總是可以向其他朝聖者借吧? “請問你們有吹風機嗎?” “親愛的,這裡不需要吹風機,在外面吹吹風曬個太陽,很快就會乾的。” 在櫃檯另一端的朝聖者也點點頭同意,並且她的頭髮正在滴水。看來,吹風機在這路上是奢侈品。為了趕快吹乾自己的頭髮,我走到後院陽台,邊啃著梨子邊發呆,接著也來了幾個女生,大家都是邊滴著水邊走過來的,大家相視而笑,這裡是天然風乾區。

晚上要九點了,天依然亮著,房間內窗簾都被拉上,但陰暗中還是透出一道強烈的陽光,灑在床邊的地板上。此起彼落的打呼聲,電風扇的轉動聲,還是需要耳塞吧。邊盤算著明日的行程,早餐等,在疲憊中很快睡著了,希望明天是個好走又不會太熱的好天氣。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