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12_乾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 Sansol - Logroño / 26 KM

⏳ 徒步步數: 36264 步

🛏 住宿:Winderful hostel & cafe

❣️ 一句話:每個人都是背著傷痛前行

審美疲勞開始,意志力挑戰賽進行中…

《越過山丘,卻發現還有山丘⋯》

地貌上開始有變化,從開始的大山森林小河,開始變成越過一個又一個丘陵地。

丘陵地基本上全無遮蔽,這幾天只好摸黑出門,趁著天涼多走一點,因此每天日常都大概是六點多準備起床,七點左右出發,趁著天還沒亮,走到下個小鎮,然後早餐咖啡、或西班牙蛋餅打發,然後繼續走一個又一個城鎮。

一般朝聖者應該會在中午抵達庇護所,等待下午兩點左右的 check in ,然後洗澡洗衣,趁著天氣還很熱的時候讓衣服趕快乾,但我這種腳慢一族,通常就會到下午四五點才走到⋯也好,正好錯開人潮。

但一整天頂著艷陽行走,真的常常在想: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我要去哪???

看見城市輪廓、準備進城的最後幾公里,水又喝完了,感覺 Logroño 看得到卻走不到,人都要乾扁了⋯

而一直催促我上路的,不是夢想,而是煩得要死的蚊子啊,一直在腦袋附近嗡嗡嗡⋯我成為行走的人型補蚊燈。

《城市冷》

Logroño 算是西班牙的中大型城市了,但朝聖者共同的感覺是:這裡感覺笑容變少了,冷漠增加⋯

我昨天住的 hostel ,應該是目前為服務態度最差的,明明在訂房網站上已經全額付清了,卻還需要我單獨再做信用卡擔保,我就是簡單地問了句為什麼?櫃檯就馬上現場大炸裂,跟我說如果不能提供擔保,就不能入住,說是他們老闆說的,完全不讓我有說話的機會,難道要我提供信用卡、我還不能知道原因嗎?

隔天,問了另一個櫃檯是不是可以寄放行李,直接跟我講不能 No English,也太瞎了,後來跟其他人聊天,他們說這一家是有名的態度不好⋯⋯

《唯有食物撫慰人心》

管他的,意識形態的問題,是沒有辦法通過三言兩語說清楚的,跟不想溝通人、是無法溝通的!

於是跟上海姑娘,想約去吃 Tapas 名店,蒜油蘑菇超超好吃,紅酒一歐一杯,心情都吃好了。

同時也確認了她的治療情況、還好一切都在變好當中。然後聽說昨天的庇護所老闆,還特別給他傳了長長的訊息,怕她外國人在這邊會被騙,雖然那老闆刺青、落腮鬍、塊頭又大,但其實是個很溫暖的人啊。

我開始想,刺青的人是不是都是長情的人,他們才願意把生命中重要的事情,用不可抹滅的方式給記錄下來。

也許,每個人的印記、每個人傷痛,都是我們要背負的一起前行的。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