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重要的日子 An important day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喬低下頭,雙臂環著身體,肩膀因哭泣而緩緩搐擺著。
安妮坐在床沿,被褥是素淨的白,配著她身上一席鬱黑色晚禮服,顯現強烈地對比。
今天是他們倆在一起的第一年又十個月,拍拖嘛,老是一成不變的吃飯睡覺做愛看電影,總有一天雙方都會厭倦,因此,安妮特別提議,在他們交往屆滿第669天的這個禮拜五,一同做一件獨特的事情。
「親愛的,我覺得,我們這樣已經很好了,根本不需要改變什麼。」喬初聽見安妮的點子,只微微地皺了個眉頭,眼裡閃過一絲焦慮;他擺擺手,將鋼筆蓋緩緩旋開,一邊在工程紙上振筆疾書,一邊為他的反對立場進行補充說明:「更何況,我那天很忙,恐怕也沒時間陪妳。」
喬是鎮上小有名氣的建築設計師,最近正在經手幾個地方古蹟再造的建案,每天都需要開無數次繁複的線上會議,這點安妮也十分清楚。但她還是十分希望喬能抽空陪陪她,共同創造一點特別的回憶。
「拜託你,」安妮啞聲說道,盡力做出最脆弱撒嬌的表情「一次就好,我們可以一起去做一件從未做過的事情,像是去海邊看星星...」
「夠了,小安!」喬雙手揉著太陽穴,臉上滿是不悅和不耐煩「妳知不知道妳這樣很不講理?最近客戶方的無理要求已經夠多了,案子細節也有多處需要重新改正,我拜託妳不要再像個孩子似的吵鬧,多體諒我,好嗎?」
語畢,喬雙手抱胸,一副氣惱的樣子,坐在椅子上瞪著安妮。
「....好吧,我知道了。」安妮露出絕望的表情,漂亮的寶綠色眸子中倒影著喬高大的身軀。
「離開時記得把門帶上。沒重要事的話,別再進來妨礙我工作了。」喬垂下眼,再度埋首於文件,語調冰冷而機械。
啪搭。安妮飛快地步出辦公室,把門用力的摔上。遠遠地,喬還可以聽見她的高跟鞋踩在木製長廊地板上所發出的喀喀聲。
喬嘆了一口氣,身子向後仰躺,盯著天花板出神。半晌,他拿起桌上的白色話筒,撥通了電話。
「喂,卡爾嗎?」
-------------------------------------------------------------------
「所以,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安妮坐在床沿,宛如一座凝重的石雕少女,散發著懾人的氣息。
喬站立在書桌旁哭泣,斗大的淚珠自他的眼眶內滑落,滴在鋪滿酒紅色地毯的房間地上。
「對不起,小安,一切都是我的錯,我不應該同時愛上你們兩個...」喬掩面失聲。
「喬.朱爾。」安妮靜靜地看著喬,說:「蘇菲告訴我的時候,我其實還是不相信的。那天下午,離開你的辦公室後,我一出門,陽光十分眩目。遠遠地,我看見一個高大俊美的男子,穿著一身卡其色風衣,從對街走來。接著,一個踉蹌,我暈了過去。」
安妮別過頭,看向窗外。房間內幽深而晦暗,只有屋外零星經過的散車,微弱的車燈穿透玻璃,映照在潔白牆面上,光影流淌。
「等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一個溫暖的房間中,古銅色的壁爐,牆上還有美麗的雕花擺飾。然後,我看到了你。」
    4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in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買房一定要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有時網友問我問題, 我第一句話有時候會問對方年齡, 年齡不同,看房重點不一樣, 年輕人買第一間房,不一定會住一輩子, 生孩子了、換工作了,可能房子就不適合了, 所以一定要思考能不能『保值』。 房子保值將來不管要賣、要出租、跟銀行再借錢出來,都好處理。 房子保值的要件有哪些呢?
    Thumbnail
    avatar
    Sherry姐姐
    2024-03-03
    全臺灣電動車充電樁、快充站統計分析表,全臺灣各品牌充電樁的便利性成為電動車佔有率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全台灣的電動車快充樁為環保交通帶來了新風潮。這些快充樁分佈於各地,讓駕駛者能迅速充電,節省時間。從北到南,這些充電站提供便利,推動電動車普及,為永續能源未來奠定基礎。 隨著越來越多人選擇購買電動車,除了在家中停放時的充電問題之外,在行駛途中,坐落於四處的快充站方便程度更是用車人的一大考量。 各家
    Thumbnail
    avatar
    Gama
    2024-02-22
    在英語中,Be動詞是一個基本且重要的動詞...在英語中,Be動詞是一個基本且重要的動詞,它有多種形式,包括am, is, are, was, were, being, been。Be動詞用於表示存在、身份、狀態或特徵,並可用於各種時態中。以下是對Be動詞不同用途和形式的詳細介紹: ### 1. 基本用途 - **表示存在**:例如,"T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2-08
    設定一個重要的起頭|自我成長不具期望值的表述,應該可以貼近我最想帶來給社會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3-08-30
    (14)說故事是一個重要的技能我以前曾經單身十年,而且也不知道要如何表達自己。後來我在pressplay上面訂閱了好倫的program,學習要怎麼和異性相處,在這個過程我慢慢發現了和標題一樣的結論,就是我們活在時下很需要說故事的技能。他可以是別的名字,像是報告之類的形式,但本質上就是同一件事情─告訴別人發生了什麼事情。
    avatar
    阿賢
    2022-08-21
    旅程結束,那些曾與不曾擁有的,都會被安放在一個重要的位置。| 獨自環島| 花蓮(下)| 奧斯汀「老闆,給我一台vivo125,今天晚上還。」 在花東最爽的事情之一,是騎著在公路上狂奔。 台11線的每個彎道的體驗方法,很像在做離心力對抗。 不過每個人訓練的極限真的不太一樣 盤著頭髮的女孩自己騎一台車,在我以為我似乎車速過快時,看了後照鏡 停在便利商店的休息站,我隨口問了一句 他跟自己說
    Thumbnail
    avatar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2022-07-09
    那個一點也不重要的男人...#2我花了這麼多時間,這麼多篇幅,詳細解釋學生專車的運作,說明了為什麼我經常無法搭上專車,其實是為了解釋那件事。那件三十年來,不曾再被我憶起的事情,卻隨著前幾天敘述學生專車當兒,忽然像山崩落石那樣猛然砸下來。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