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子愛看戲】英國皇家芭蕾前首席男星的三十年舞蹈旅程

2018/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國皇家芭蕾前首席男星Carlos Acosta,近日在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演出一場A Celebration舞蹈,慶祝他三十年來的舞蹈旅程。
有如歌劇院一般的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內廳。
一開場,黑色的舞臺上空無一物,只有燈光照射的兩位男女舞者,一場陰翳的感情拉鋸戰就此展開;我聽了好一陣子才恍然大悟配樂是日本音樂;老實說,這不是我的菜,都已經做好心里準備了,接下來整場表演都是這個調子,還好,後來演出漸進佳境。
第二段舞蹈,在西班牙語旁白襯托之下,熱情的拉丁風味展現無遺,可惜現場大多數觀眾都聽不懂西班牙文,雖然我把旁白當成配樂來聽,很明顯的,這隻舞和旁白互動,所以聽不懂旁白確實影響了觀賞這隻舞蹈的樂趣。
第三段舞蹈,搭配的都是大眾熟知的英文流行歌曲,勁歌熱舞,開始帶動現場氣氛。
中場休息過後,今晚的正頭戲上場:熱情的芭蕾卡門。
雖然沒有全部使用比才的音樂,但是我們都知道卡門的故事。
整場舞蹈看到此,我恍然大悟,Carlos Acosta的舞團,所有團員皆出身古典芭蕾,他們最擅長的正是芭蕾,難怪上半場演出時,我隱隱覺得有點殺雞何必用牛刀的感覺。
我覺得Carlos Acosta野心太大,想把各種不同的舞蹈都包括進來,但是,就如我說的,他們的強項是芭蕾;如果不想被古典芭蕾束縛,現代芭蕾空間寬闊的很,雖然現代芭蕾舞團多如天上繁星,可是內容決定一切,如果得到好的編舞師的加持,Carlos Acosta舞團大有可為。
中場休息,咱們來逛逛美麗的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吧!
到處都是英國王室成員的畫像,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蓁子的倫敦亂亂走
    蓁子的倫敦亂亂走
    住在倫敦的蓁子,以文字攝影記錄人生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