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芬蘭驚豔"...一個已經沒有聯考可以拒絕的半百小子的雜感I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7-05-25
30幾歲的我和50歲的我差別在哪裡?
一篇篇的文字
讓我重新檢視自己
再來說說作者
吳祥輝
他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拒絕聯考的小子"
後來在黨外運動、民進黨的內部擔任過重要的角色
本身一直在努力的衝撞體制
我不知道他的出身背景
但我想 他至少是出身在一個物資豐裕的家庭
怎麼說呢?
我覺得人要有充足的資源
才能做到思考額外的的事物
文章中到處透露他對台灣現下各種措施的不滿
當然我不是說作者認為現下施政很差
也許 這只是作者的求全之毀
但他在書中提到有關李國鼎、孫運璿的貢獻
讓我頗多感觸
人是不是一定要自己走過一遭
才能感受別人的偉大?
還是只是因為老了
所以思考方式不同?
作者是個很聰明的人
但我總覺得
他去了一個三年第一名的國家
似乎才領悟
向上提昇不是光靠口號可以做到的
要大家去努力做一些眼下看不到收穫的苦功
才能一點一滴的累積成功
而現下 大家太"速食"了
作不出一道考究的餐點
作者介紹的相關連結


寫一些覺得不合理的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關邏輯思考的秘密?!前言: 你是個有邏輯的人嗎? 你覺得什麼是邏輯思考呢? 今天我要來分享先前上女力學院的線上課程— 由牧羊妮講師主講的邏輯思考課, 我挑選出當中對我最有幫助的部分跟大家分享, 特別針對想要條理表達的人會很有幫助喔! 如果用一句話表達什麼是邏輯,你會怎麼表達呢? 「邏輯就是做好分類」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4-06-12
有關於行政院覆議理由之疑問行政院在204年6月6日時針對日前立法院通過的國會法案提出了覆議,並且列出七大理由。然而行政院的覆議理由恐才係無視權力分立之行為。
avatar
Sakomizu
2024-06-08
有關請假、休假的日文 容易搞錯的5個重點概念 1.「休み」、「休憩」、「休暇」、「休息」的差別 a.「休み」(やすみ) 這是用途最廣的單字 從短暫休息到請假、放假 甚至缺課、缺勤都算 b.「休憩」(きゅうけい) 是指短時間的休息 如會議或是體育競賽的中場休息 課堂間的下課休息等 c.「休暇」(きゅうか) 是公司、學校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4-05-30
有關他的故事它原本只是一本 描訴過往的點滴 來自某人在某時的回憶 關於他的角度 目光   得知他離開世界後 他不在是 純粹的日記 探詢著對於童年的描述 尋找某個理由 或是錯誤   它原本只是一首 詩詞 詞句描繪的讓人 著迷 卻不禁比較起   發現了每一次句的美麗 只為了掩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5-14
有光明就會有黑暗好久沒有更新了,這是今天的主題, 有光明一定會有黑暗, 他們卻是密不可分的, 就像有白天就有黑夜, 人得心也是一樣有光明也有黑暗, 不管你的內心有多黑暗就會有多光明, 都要去愛上每一個自己,擁抱每一個自己. 無論你有多負面你也要學會去擁抱負面的自己, 沒有人懂你沒有關係,但是你懂你自
Thumbnail
avatar
予以
2024-05-10
【關於/說故事\這件事】06.炎炎夏日,來說個跟冰箱有關的故事吧!《打開冰箱拿出來》,故事人的心頭好而對於乍進入說故事領域的初學者來說,則輕易上手,讓孩子跟著文本逐頁自在發酵,孩子們的反應往往是說書人的信心來源,對於自己的信心與成就感也能提升不少。 《打開冰箱拿出來》便是一本容易讓說書人上手與發揮的繪本。 作者在每一戶人家的尋找冰箱遊記中,設計了一隻小松鼠出沒在畫面中的各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2-07-27
有关2022卡达世界杯我们要知道的一些事世界杯,相信对大家来说都是期待已久的盛宴。那么在这倒数的日子里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关这次世界杯的有趣事项吧! 1. 2022卡达世界杯是第一次在中东举办的世足赛,也是历年来国土最小的主办国。 4. 世界杯决赛将在2022/12/18举行,正逢卡达国庆日。 有兴趣的朋友欢迎谘询了解!
Thumbnail
avatar
Sonia Lee
2022-04-28
美国总统指责中国阻止获取有关冠状病毒起源的信息 (COVID-19) CNN美国总统指责中国阻止获取有关冠状病毒起源的信息 (COVID-19) CNN 乔拜登总统指责中国隐瞒有关冠状病毒起源的“重要信息”不透明。 这是基于有关该病毒起源于中国的实验室泄漏的指控的情报声明,该国是发现 Covid-19 的最初地点。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关这种流行病起源的重要信息在中华
Thumbnail
avatar
menjeng
2021-08-29
關於 BTS 的一切都可能與更深層次的東西有關關於 BTS 的一切都可能與更深層次的東西有關。這就是為什麼我要開設一個名為 BTS 和其他事物的 Medium 專欄。在這個專欄中,我有時會寫BTS,有時會寫其他東西。如果你不喜歡它,很好 維護自己在知識分子和社會精英中的成員身份的最簡單方法之一是貶低“普通”人所追求的“低俗”娛樂和娛樂形式。有時
avatar
kattezil
2021-07-11
關注與咖啡有關所有細節的The Coffee Collective!北歐咖啡小旅行 - 3聽到丹麥,你的聯想是什麼呢? 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小美人魚》? 號稱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之一? 哥本哈根新港的迷人風情?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