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在監獄裡看著眾志的新聞報導

2018/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看畢吳思諾大律師昨天寄來的二百頁信件,除了眾新聞的一週新聞回顧,以及袁 嘉蔚的訪問外,大部份也是眾志和我 Facebook 的內容,沒有上網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能 夠看到熟悉的 Facebook 介面還是感到很滿足呢。特別是看到袁嘉蔚那個患難見真情的訪問,憶述她與羅冠聰走過的路,還有報紙沒有報道,但原來眾志在染紅基本法教材的問題上,仍然「咬實唔放」,包括召開記者會剖析問題教材、籌備學生討論會強化組織工作、 開學首週到全港各區擺設宣傳街站,以及在 D100 網台節目跟進步教師同盟的老師講述相關問題。
從前《眾志同學會》這個節目大多數是羅冠聰和我才會主持的節目,現在隨著兩人已經入獄,從一大疊的實體版 Facebook 看見眾志有後起之秀,例如鄭家明及判囚後成為眾志成員的何嘉柔主持節目,我看入獄反而更激勵到組織裡的伙伴,好好磨練自己,擺脫以往對領袖的依賴,反過來看說不定能讓組織有更好的成長,算是給我們獄中三位眾志常委的一點兒安慰,也是不幸之中的大幸。香港 沒有哪一個政團曾像現在的眾志一樣,公眾最熟悉的面孔,竟在同一時間全都身陷於牢獄,但我也視這為不何多得的機會,相信我出獄的時候,眾志已經變得不一樣,眾人也會有所成長。
今天閱報後,終於得悉自己面對佔旺判刑的日子,竟然剛好是我二十一歲生日那天的下 午,本來預料在十月十三日當天直接過界,但現在看來,應該就是押後一天在十月十四日 (星期六)才轉至成人監房。由於九月尾出糧所購買的零食,據囚友所說應該是十月十二 日才派發,那即是生日翌日我將會好像聖誕老人那樣,拿著一個大膠袋離開壁屋青少年監 獄。無論如何,下星期五就能上庭,在外面待一整天,在生日當天能見親人和戰友也是不 錯的。當天連同我在內,有二十人面對判刑,未知以後會有多少人再度被判入獄,希望認罪的伙伴(包括我在內)也能緩刑吧。我真的不想分期執行刑期,以致我在過年前夕或以後才能獲釋,衷心希望下週會有好結果,不會有甚麼大礙。當天早上九時前到法庭,下午二時半才開庭,我想開庭前也會有律師前來探望,時間應該過得會快一點。
最後,我翻看今天的報章時,看到眾志與朱凱迪、陳志全、許智峯前往英國外交部, 這是近年首次有立法會議員到英國跟當地議員交流與見面。香港民主運動需要爭取國際社 會支持,希望待我出獄以後,也可到美國及各地交流,與民主派的議員在司法風暴將至的 時候,在各個場域團結起來,入獄正是好機會編排一下來年計劃,未來若有想法,也會在日記好好寫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之鋒
    黃之鋒
    黃之鋒,大學生,香港眾志秘書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