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在囚人士可供購買的小賣物品是......?

2018/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多番詢問囚友以及曾到各個監房探訪政治犯的議員意見後,我已決定在年滿二十一 歲的要項意向書上,表明自己希望前往一個無煙監房。也估計我將在生日後很大機會轉至 赤柱東頭監獄服刑。作為一個從不吸煙的人確實有想過在有煙監倉服刑,藉此好好使用自己手上的煙也不錯。但考慮到自己真的不習慣吸二手煙,而在二十人一個倉的成人監房中,萬一要身處於一眾煙民當中,恐怕也未必受得了。再加上每個月若要家人入煙,五十元一包,最多入十包,加起來也要五百元。而懲教署為了鼓勵囚犯戒煙,特地在無煙監倉裝上電視,每晚播至晚上十時半。反正我在成人監獄也只是待多六十三天便可出獄,那就 無須計較太多,把心一橫選擇無煙監房,好讓家人放心。況且赤柱東頭也近自己家,父母探望更為方便。
這個是我昨晚入睡前所思考的問題。至於今日我如何度過其實也是一如既往般,在早上待在書房看電視(今天看了過去兩集的《使徒行者 》)和到禮堂打乒乓球,下午便清潔單 人監倉。我也把手頭上二百多封信件整理了一遍,準備明天開始逐一簡短回覆。時間就是如此度過,在監獄的事情就是如此千篇一律,包括膳食。如逢星期六早上必定有一隻淋上無味白汁的雞全翼,長度與我的手指尾相若。而晚上那條1.15安士的魚,也依舊有一陣不知怎樣形容的怪味。在監房裡最習慣吃的,還是那個提子包和烚蛋,因為味道與監獄外的食物的相若吧。
 


記錄完今天的活動與膳食,也寫寫較為值得記錄的事情,就是我終於收到九月的糧單。 本來以為只有最低時薪八十多元,但原來因為職訓表現良好,所以獲升一級糧。這個月的薪水有 $104.17,扣除買郵票所用的六十元,還剩下四十元買零食。老實說我不是一個喜 歡吃零食的人,即使閒時也不會買一大堆零食回家。因為心理上總是覺得這些東西含有很多色素和加工之類,所以在外邊也是寧願用同等價錢到葵廣吃小食,也總好過買糖餅之類的零食回家。雖然香港的街頭小食也很不健康。

縱然如此,反正多出來的四十元工資也不會留待出獄後才用,便買了六包夾心餅(四包花生味 / 兩包朱古力味)、十包芝麻梳打餅、三包珍珍薯片、三包芝士圈、兩包蝦條和一包麥精。真的不知上次自己買這些零食回家是甚麼時候了。但此刻我更想念的是沙嗲牛麵、菠蘿油、魚生飯、日式燒肉、炒出前一丁、點心還有 咖啡奶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之鋒
    黃之鋒
    黃之鋒,大學生,香港眾志秘書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