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道地香港庶民美食(下篇)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系列分享香港當地人都愛吃的庶民美食,按照慣例先聲明:絕無廣告,都是我親自吃了才敢推薦。上一篇分享的主要都是在大陸也能吃到的連鎖餐廳,像是大家樂、太興、許留山和西樹泡芙, 如果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
接下來和你們分享的這幾家庶民美食就只能在香港才吃的到哦!

️一品雞煲火鍋

第一次吃到雞煲火鍋是在香港朋友帶領下嘗到的,之後就再也沒有在其他地方看到過這麼美味的食物(包括廣東)!吃法很簡單,先點一鍋熱騰騰的雞煲,吃完香嫩的雞肉後就可以請店員來注入高湯,然後就和一般火鍋吃法相同了,想涮什麼涮什麼。

天后無名小餐館

先和你們說聲抱歉,我實在記不得具體位置和店名(貌似沒有?),這家店非常非常不起眼,但是一位難求。朋友帶我去的那天還是平日晚上,店外擺滿了小板凳,坐滿了等待用餐的饕客。菜色都是一些家常小炒,但味道真的一絕,據說很多港星都是常客哦。

撈面雲吞

去香港一定要嘗嘗各式各樣的撈面,再搭配一碗淨雲吞,不用太複雜的烹調,平凡而美味。

港大食堂

強烈推薦如果你們有機會路過港大,不要錯過學生食堂,還記得當時也不是用餐時間,但食客還不少人,而且看著都不像學生[笑哭R]去過香港的朋友都知道,物價不算便宜,但學生食堂的價格卻非常友善(具體多少已經忘了),關鍵是味道還不難吃!

香港糖水店

怎麼能錯過滿大街的糖水店呢?雖然我個人不是特別愛甜食,但琳琅滿目的糖水還是讓我無法抗拒,個人最愛楊枝甘露了。

️香港小吃

來到街頭,有三樣不可以錯過的小吃:雞蛋仔、咖哩魚蛋和蛋撻,每一家味道或許都不盡相同,各有千秋,如果有口福的話可以多多嘗試。喜歡西點的你們一定不要錯過凱施餅店,老牌的連鎖香港蛋糕麵包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