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聯考的小子,變成拒絕思考的老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吃著早餐,手機隨意的滑到了新聞媒體上,便瞥見一個大大的標題寫著:「柯文哲:所有的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一個佔據了全頁廣告的文章,實實在在的控訴著柯文哲是一個跟器官買賣有關聯的人。
但早在2014年的台北市長辯論中,柯文哲便拿出了與「The Slaughter」這本書的作者-伊森葛特曼先生之間的往來信件,正式的澄清台灣媒體與名嘴對柯文哲的指控是不實的、不正確的,而買賣器官一案也正式在這封信件中結束了。
過了四年,又是來到了選舉前,這項對柯文哲完全不實的指控,卻又再度浮上檯面,這著實令人感到費解。
然而,在這全頁廣告的下方,大大的寫上了幾個字:「蝴蝶蘭文創有限公司」這幾個字,哎呀,原來又是一個為了利益而進行的手段。
只是說,廣告下方說著,作者葛特曼先生與柯文哲兩人之間往來的信件已獲正式授權出版,代表沒意外這封澄清信也會在書中被提及,理所當然柯文哲本人應該是不會有器官買賣相關的問題,但咱們這位拒絕聯考的小子卻是說當初的信件是被斷章取義過的,大方的在自己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上寫著:「柯文哲的死期到了」,卻不直接公布真正他所謂沒被斷章取義的英文原文與中文對照,而是一味的一直跳針別人說的都是斷章取義的信件,轉發當初的新聞是會違法的。
這讓我很好奇,到底柯文哲當初是真的斷章取義,亦或是這只是一個想賣書的手段,而更令人好奇的是,如果那時候柯文哲真是斷章取義的話,當年的澄清聲明稿也附上了英文回函原文件,又怎會都沒有任何人質疑呢?
我想,很多事情只要稍微思考就知道真相,但如果不願意思考呢?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懶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柯文哲現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拒絕分離就是拒絕成長,所有的祝福與愛都變成有條件的。 ─ 每天練習成為更好的自己「一切都是為你好!」這樣的以愛之名,才會延伸出許多報復行為。很多時候你會發現,許許多多的「為你好」,其實是父母親自己過不去。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10-04
    習慣「拒絕」的養成經驗「拒絕」,並不只適用於拒絕性騷擾, 也適用拒絕所有事情, 包含拒絕父母、老闆、推銷員、電話行銷、多年不見的賣保險同學...等 . 「拒絕」這個詞,是指一種人格特質?還是行為表現呢? 我認為是後者,「拒絕」是一種行為表現, 這篇文章也是以此觀點出發,#拒絕是個能夠養成的行為。 (如果你深信「表態拒絕」
    Thumbnail
    avatar
    三媽從來不說謊
    2021-09-15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拒絕認輸與承認失敗我嚐得到它的味道,也知道它在,但那時候的它對我沒有造成實質的傷害、沒有過度滲入我的理智使我瘋狂。因此,我依舊抱持著「持續努力、達成標準」的目標繼續前進著,卻不知道它早就開始酸蝕我的器官,腐壞我的血液,讓體內的一切一切通通壞死,直到精神察覺到肉體的崩壞、陷入錯愕為止。 邪惡,真是太邪惡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1-22
    拒絕孩子,成為有界限的父母 | 祁孝鈞醫師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當中,孩子會在生活和與父母的互動中發現,並不是我想要做什麼都可以做,有時候做某些事情是不可以的,我們需要幫忙孩子就建立一個界限,而在幫助孩子了解什麼事情不能做之前,做父母的我們也必須先設定好自己的界限。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18-08-23
    有關"芬蘭驚豔"...一個已經沒有聯考可以拒絕的半百小子的雜感III寫於2007-05-28 這幾年又有什麼變化呢? 再說說我自己出國的觀感
    Thumbnail
    avatar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2007-05-28
    有關"芬蘭驚豔"...一個已經沒有聯考可以拒絕的半百小子的雜感II寫於2007-05-25 30幾歲的我和50歲的我差別在哪裡? 一篇篇的文字 讓我重新檢視自己  再來說說作者 吳祥輝 他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拒絕聯考的小子" 後來在黨外運動、民進黨的內部擔任過重要的角色 本身一直在努力的衝撞體制 我不知道他的出身背景 但我想 他至少是出身在一個物資豐裕的家庭
    Thumbnail
    avatar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2007-05-25
    有關"芬蘭驚豔"...一個已經沒有聯考可以拒絕的半百小子的雜感I2007-05-23的舊文 13年來看過多少書? 陸續把以往寫的比較好的文PO出來 自己也做個復習 往事並不如煙的心得寫的很潦草 也就不再重PO 也許找一天再看一次 再好好寫一篇
    Thumbnail
    avatar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200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