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來碗剉冰,清爽透心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飯後來碗剉冰,清爽透心涼!
「我今天沒有吃宵夜,明天一定要犒賞我吃『雪人兄弟』,妳答應我的。」『好,我會帶妳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然會在心裡玩起類似扮家家酒的小遊戲,說也奇怪,我發現這樣子滿快樂的。
搬來台北五個月,我並不是一開始就喜歡獨自生活,起初甚至很煎熬,還記得初來台北,臉書上看到一則留言,對方說她很喜歡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希望我也能喜歡上一個人生活,當時我看到只覺得垂頭喪氣,遙不可及,沒想到時間真的能改變人,我漸漸喜歡現在的生活。
會知道「雪人兄弟」,是上周臉書讀者留言推薦給我的,說是間好吃的剉冰店。打從星期一我就想去吃,但星期一公休,星期二開始我忙著畫圖,晚上又要打工,一直到星期四才終於有空檔去嚐嚐期待已久的剉冰。
循著Google map,我終於走到雪人兄弟,且我還發現這個地方早在我剛來台北時,就曾路過了,我還記得當時月經來不能吃冰,沒想到會再次來到這,真是太有緣了!
在點餐時我有點選擇障礙,因為實在太多種看起來很好吃的料,我向店員說要點八種料的冰,沒想到他說那個比較適合兩個人吃,說完還從架上拿一個大碗公到我面前,告訴我這是八種料用的碗,頓時我覺得他好用心,他看起來好年輕,一點都沒有對我三心二意的點餐感到不耐煩,好久沒有遇到這種店員了。
最後我選了鳳梨、脆圓、地瓜粉粿跟芋頭,結完帳後我端到位置上靜靜嗑起來,一邊想著下次光顧時,要選完全不同的四種料,一直到所有料都試過為止,想著想著忍不住開心起來。
飽足後,我走在往捷運站的路上,想著自己這半年來的變化,做了哪些選擇,堅持了哪些事情,又做了哪些嘗試,我想起在蘭陽繪本營上認識的女生說的:「如果我有哪些想做的事是還沒有達成的,我會覺得是我還沒有付出努力。」我想,只要我的人生不要太早結束,總是有機會看到夢想被實現的那一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初夏來碗盛開的金色煙花香水蓮—屬睡蓮科,晚上會睡覺!睡飽了白天就會開花,有些愛賴床的就到下午才開,有金、黄、紫、藍、赤、茶、綠、紅、白,九種顏色又稱九品香水蓮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1-07-01
小琉球消暑冰品全搜羅!古早黑糖剉冰、芒果冰、霜淇淋、泡泡冰,來一口清涼好滋味炎炎夏日,來到小琉球除了享受海邊風景、浮潛、吃吃烤肉外,來一碗冰冰涼涼的點心讓燥熱的心靜下來也是相當放鬆。以下精心挑選來到小琉球可以享用的各式冰品,包含只有當地才有的特產以及獨家特色冰品。從大碗、適合和家人朋友分享的剉冰、雪花冰到一個人也可以吃的冰淇淋、冰沙、冰棒, 夏日的腳步等著你展開驚喜之旅。
Thumbnail
avatar
聽海龜-小琉球旅遊風格誌
2021-02-09
男女朋友冷戰後怎麽和好?如何破冰恢複感情?戀人之間相處久了出現矛盾和誤會是比較常見的事情,不過如果雙方若是在吵架的時候沒有控制好情緒演變成冷戰,一旦處理不好就容易導致分手。冷戰中的兩個人往往都不想做先低頭認錯的那個人,覺得這樣就失去了面子,雙方心理都是痛苦的。與其這樣,不如早日解決,重歸于好。 首先,如果是因爲一些小事情引起的冷戰,男式要發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2-03
來碗熱呼呼ㄟ 阿嬤手路菜-四神湯今天要來分享超高難度的手路菜-四神湯!!!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一直以為口感溫潤的四神湯是很簡單的料理呢?其實要煮得很簡單也是可以啦~但所長從小到大吃的都是不平凡的版本(挺胸)從小我阿嬤在四神湯裡面的豬腸就會特別處理過,從清洗、去腥、去除多餘油脂、塞腸子和燉煮的時間都下滿多功夫的,暖心~
Thumbnail
avatar
中醫四物所
2020-12-23
微涼的初秋 來碗日式千層白菜豬肉鍋這道千層白菜豬肉鍋,真的很適合入秋的天氣來暖暖身。雖然新加坡沒有秋冬,但是偶爾的大雨日子,氣溫也能降到25度左右,等於是很冷! 很冷的時候我就會煮這一鍋溫暖身心靈。 這道料理非常容易,只要準備大白菜、火鍋豬五花片、日式高湯就簡單完成。圖中我還加了紅蘿蔔片以及香菇,可以吃到更多蔬菜。
Thumbnail
avatar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2020-09-04
《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觀後感 / 「有人知道今年是憤怒鳥遊戲上市十週年嗎?」 說真的現在還有人在玩憤怒鳥嗎?第一款憤怒鳥遊戲發行於2009年,當時憤怒鳥可是所有人手機內必備的手遊,遊戲上市至今剛好10年左右,也就是一個有點尷尬的時期,憤怒鳥遊戲開始退燒,一個大家手機記憶體滿了會開始刪憤怒鳥的時期(笑),而現在又過了三年了,我開始有點懷疑現在的小小孩的童年到底還有沒有憤怒鳥呀?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09
《爭牛牛肉麵專賣》來碗紅燒牛肉麵吧!最近吃牛肉麵的比例偏高了!想看看經歷過【黑熊嚐百堡】的日子之後,有沒有可能也吃遍各地的牛肉麵呢?關於吃這件事情,有太多領域未曾探索,但也只能於現在平民食物,其他高級料理只能敬而遠之,畢竟那不是財力所及,也不是多數人可以享受到,所以還是以平常生活能吃到的料理為主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