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做人要誠實 大腿要放鬆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1 】
👣 Pamplona to Puerta de la Reina - 25.37 公里
一早七點天還沒全亮從 Pamplona 市政廳廣場出發,今天我們會緊緊跟著黃色箭頭!
圖一:第一天出發的市政廳廣場 同時也是奔牛節主舞台
圖二:每天標記出發點的冥想羊
剛出發的我們,好像回到第一次出國一樣,看到什麼都嘖嘖稱奇,到處拍照。身為「朝聖者」的這個新身份,好像連看待世界都自然而然地產生了一種新視角,才能匹配的上。這個以走路為專職的身份,讓我踏出的每一步,好像都多帶著一點驕傲,即使那只是「走路」而已。有了這個身份,便能與一般的觀光客、休假者作出區隔,閃過了幾秒的優越感,接著又替這個想法感到荒謬。
圖三:身為朝聖者的我 堅毅的步伐有感受到嗎 XD
朝聖的第一天,也很像試營運,我們正在測試自己何時需要休息。走了十公里左右,我們來到Zariquiequi 這個小鎮,買了巧克力麵包、咖啡、香蕉,坐在小店旁邊教堂後方的高臺,遠離人群吃起來(這時候的我們還有點自閉)。
圖四:Zariquiequi 開到很誇張的八重櫻 被我稱為八的平方重櫻
圖五:吃著巧克力麵包看著今天走過的一片綠意
吃到一半,A 突然發現剛剛店裡小哥零錢找錯了,多找了好幾歐,等於幾乎白吃白喝。於是我們吃完以後,跑回去跟小哥說明,幫他把正確的金額算清楚。小哥感念我們的誠實(或許還有數學能力),本來 J 要多買一根香蕉帶在路上,小哥卻給了我們三根。
沒想到,這根香蕉,變成了我的救命香蕉。
在走了約 20 公里之後,我發現我的體力與肌耐力突然到了一個臨界點,直線陡下。這時碰巧沒有可休息的小店,太陽也變得很大。還好有這根能快速補充體力的香蕉,幫我在烈日下撐到今天的終點站皇后鎮 (Puerta de la Reina)。
也學到朝聖之路上的第一課:做人要誠實。
朝聖的第一天,先測試到了 20 公里是一個重要關卡,在進關卡前要確保補充體力,如果那時儲備的能量已經快見底,就會很辛苦。後來跟其他朝聖者聊天,發現這大約是個通則。
Check in 皇后鎮庇護所的三人房後,A 拿出迷你筋膜槍、迷你滾筒、按摩球(這些都含在她 6 公斤的行李裡),以及她身為馬拉松跑者賽後放鬆身體的專業,立刻開始展演正確放鬆肌肉的步驟。整個累垮的我,為了確保明天可以繼續走下去,不敢馬虎,跟著一步一步執行。
這才發現我以前運動後的伸展都是做做樣子,蜻蜓點水。只把重點放在緊繃的小腿肌是不夠的。一路從臀肌,大腿的前側、後側、外側、內側,還有膝蓋後方按摩下來,再從小腿肚、腳踝周圍到最後腳底板。天阿,搞完整套後,我的大腿竟然是軟的!謝莎賓又復活了。
這就是我朝聖之路上重要的第二課:大腿要放鬆。
圖六:很幸運 正好遇到油菜花大開特開的季節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 #elcamino #caminodesantiago #caminodesantiago20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靈魂教練 莎賓
靈魂教練 莎賓
嗨,我是靈魂教練莎賓,我教人傾聽靈魂發出的聲音,相信自己、展現自己、創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