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去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陽如抹布般擦乾淨了雨雲
藍天亮得無比深邃
像妳的眼睛
秋天涼涼的風玩弄著陽臺上的盆栽
都枯乾了怎麼辦呢
還是可以澆水呀
需要盛開的
本來就是心情
或者是愛情
讀一頁《追憶似水年華》
等待洗衣機洗好床單枕頭套再晾乾
盡頭在哪沒人知道
每一刻、每件事
好好去愛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作詩不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自私發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之秋刀魚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題目由讀者自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好愛《你的貓》 讀懂「營養標籤」兩大重點:1.貓是絕對肉食動物。2.如果能吃罐罐,最好不要吃乾乾。(文後有彩蛋!)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1-08-06
    重新學會去愛後,再好好地愛下一個人「前任」給你最好的禮物是甚麼?
    Thumbnail
    avatar
    尤律循
    2021-07-28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好好吃飯、好好禱告、好好去愛 女主角在義大利、印尼、印度等三個不同國度之間尋找自己。 在義大利盡情地享受吃喝,實踐了Bel far niente。義大利文Bel far niente有「無所事事之美」的意思。義大利人自古以來一直存在著勤奮工作的人,尤其是那些長期受苦的勞動者。即使在艱苦勞動的背景下,「無所事事」始終義大利人抱持的
    Thumbnail
    avatar
    黃作炎
    2021-07-03
    換你學習怎麼去愛之好好講話上一篇的換你學習怎麼去愛是大略的寫下那時的感受,接下來我要來寫一寫草字頭最近的改變,我不知道他會撐多久,但是我會撐很久,因為,畢竟,我也撐了十多年了。 草字頭總是認為他說的才是正確的,煩我說的,好,這個煩也可以,凡我說的他都覺得煩,TMD,我才煩好嘛!!! 無論我說什麼,他總是要用他莫名其妙的謬論來
    avatar
    草字頭木字旁
    2020-12-04
    《他們都說妳「應該」》,但妳應該好好去愛自己!這本書雖然是寫給女性閱讀,也適合常常一身輕旁觀著女性的男性閱讀,更適合許多在母親要求之下倍感壓迫的女性,用不同的角度理解母親,並從母親的角度觀看自己,然後拔除那些母親也許無意卻深砍進自己骨肉的劍,好好替自己自我療癒。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09
    好好愛自己:從整理自己開始妳有多久沒有化妝? 妳有多久沒有好好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上次保養妳的手、腳是什麼時候? 我不是要妳當一個只重視外表的女人,但是一個邋褟的女人對自己是不會有自信也不會快樂的。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孩子;有快樂的老婆,家庭才會和諧!如果連妳自己都無法讓自己快樂,如果連妳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19-12-02
    好好愛自己 不是自私自利的皇冠 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人來幫助你練習”界線” 在慈悲心同理心的引發下聆聽了一些悲慘可憐的生命故事... 爾後,在所謂的好好愛自己的練習中,向你訴苦的朋友只有在需要你時對你呼之則來.... 對於你的生活.工作.時間規範等完全忽略 請感謝這樣的朋友 這是菩薩與天使的化身 特別來提醒你好好愛自己 真心地
    Thumbnail
    avatar
    克勞蒂亞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