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道地香港庶民美食(上篇)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想要吃高級餐廳、米其林還是網紅店那你們可以離開了~今天和你們分享香港在地人都會吃的庶民美食,聲明在先:以下推薦不打廣告,都是本人在香港友人帶領或推薦下親自嘗試,絕對能滿足你們愛粵菜港式的。本系列一共上下兩篇,愛吃的小夥伴快快收藏!

️肥姐小食店

如果不是香港朋友帶領,不吃內臟類的我絕對不會買肥姐的。冰鎮滷味配上獨門醬汁,推薦墨魚,Q彈鮮嫩肥美入味,據說肥姐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各種粉面

因為時間久遠,我已經忘記店名了這是一家非常平凡無奇、沒有觀光客的小店,但店裡生意非常的好, 已經過了吃飯時間還是坐了滿滿的本地人。所以味道絕對正宗,到香港一定要來碗魚丸粉或雲吞面才過癮!

澳門茶餐廳

雖然在香港但不知道為啥叫澳門茶餐廳?菜單上都是非常經典的小吃,推薦蛋撻和豬排焗飯,雖然照片看著賣相不佳但卻是美味無窮。

太興餐廳

大陸也有這家餐廳,但是我總感覺在香港嘗到的味道好上許多?太興也是很多香港人家庭朋友聚餐會選擇的餐廳,推薦叉燒油雞和牛河,還有各種經典的港式料理。

️Chez Choux

其實就是大陸朋友熟悉的西樹泡芙,我第一次吃是在香港地鐵站內的一個小店,被冷藏櫃內玲琅滿目的泡芙給吸引住。不過來到上海後我就沒怎麼吃他們家了,總感覺大陸的西樹口味和種類就少很多?

許留山

這家店現在也是遍布大陸,但好像沒有太火?有點像你們熟悉的七分甜。每次去香港我都要天天喝許留山,推薦你們楊枝甘露和芒果西米。

大家樂

快餐版的港式茶餐廳,走的是評價路線,也是很多當地人平日外食的選擇。雖然是快餐店,但讓我意外的是味道竟然不會太差,甚至還贏過許多茶餐廳。
想知道香港除了美食、購物與迪士尼之外, 還有哪些自然風光和人文歷史的景點嗎? 推薦你們看這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