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leep系列文翻譯:安克拉治地震驚魂記】

2018/12/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原文網址:https://reurl.cc/Wkx5L
譯者:陳欣妤
-
一切的發生不超過三十秒。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將這場地震標記為芮氏7.0,餘震規模也高達5.8。
新聞報導指稱這場地震並無造成任何傷亡。在那之後,人們關注的焦點似乎就被轉移至停電、倒塌的路樹和遭到毀壞的城區建物等外顯事件上。
但我卻從Facebook上得知了截然不同的故事。
潘妮,我的摯友,在這場災難中幸運地倖免於難。當看到她在臉書上標記自己為安全的狀態時,我感到欣慰,同時也鬆了一口氣。
直到今天早上,在她告訴我當天她所遭遇的可怕事件後,我才了解到災難所帶來的陰影並沒有隨著時間逝去,而是一直壟罩在她身上。
地震發生時,我和辦公室的所有人都覺得我們死定了。她幽幽地說。
時間彷彿凝結在那三十秒。建築逐漸崩裂,櫥櫃倒塌,窗戶破碎...還有從不知何處竄出來的爆炸聲。而她和同事們只能爭先恐後地往出口散去,在漸趨坍方的天花板下奮力求生。
大樓內瞬間警鈴大作,主管們試圖指揮員工逃生。但即便人們再如何努力假裝團結,依然無法抵抗那股沁入心骨、對於死亡的極致恐懼。
「在街頭,我永遠無法忘懷那景象...」她說,「...一切是如此超現實,就像恐怖片活生生在你眼前上演。」
地震後,安克拉治城內的大部份道路皆已坍塌,導致交通一片大亂。根據報導顯示,阿拉斯加以南的部分區域也都受到了此次地震的嚴重影響。
對於潘妮而言,她告訴我,她的首要任務即是與兒子所在的小學取得聯繫,以確認他平安無事。
道路已經無法進行駕駛了。但同時也有許多人走到街上,試著互相幫助,在一場共同的悲劇中團結起來。
「我試著打電話給學校,但一切的事物都彷彿被黑暗給吞噬了...我真希望去年聖誕節時有為麥克斯買一部新手機。」她感嘆道。
在講述這個故事時,她的聲音顫抖著。
的確,這場災難本身就足以讓所有人感到不安。但當聽著她從視訊那頭飛快地描述那些鮮活的災後景象,我的直覺告訴我--她肯定還遇上了什麼其他可怕的事情。
「我對這個地區非常熟悉,所以我想我可以步行去學校...結果沿路上簡直就像在打仗!水管被破壞、橋梁移了位...一個簡單的三十分鐘路程最後居然需要花到三個鐘頭!」她無奈地告訴我。
緊接著,科迪亞克島等南海岸線發佈海嘯警報。而她唯一的妹妹正住在那裡。
「我很久沒做禱告了...但在那天,我想我把一輩子的祈求都用盡了。」她說。
九點鐘,在她離學校僅剩一小時的步行距離時,一個巨大的坑洞擋住了她的去路。
「它像峽谷一樣延伸,充滿了黑暗與不祥。而後,仿佛深入地球核心般,一股濃煙從洞中竄出,伴隨著我聽過最詭異的聲音...」
話音至此,她停頓了一會。當她試著繼續描述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時,我看見她臉上閃過一絲驚懼。
「我以為...我以為有人在那裡受了傷。我聽到遠處傳來警鳴聲,而我是唯一一個能就近提供援助的人...但凱爾...那個東西...它不是人類...」
潘妮試著向我描述那個從洞裡爬出來的生物。但說實話,我不太確定是否單憑語言就可以正確地將那個生物的形貌給描繪出來。
「它全身被毛皮所覆蓋,體型大約是一輛客車的大小。它有三條腿,一整排鋸齒狀的骨頭突出地沿著它的中心和腿部延展,頭上長著駭人的長角和利牙。最恐怖的是它的咆哮...聽起來簡直就像從地獄所發出來的...」
在這種情況下,潘妮本能地跑了起來。當她告訴我她匆匆躲進那附近一間廢棄的雜貨店時,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極烈地加速。
那個渾身是毛的怪物追了過來,像碎紙一樣地把門拆開。
其破壞力道遠遠超過任何地震。
她將自己藏身於貨架後。但她很快就發現了怪物那敏銳的嗅覺。
當怪物到處尋找她時,它的叉狀舌頭像蛇吐信般在尖銳的利牙堆中來穿梭,「它發出了幾乎足以喚醒死者的尖叫...我甚至無法思考我還可以躲在哪裡,雙腿便本能地開始繼續狂奔。」
潘妮告訴我她飛快地爬向另一個坑洞,而這個怪物就緊追在她身後。接著,最恐懼的事情發生了--地面土質鬆裂,她滑了下去,腿被落石給壓住。
怪物緩步上前。
「它張大嘴巴,似乎就要把我一口吞下!」
奇蹟似地,她腳邊的岩石突然鬆脫,使她重新站了起來。而此刻,怪物已離她近在咫尺。
「我猛地踢了它一腳,然後快速從那坑裡爬出來。我沒有回頭看,就這樣一路狂奔到我兒子的學校。」她說。
校舍建築的西側已經倒塌。周遭一片狼藉,她腦袋裡開始浮現各種悲慘的狀況。
