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價美食美酒展, Taste of HK(中環海濱)

2018/10/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日已經是九月尾,但一直念念不忘半年前,在中環海濱的一場盛宴。Taste of HK,集合全香港星級餐廳。在這裡,可以一次過,品嚐由多位星級廚師及米芝蓮餐廳炮製的美食。
其實,我原本只打算去一天,但因為手頭上的美食劵,一天用不完,所以去了兩天。Taste of HK,客人可以自由選擇是否預先購買套票,也可以在進會場後,用信用咭即時付款。詳情可上網搜尋Taste of HK 觀看。
雖然,兩天的時好像很多,但由於美食種類繁多,不少都需要花時間去排隊,所以即使不是每間都品嚐,時間亦相當緊迫。
我的策略是,選擇那間最想食,先去排隊。我買了2套套票,每套包4款菜式,1杯雞尾酒,1杯飲品,菜式不能選擇ICON DISH,其他的都可選。
除了攤位美食,亦試了萬豪酒店的CHEF TABLE,由W HOTEL的廚師主理,試了3款有趣菜式,詳情容後再說。亦因此,時間相當有限。
前後,共試了兩天,消費了大約二千元。
現在,將我前後兩天品嘗過的佳餚,整合在一起,逐一介紹。
當然有些檔口,因為資源有限,所以沒有光顧。
Blacksalt 及 bubbledogs ,主打墨西哥菜和美國菜,但由於本人一心想品嚐更巧手的佳餚,例如分子料理,所以直接跳過。
BO INNOVATION & FORBIDDEN DUCK,這是由兩間店鋪合作經營,FORBIDDEN DUCK 是鴨大哥,BE INNOVATION 由廚魔經營,主打高級的分子料理,更是米芝連3星的常客。所以亦是我今次主要目標之一﹐在第二天我試了分子小籠包,及龍蝦雲吞配蝦米油。分子小籠包 比較有驚喜,外表似布甸,餡只有湯,湯很濃,充滿肉汁,表面有條紅線,紅線原來是醋和薑做成,味道不差,極具玩味。
Caprice,是一間位於四季酒店內的法國餐廳,亦是米芝蓮的常客。當然,亦是我今次的目標之一,,品嚐了它的法國羊肩肉,香味十足,可惜質感略鞋。
CHACHAWAH, DUDDELL'S, FRANTZEN'S KITCHEN, HAKU 雖然都想試,可惜胃口無限,金錢有限,跳過先。
Little Bao,主廚兼老細,MAY CHOW,曾被選為2017年亞洲最佳女廚師。我當然不會錯過,要了其中一款招牌菜,熱帶果園冰包,包是炸包,十分香口,夾心是爆谷焦糖醬雪糕,入口簡直是冰火兩重天天,配上濃濃的焦糖味,絶對是夏日必食佳餚。
ONE HARBOUR ROAD 及 NEW PUNJAB CLUB 都沒有時間品嘗。
OKRA, 其實不是我本身的目標,同時亦未曾聽過,但我是被它的意大利飯吸引的,等了二十分鐘,試了它的牛尾湯意大利飯,味道沒有令我失望,蠔味足,飯質剛好,配上醬汁,秒殺。
ZUMA,品嚐了它 的鮪魚三味,可惜環境令食物的質素不能完美呈完,有點失望。
Black Star Pastry主打的是聞名全世界的西瓜蛋糕,75元一件,蛋糕是海棉質地,表層是一層啫厘,西瓜做夾心,美味有趣。
除了試這些攤位的美食外,其實還參加了兩個小型主題活動,分別是W Hotel 的chef table 及威士忌吧的試酒。
先講W Hotel 的chef table, 廚師名字已經忘記。只記得它的品嘗套餐,250元三道菜再配一款紅酒。
三道菜,前菜,用白鮭的魚子,配檸檬及一種叫oxalis的植物,再配上特製忌廉,新鮮開胃,魚子的滋味跟oxalis的味道很夾。
主菜是羊肉,質感雖淋,但亦有不少筋。配的紅酒是Domaine Plou & Fils ,酒中的黑果及香料,跟羊肉的味道有互相配合的效果。
甜品,是乳酪,配白朱古力,及一種Buckthorn 的香草,味道特別?以之為結尾亦不差,但我女朋友評價一般,因為對幾種原材料的味道一般。
場內,亦有幾個攤位,主打各種紅酒,威本忌及雞尾酒。但印象最深一定是 The Singleton的檔口,100元可以試三種Glenord 不同年份威士忌,分別是12 ,15及18年﹐由烈到醇,配合品酒師的說明及環境,猶如時光隧道,今次可以品嚐到這種威本忌的味道,確實不柱此生。
歷時兩天的,美食之旅到此為止,可惜時間金錢有限,未能將每一個攤位都試,只能繼續努力工作,work for food!!!
抵玩指數:2+/3,價錢不便,但可以在兩天內一次過品嘗多間星級餐廳的廚藝及對食物的熱誠,享受派對的氣氛,好玩指數爆燈。
有興趣請follow我。抵玩指數最高為三星,所有不用自掏錢包或劣評者, 將不給予抵玩指數。
Instagram:緣食魔宮
facebook:緣食魔宮
微博: 緣食魔宮
簡書: 緣食魔宮
Medium:緣食魔宮
Openrice: 緣食魔宮
tripadvisor:緣食魔宮
sosreader: https://sosreader.com/n/user/@foodfiend08
相集:
鮪魚三吃
西瓜蛋糕
W Hotel Chef Table 的前菜
W Hotel Chef Table 的主菜
W Hotel Chef Table 的甜品
分子小籠包
OKRA 的意大利飯
威士忌tasting, 100元三杯,由左到由 12年,15年,18年
    緣食魔宮
    緣食魔宮
    受某位才子影響,愛上寫飲寫食,更信奉人生的意義就是吃吃喝喝。希望用最簡潔的文字,以及相片,分享[飲] 和 [食]。相信透過分享,可活得更瀟洒更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