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邊哭泣的人

2018/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你愛我,在我不斷下墜時,拉住我。」
日已落,淚無所保留,她扶著欄杆緩緩爬起,回到看似溫暖的窩。
一旦「回家」成了例行公事,這個詞就不再帶有感情,她討厭回家,尤其在她享盡了海水的寬廣與平靜後,心便定了錨,只有空虛的身體踏上歸途。
鐵門,縫隙只容兩人用陌生的眼神對視,防備著宵小,也保衛著親情的渺渺,她終究還是回來了,他們又唸著行李背太重、唸著怎麼不整理背包,他們的愛太銳利,她只感到疼痛,卻看不見烏雲後頭的暖陽,於是她又戴起耳機、鎖上門,讓更遙遠的世界走進她的心房。
📷


親愛的妳要堅強點,別再哭了…
她是獨生女,身上繫著剪不斷的期待,在所謂成功的路上被拉著、拖著,雖然走得順遂,精神卻像扛了重鎖,疲憊。
七夕的街道瀰漫著桃紅色的氣息,好像不在這天表示點什麼,過去的種種都會脫落些光彩,但今天的她比任何人都孤獨,不是因為她沒有伴侶,而是有伴侶的她卻感受不到一點悸動,放任透明櫥櫃上的花與卡片枯黃、衰敗,一切都是重要的,一切卻都成了最不被珍惜的。
她認為他們忽略她的感受,他們認為她忽略他們的感受,其實最了解她的是他們,最了解他們的是她。

愛非常沉重,壓垮了許多待發的嫩芽和待學飛的幼鳥;愛非常銳利,劃傷了許多返鄉的歸人和假裝堅強的心。
沒有人真的了解愛是什麼,每個人卻都在為愛努力,只是人生路上的行李太重,難以全部放入心中。


慶祝情人節的同時,也別忘記扶養你長大的父母,不管是不是節慶,他們都在努力愛著你,努力成為你人生路上的靠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分享給你的朋友,或是關注我的臉書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惑許 Perhaps
    惑許 Perhaps
    時事、生活與書評,提出側觀點與大眾討論與交流的平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