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拂曉的海岸」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壓力很大、身體很沉重,空氣亦同,生命中的那一切都將我壓的喘不過氣來。
僅僅只是為了生存;又不僅僅只是生存。
生活充滿矛盾,卻仍得繼續只為生活。
人生太長,只靠三言兩語永遠道不完,那些關於人生的苦痛、喜歡、快樂、煩惱,艱難等等……
但果然還是得要抱怨對吧?
不然,我又該怎麼走下去呢?
「唉……」
當我輕吐的嘆息被海風帶走的同時,總會有一種好像我所有的壓力、煩惱、罪惡、艱苦,都一併被帶走的感受。
所以我喜歡海,特別是拂曉時分的海岸。
在我迷惘、喘不過氣、痛苦、想死……那些所有的負面情緒一口氣襲來時,我總會依賴它,而我也只能依賴它。
一天過一天。
一月過一月。
一年過一年。
從來沒有任何人事物不曾改變。
我總數著,一天、一月、一年,再一年又一年……最終,我仍是孑然一身。
所以我試著依賴海,我喜歡它平靜地海浪聲、拂曉時的美貌、海風吹過臉頰後揚起我的髮絲……
它可以不屬於任何人;也可以只屬於我一個人。
而我從不吝於和他人分享它,如果他人想的話……
可惜的是,至今為止只有我想要讓它歸屬於我,那自然也只能如此了呢?
(我做了個淡淡地苦笑給自己看。
只是凝望、只是感受、只是存在,這一切總能讓我浮躁不安的心平靜下來,無論是哪裡的海岸都是如此。
縱使它還是會改變,但它能帶給我的感動和心安卻永遠是同樣;或不同的。
而我相信在這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或許也會有某個人和我擁有同樣的感受。
我一直都不孤單,我是如此相信。
「人都是如此的吧!」
我在內心低語,同時我張嘴的呢喃被海風無心地掩蓋了過去。
有些人會依賴他人、有些人會依賴某些儀式、宗教、有些人則是依賴美景……等等。只要是人都會想依賴些什麼,這也是代表我仍是人的證明吧?
「哈哈……」
想到這裡,內心稍微有些想哭,沒來由的。
我冷冷地輕輕乾笑了兩下,用以掩飾自己內心那股莫名來由的悲傷。
那股悲傷瞬間出現在我的內心,而後如同水庫洩洪般,在我的內心四處暴衝,流遍我的全身後,讓我的眼角不自覺的滲了兩滴淚珠。
雖然那兩滴舉無輕重的淚珠很快就被我的雙手抹掉。但我如果不去刻意控制它,只是放任它流落會不會感受比較好呢?
「肯定會比較好吧?……」
我不自覺地隨口嘟噥,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
在拂曉的海岸前,我似乎總是默默把我最脆弱、最弱小的那一面暴露給它看了呢?
明明應該是很糟糕的事情才對!
但我卻反而對此感到舒心、高興,我還真是奇怪呢!
「還會再來的……」
我像是要說給它聽的一般,對著早已天亮的海岸線另一頭大喊。
天亮了,這片海岸仍然十分漂亮。
但我果然還是喜歡在拂曉時的它,我這樣到底該算專情還是花心呢?
有些事情,不需要擁有任何答案。
保持疑問,這樣才可以繼續再來……
「再來……是嗎?」
我離開海岸時,嘴角止不住的上揚,那是股連我自己不知道的情感。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