「我當時早已把怪物置之度外...假如...假如我兒子發生了什麼事的話...我是生是死,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理解她的意思,畢竟我也是個為人父母的人。幾分鐘後,奇蹟再次出現,她在操場附近發現了幾個孩子。他們帶領她走向校內一棟已半毀壞的建築旁邊。
「我高聲呼喊著我兒子的名字...當聽到一個微小的回應時,我覺得世界彷彿停止了...」
在一片屋簷下的瓦礫堆中,他被石頭卡著,腿部似乎有嚴重的擦傷。
潘妮和其他孩子們盡可能地推開岩石,製造出一道縫隙。接著,她擠入兒子所在的空間,緊緊地抱住他。
「當我們坐在黑暗中,我不知道有多少次在感謝著上帝...當我知道麥克斯的傷勢並無大礙時。」
「但是...它又回來了...」她停下來,試圖找到適切的語調來述說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
這個怪物搬起廢墟中的岩石,將它們推到一旁,彷彿那些石塊是紙板做的;當它的爪子壓在大石頭上,它們瞬間化為了塵埃。
我在電腦前,震驚地聽著潘妮描述她是如何與兒子試圖保持冷靜...當那怪物的舌頭舔上她的皮膚時。
「凱爾...我真的以為我會死。」
接著,她看到了令她感到驚異的一幕--這個怪物突然將注意力轉移至附近的另一群石堆並開始挖掘,它巨大的爪子輕易地剷除許多厚重的岩石。
「我把麥克斯緊緊摟著,不敢輕舉妄動。然後,從毀壞的石堆中我聽到些許微弱的叫聲...」
怪物突然停下手邊的挖掘行動。倏地,從瓦礫堆中出現了三隻小怪物。
「我可以立刻從怪物溫柔的舔舐和神情中發現它是它們的母親...那些較小的怪物們正響和著它們母親的呼叫聲。」
怪物發出低沉的嗓音,潘妮和她的兒子看著三隻小獸爬上它們母親的背,然後朝她望去。
「就像我和麥克斯之間的關係一樣,我和那怪物之間忽然達成了某種理解...我們都找回了彼此最重要的東西。」
「緊接著,它長嘯一聲,隨即消失在了我的視線裡。但我依然有五分鐘嚇的完全無法動彈。」
潘妮和麥克斯逃脫後,旋即聯繫了911。
不久,一架標有阿拉斯加州印記的直升機抵達,從空中將潘妮母子順利地垂吊救援。
「在直升機上,我再度看到了那些怪物,它們隱沒入一個巨大的坑洞裡,方才的經歷依然使我餘悸猶存。我忍不住想,在這一場突如其來的混亂中,對於它們的世界是否同樣也造成了巨大的影響...」
「...我在它們離開前用手機拍了一張照片。」潘妮告訴我。我的精神突然為之一振。
「這可是嶄新的科學發現!」我激動地告訴她。
「或許吧。但我想了很久...在這場災難之前,我甚至無法想像整個世界會變得如此地失序和混亂...然而這正是我們這裡的每個人正在經歷的事情,彷如一種毫無秩序可言的賦格曲態。我只是覺得...它們和我們一樣,共同經歷了這些痛苦,我不希望有人因此而剝奪走它們僅存的寧靜生活。」她靜靜地說。
她將照片傳送給我。從那時起,我陷入了長達八小時的天人交戰。
我試圖說服自己按下提交按鈕,向世界展示我朋友所經歷的真實情況。但是,當我看到相片裡那群乳白色的茸毛怪物眼神裡透出的迷茫,彷如那些正經歷著此次地震慘劇的人們,臉上所浮現的絕望表情...
我或許會因為這樣的選擇而被責難,但我刪除了照片。
我知道,這可能會激怒許多人,甚至讓你們開始懷疑起這故事的真實性。
但我希望大家能夠尊重潘妮的心願,並記住她對我所描述的那些...身處災難時的無助感。我也期盼自己有成功地向你們傳述這一點。
最重要的是,她知道,只要找回摯愛的兒子,這世界上沒有什麼別的東西是比這更重要的。從今往後,他們將努力地活下去,在悲痛中相互扶持,並一同開創屬於他們的嶄新人生。
僅此。對於同樣身為上帝的被造物,我想我們不該再奢求更多。
- 此文僅致受安克拉治大地震影響的人們,願神常伴你們左右--凱爾.哈里森-
-
*2018年安克拉治大地震:
2018年11月30日發生於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艾爾門多夫-理查森聯合基地附近的地震,震央距安克拉治市區約18公里。其震央位於北緯61.34度、西經139.94度,地震規模為Mw 7.0,震源深度約40.9公里。
美國地質調查局認定此次地震是一次正斷型地震。主震發生後,又在阿拉斯加半島附近海域發生多次餘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一度向美國和加拿大西海岸發布了海嘯預警,隨後解除。地震對阿拉斯加州南部地區造成了嚴重震害,阿拉斯加州政府表示本次地震是該州自1964年以來破壞最嚴重的地震。
-
Sin Yu
Sin Yu
台南人。喜好美食、電影、音樂和手工藝,同時也是一位業餘Henna彩繪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