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放下前世的包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2 】
👣 Puerta de la Reina to Estrella - 23.14 公里
圖一:這天的出發地 皇后鎮的皇后橋
經歷了第一天的極度疲累,第二天一早起來卻好像是嶄新的一天,嶄新的身體在告訴我:「這是新的一天,我可以!」感受到人體的奧妙,只要好好睡一覺,身體的自癒力是能夠快速復原的。我,相信我的身體。
J 這天提到了從小跟外婆學的智慧:做人不要慢皮。(台語)
雖然國中參加過台北市台語演講比賽的我,卻是第一次學到慢皮,意思是固執、講不聽。後來我查到一句有趣的台灣俗語:「雜念大家,出慢皮媳婦」。意思是愛嘮叨的婆婆,讓媳婦更容易唱反調。在我家是出慢皮幺女(我本人)。
別離題太多,回到朝聖之路,我對不要慢皮的解讀是:不需要逞強證明自己的能力,既然我有準備護膝,上路前就先戴上吧!不用等到膝蓋出狀況才開始哇哇叫,找急救方。過往因為愛跳舞,左膝在長時間活動後常會出現古怪的痠痛。但這次走朝聖之路,從第二天開始我就一路戴著護膝,直到倒數第二天才拿掉,膝蓋完全乖乖聽話,正常運作。
圖二:做人不須慢皮 已綁上護膝
這一天,出現了我意想不到的感知體驗。
已經維持快三年的早晨冥想習慣,即使在朝聖之路也不中斷,我甚至有時喜歡去感知所在地的土地能量,來獲取對於這個地方另一種層次的觀點。
這天早上的冥想練習很簡單,我只是在用勝利呼吸法(又稱海呼吸)做呼吸覺察,卻突然間感知到自己有好幾世都是在歐洲保護家園與人民的戰士,也感受到當時那種沈重的責任與使命感落在肩上。但就在一瞬間,出現一個內在聲音:“ It’s enough. Time to pursue my own happiness. “ (不是我要烙英文,是因為這個內在聲音是用英文說的)接著,我在一瞬間感動落淚。
幾個小時後,我在走進 Cirauqui 這個小城外約 1 公里的地方,突然之間感覺我的右胸口劇痛,當我伸手去摸時,出現一股非常難過悲傷的情緒,傾瀉而出。我就像是曾經戰死在這個地方的靈魂,雖然已經盡了全力保護家園,但事情的發展卻不盡如意,在一種強烈的哀慟中死去。
我想起早晨冥想的體驗,還有留意到這一天沿途盛開的紅色罌粟花。在古老的傳說中,罌粟花和鮮血對應。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罌粟花作為弔念戰死將士之用,花語代表了「紀念」與「希望」。把一切都串起來了。
前世的故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對於現在的影響與當下的選擇。(這是靈魂教練的核心概念。)
那種沈重的責任與使命感,在這一世也常常困擾著我。當我無法滿足我重視的人們的需求時,很容易陷入自責與內疚的情感裡,消耗掉很多能量,甚至帶來拖延症,或讓我想要躲起來。覺察到這一點後,我感覺更貼近了自己一些,腳步也變得更輕盈,有些改變正在發生!
圖三:Cirauqui 小城外放下前世的地方
圖四:沿途充斥著紅色罌粟花
圖五:朝聖之路上的補水站 以及朝聖三寶象徵 星星 貝殼 繫著葫蘆的木杖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 #elcamino #caminodesantiago #caminodesantiago20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是生命教練(Life Coaching)?對我會有什麼幫助?適合我嗎?這裏回答你對於生命教練(Life Coaching)的各種疑問。如果還有問題,請寫信給我,讓我試著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Day 2 to Day 5 - Solo Hiking the South Downs Way in 5 Days第二天清晨約四點大自然叫醒了我,天還未亮,於是在睡袋裡窩著並試著分析鳥兒們的對話音頻(打發時間),再等半小時天微亮時來煮個咖啡!
Thumbnail
avatar
Ash
2024-02-06
Day 2 Plan: To do list of the dayPlan: To do list of the day
avatar
Yu 隨意說
2024-01-30
【Day 2 - 4】如何在一週內創建一門暢銷的線上課程,幫助你在任何地方工作賺錢 【Day 2 - 4】如何在一週內創建一門暢銷的線上課程,幫助你在任何地方工作賺錢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11-14
Day 2:9/21|達成率 80 %量體重:73.1 KG 椰子油:2 匙 喝水3000:3000 CC 廁所:有 記錄飲食[斷食 23 小時]:9/20 20:30-9/21 12:30 / 17 小時 😰 紀錄作息[6:00 起 11:00 睡]:8:30 起 11:00睡 😰 閱讀:10 頁 p145-154
Thumbnail
avatar
佛斯特
2023-09-21
【112年青年壯遊臺灣-Day2】:屏東竹田-頓物放心田一走出屏東的竹田火車站,豆比和小猴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汗水大珠小珠頻頻落」的感覺……屏東真的好熱啊!!! #感謝店家接受我們的不足
Thumbnail
avatar
豆比手語
2023-07-02
Day 2. 飛機降落巴勒摩所有人都知道義大利是個充滿自然與歷史餽贈的地方。但老人,總是比較懂得古蹟所代表的「經歷」所帶有的價值,就像看待他們自己一樣。他們身上承載著他們自身生命的遺跡。 也是為了預習,有餘裕成為一個前往天堂之前的人吧? 飛機將降落乘客們的天堂之門,巴勒摩(Parlemo)。
Thumbnail
avatar
沙海潛行 Desertstalker / 行旅,在廣袤世界中
2022-10-31
Day 2 Kaleidos (心心相印)情人節的今天, 運用了我跟老公的合照, 在畫畫的過程中, 有種靜心的感覺。 這種感覺真好。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2-15
【Day 2 】 防疫三兩事 - 可以讓人打完又打,這樣的嗎?最近的熱議話題,無庸置疑就是變種Omicorn了。沒完沒了沒有盡頭的疫情,除了讓我踏上國土的時間一延再延,還逼得我們打了一針不夠,兩針太少,還要打三四五六七八九針。 (取自哩咕哩咕新年財) 最終,為了能繼續與疫情長期抗戰,與老陳商議許久,是要南市買轡頭還是北市買長鞭。千挑萬選,選了提供給施打者五美元
Thumbnail
avatar
遜咖美國日記
2021-12-16
Day 2即使他們面向不同的人伸手求救,但憂愁的臉、失措的眼神,都很相似。醫院外是另一個世界,是那個世界讓他們病了。
Thumbnail
avatar
鄭先生
2021-12-10
Day 2|神清氣爽的春雪起床馬上面對肚子餓的事實。 已超越家徒四壁 該說還少一道牆。 早上花半小時四處亂晃,發現沒作物可收成,再次到酒吧要洋芋片。 不過這個早上還不錯,遇到的人都很友善,像是這位: 「嗨,你好,我是家庭主婦莫拉」 莫拉教導卉庭釣魚知識,還邀請他加入親近大自然的花園地精社團。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