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章 在日旭月殘的蒼空裡 第十七節 愛情故事裡的殺害與復活

2018/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覺得天神們也挺卑鄙的啊。」風草望月邊轉捋鬢髮邊微笑道。
「是啊,他們的確常常如此。」氅羬陽兆也回應了風草望月的微笑。「所以雲髮也挺猶豫的,最後看在天神對家族的面子上,接受了他們的請求,出發去見太白仙人。太白仙人那時侯住在阿修羅王羅候的都城裡。雲髮到了太白仙人的家裡,行禮已畢後,對太白仙人說道:
『我是雲髮,是祭主仙人的兒子。我是一個學道的青年,想求學於你的門下。』
而按照當時經典規定,一個合格的學生可以向任何一個智慧的教師求教,教師也是不能拒絶的;所以太白仙人收留了他,並對他說道:
『雲髮,你出身名門,我收你做我的徒弟。我還願意由此表示我對祭主仙人的尊敬。』
之後的幾年裡,雲髮在太白仙人門下將各種老師指派的家務事做得井井有條,此外,太白仙人有個極為寵愛的女兒,名為Devayani,或者叫天乘,雲髮在這段期間裡一心一意討好侍侯她,為她唱歌跳舞,跟她遊玩做樂,獲得了她的歡心,可是並未違反青年修道人該守的誓願。」
「現在氣氛挺融洽的啊,感覺會是個愛情故事,聽不出跟阿修羅有啥關係。」風草望月兩手一攤,蹙眉咧嘴笑道。
「惹,繼續聽下去你就知道了。」氅羬陽兆擺了擺手,繼續說下去:「原本就有在太白仙人家中服務的阿修羅眾們也不是傻子,他們知道了這件事以後,便懷疑雲髮的目的是騙取太白仙人的起死回生術,著急的他們想出了一條可怕的計謀。有一天,正當雲髮為老師放牛時,阿修羅眾群起而上,把撕成碎片,丢在地上餵狗。」
「還真是條可怕的計策…啊…謝謝你。」風草望月接過拿著拖把清理咖啡污漬的瓜皮頭店員遞來的Pentel自動鉛筆。
「能再幫我們拿一張衛生紙嗎?感謝你。」氅羬陽兆左手向店員比了個「一」的手勢。瓜皮頭店員轉身走向櫃檯時嘀咕了幾聲。
「可不是嗎?」氅羬陽兆回過身,一面笑著回應風草望月,一面順手接過店員遞來衛生紙。「後來牛回家,雲髮卻沒有回來,天乘一看,心頭驚慌了起來,便跑到父親那裡放聲大哭,說:
『父親,你的晚間祭火儀式舉行過了,牛也已經自己跑回家來了,而雲髮卻還沒回來,我怕他遭到什麼災難了。要是沒有雲髮,我就活不下去了啊!』
前面說過,太白仙人是非常寵愛自己女兒的,看到她淚眼汪汪,就運用起死回生術把這死去的青年召喚回來,雲髮立刻復活了,就笑嘻嘻地走過來對老師行禮。天乘見狀,馬上抓住他的手,問他怎麼回來得這麼晚,他怎麼晚,他就把放牛時被阿修羅捉住殺害的事告訴了她。他說自己不知是怎麼活過來的,可是知道確實是復活了。」
「雲髮還真的抓到太白仙人的軟肋了啊。」風草望月邊以衛生紙擦拭筆身,邊帶點嘲諷的歪嘴一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zas
    za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