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療心者第九章 忘川河上彼岸花2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謹尊法旨。』小白夜清脆的童音拱手領旨。
小白夜?
宋無理跟黃金錢兩人驚得嘴都合不上了。
但細看,這小仙童約五六歲模樣,眉眼間的確有白夜的神情,只是這一臉白胖圓肉的大頭包子臉,微笑時那雙丹鳳眼被肉擠得剩下一條縫,短胖短胖的手腳加上憨憨的氣質,不像是縮小版白夜,倒像是個白夜公仔?!
金錢忍不住噗哧笑出來,連帶的靈體好像也跟著好一些了。
『吳氏,你下凡前,就想著你要大富大貴、功成名就、家庭圓滿、子孫滿堂,吳氏一族開枝散葉、世代綿延嗎?』小白夜奶聲奶氣地問著。
『下凡前的願,我早已不記得了。』吳孝悌對著孩童說話,又端起了長輩的架子。
『你不記得了,沒關係,我幫你回憶。』小白夜笑瞇瞇地說著。
小白夜小心翼翼地從衣袖掏出一朵火紅色的花,並將此花送入蓮荷世界中。
頓時,整個蓮荷世界進入無盡黑暗中。
整片大地沒入一片汪洋湖泊中,水中緩緩浮出一朵朵半人高紅豔的花朵---蔓殊沙華。
花兒炙豔如火光般照亮蓮荷世界,與水面相互映,在這黑夜中鋪成一片紅花火海般動人心魄的景緻。
『蔓殊沙華,又名彼岸花。此花開於忘川河上,助亡者回憶起前生因緣,在喝孟婆湯前,能發願不再重造往昔惡業,立願早登彼岸。吳氏,見此花,你可想起前生所願?』小白夜說。
那片地蔓殊沙華飄散著一股異香,讓吳氏眾人化為一朵朵彼岸花立於湖水之中,引領眾人重回數百年前。
那日,觀世音菩薩於地獄開壇說法,七七四十九日功德圓滿正待離去之際,途經忘川河畔,一朵蔓殊沙華開口向菩薩請願。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在上,弟子有一願,想求菩薩應允。』蔓殊沙華說。
『請。』
『自地藏王菩薩攜我等至忘川河上已數千年之久,在這忘川河上見亡者皆可投胎為人,了憾恨,圓心願。我等彼岸花,花開一千年,葉生一千年,花葉終生不相見,此為我花葉之宿命,亦是我等遺憾,因此我等懇請菩薩慈悲,讓我等可投生為人,花葉可相見,以了我等相思之苦。』
菩薩聞言,靜思片刻,云:『汝等在此曾助無數亡者憶及前生,生懺悔心,而能立願向善。此功德可讓汝等入世為人,以人身相見。只是世間無常,此苦,甚於花葉不相見之苦,汝等可願?』
蔓殊沙華聞言大喜,皆云:『若能相見,了此相思,願受無常苦。』
只見菩薩淨瓶水一灑,火紅的蔓殊沙華紛紛浮起,化作一個個吳氏女。
最後一朵蔓殊沙華化成了徐氏。
時至此時,眾人方知,原來徐氏與吳氏皆是蔓殊沙華轉世。
花朵離枝後,莖條上緩緩開出一葉葉翠綠碩美的葉瓣,這便是蔓殊沙華日夜思念而不相見的葉。
菩薩命身旁仙童取下一葉瓣,放於手心,輕輕一吹,葉瓣化作一男子,這男子便是小寶兒、吳耀祖、吳繼祖與吳長壽的前生。
便在此時,忘川河水也向菩薩請求:『菩薩在上,我等川水在此日夜奔流數千年,見往者或登彼岸,或入世為人,心生欽羨。請求菩薩也給我們一個機緣,讓我們也能跟著蔓殊沙華一同入世為人,證得無上正等正覺。』
菩薩微笑應允。
仙童又取數滴忘川河水交與菩薩。
這數滴忘川河水便化作吳家入贅的男人們。
吳氏女與徐氏驚訝地看著這忘川河水化成的男人們,在吳家的一世,歷經了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
他們如河水一般將苦吞納於內,並如河水一般,任苦流動。不留苦,也不著苦,直至生命終了,他們成了可以度人到彼岸的渡河。
是以,她們從不曾見過亡夫魂魄,原來他們都已修成正果,渡己也渡人了。
見證前生誓願,讓吳氏女有如大夢初醒之感,這百年來的愁苦哀怨恨似乎如煙一般逐漸消散。
一時間,她們回想不起來自己到底在執著些什麼,她們到底要什麼?
『各位,心中可還有執迷不解?』小白夜問。
『所以,我們與徐氏,原是同源,並非因果業報?』吳孝悌問。
『各位所願,無非是與另一個自己相見。之後惹出種種是非恩怨,皆是你們自己造成,無關因果。』小白夜說。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