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監房加餸的雞髀味道

2018/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臨近中秋,監房加餸!
所有壁屋監獄的青少年犯,今晚在吃魚和蛋的同時,還可另外獲 得一隻雞髀(至於素食者則可獲粉絲),其實這對一個囚犯來說,已是一份節日的禮物。 聽說明天晚上,每個囚犯還可以獲分發一個月餅,這個應該是我唯一一個在獄中度過的節日,若下週佔旺判刑沒有大礙的話,如無意外我就可以在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出獄。 希望我在獄中不用吃第二隻雞髀吧,若有機會吃的話,則表示我的監禁刑期因佔旺案而加長,要待至聖誕過後方能離開。
 
我在青少年監倉的日子進入倒數階段,今天下午到「指模房」寄「封口信」給立法會議員時,一位職員遞來一份表格要我填妥,要填我是否一個吸煙 者,以便懲教總部在我年滿二十一歲時,把我調至合適的監獄。基於我向來不吸煙,加上聽聞無煙監房有電視機的關係,我在收到表格後,二話不說就填了自己是非吸煙者,如無意外應該會被編配至赤柱東頭監獄。最終的結果最快將於下星期五,即我生日那天公佈,並在 當天即日被移往成人監獄繼續服刑。
 
話說回來,到底加餸的雞髀味道如何?以監房標準的食物質素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 了。不過雞髀的大小,跟外面的那些真的無法子比較,監房裡的基本上就像縮了水那 樣,體積小於一包 Tempo 紙巾,但在坐牢實在沒有辦法,膳食標準總不能跟外面的相提並論。
每次覺得食物不合口味的時候,我都會安慰自己:「算啦,點都無差館嗰啲咁難 食」,對比起警署的火腿絲椰菜無汁白飯,監房的飯仍然是較好的。不過聽聞由於成人監獄的人數較多,食物的質素會更差,份量亦會少三份之一。本來我不算大胃口,所以即使份量減少了也沒問題,不過食物質素會下降至甚麼程度,還是要「過界」後才能知道。
在青少年監獄待了四十八天,終於有兩個新人加入我所屬的左班,那我就不用「打端」,天天在職訓場地外掃地、拖地、抹地、抹窗、拾樹葉……以及隔天把牛奶運到四樓的囚室外(往後我仍要負責運奶,不過少運一層,只是從地下走兩層,運至三樓便可)。
順帶一提,這裡用奶粉和水開的奶,基本上是沒有囚友喝的,因為準確來說,那是一盤奶水,完全遵從「一比九十九」的原則,一份奶粉沖九十九份水,淡而無味,貌似白色開水多於奶,也難怪「銷情」慘淡不受歡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之鋒
    黃之鋒
    黃之鋒,大學生,香港眾志秘書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