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小說】《一屍到底》——真實的情緒

2018/10/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很久沒有寫小說了,但因為粉專獲得了三百讚,總得做點什麼不同的事來慶賀。
最近工作尚未上軌道,看電影、影集的時間銳減,因此,就讓我寫篇《一屍到底》衍生的同人小說來紀念這個時刻吧。
故事是關於日暮導演和老婆多年之前相識的過程,在寫作之前和朋友略略討論過,感覺應該蠻有趣的。雖然不知道之後續集會不會有所描寫,還是先寫寫看自己的想像,希望大家喜歡。
之前也一直在思考粉專長文是否難以閱讀,除了星艦文章固定會整理到個人部落格之外,是否有可能另覓平台同時發表,方便分享與整理。因此,也以這篇文章試試水溫,同步於SOSreader發佈。
文內有埋一些電影梗,我想應該不會影響到觀賞,但若還沒看過《一屍到底》的觀眾,還是可以斟酌一下要不要看完電影再閱讀喔!
——-
「晴美這次真的完蛋了吧?」
救護車警鈴聲音逐漸遠去,某電影片廠一隅,幾位工作人員交頭接耳、竊竊私語。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耶,」化妝師一邊將刷具收回箱子裡一邊說,「以前從來沒看過哪個劇組的醫護組這麼忙的。」
正在收線的收音師點點頭,「她是很認真沒錯,但方法徹底錯了啊。」
「我早就跟她說過這樣不行,沒想到——」
話題的女主角晴美一臉鐵青地從旁經過,化妝師頓時止住話音,圍成一圈的幾人說好一般同時將眼神投射了過去,晴美低下頭,快步離開。
「這次很可能是最後一次看到晴美了呢。」不知是誰脫口而出,其他幾個人默默點頭贊同。
導演助理日暮始終一語未發,他的視線一直跟隨著晴美,直到她推開片廠厚重的鐵門,走到建築物的外頭。
晴美是位年輕女演員,工作時非常認真,台詞總是劇組中記得最熟的,但缺點是容易過度投入。
套好的打戲動作,她總是一入戲就忘了,至今已經造成多人受傷。以前受傷的都是配角演員,導演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這次可不得了——第一男主角的手臂被晴美折斷了。
導演非常頭痛。
雖然看到難搞的演員受傷,他暗自有點覺得活該,但拍攝進度早已延遲,現在又得評估男主角的傷勢,勢必又要花上不少時間。
「所以晴美啊,我們不能再跟妳合作了。」
晴美揪著衣服下擺,盯著導演鞋尖前的地上,她什麼也沒說,只是點點頭。
「妳也清楚原因吧?如果老是這樣的話,妳是沒有辦法再待在這個圈子的。」
「我明白。」晴美說,「我非常清楚,我很抱歉。」
導演嘆了口氣,「現在也沒辦法做事了,妳就回去吧,合約的事情,之後再跟妳聯絡。」
晴美再度點點頭,深深鞠躬之後轉身離去。
日暮推開鐵門,立刻傳來一陣啜泣的聲音,他左右張望了一下,發現晴美蹲坐在門邊的地上,他看不見她的表情,只看到她的肩膀上下抽動。
「喂,晴美⋯⋯」他不知道該不該碰她,只好小小聲地叫她的名字。
晴美顫抖了一下,她抬起頭,臉上掛滿淚水和鼻涕,她慌張地一邊站起身,一邊用手背往臉上抹。
「日暮先生,有什麼事嗎?」她用力眨眨眼睛,試圖把眼眶中噙著的淚水擠乾淨。
「沒事,妳不要緊張,冷靜點。」日暮反而慌了起來,他不是很擅長安撫哭了的女孩子。
「我很冷靜,」晴美皺皺鼻子,「我非常冷靜。」
日暮皺起眉頭,嘆了口氣。
他思考了一下後,在晴美身邊的地上盤腿坐了下來。他拍了拍旁邊的地板,抬頭看著晴美說:「坐吧。」
晴美攏了攏衣服,坐了下來,張著紅紅的眼睛看著日暮。
「我想說⋯⋯」日暮的眼神在晴美的臉頰與鼻子一帶游移,「妳做得很好。」
「日暮先生是在和我開玩笑嗎?」晴美笑了起來,她的聲音又開始微微顫抖著。
「不,我是認真的。」日暮猶豫了一下後,握住了晴美的肩膀,「當我看見妳的表演,就知道這是我要的那種真實的感情!」
看見晴美愣愣地看著他,日暮便放開了她的肩膀,「妳聽好了,現在的人表演,都是用演的,所以都很虛假。但在妳身上,我看到的都是真的!真實的感情,真實的情緒,真實的表情、表情、表情!」
說到激動處,日暮伸手拍了拍身後的牆壁,晴美則彷彿尚未理解日暮說的話,圓圓地睜著眼睛看著他。
「不好意思,我說到這種事情,就會很激動。」
「不會⋯⋯」晴美的眼睛依然圓圓睜著,她緩慢地搖搖頭,「聽到日暮先生說的這些話,我很感謝⋯⋯。」
日暮搔搔頭,皺起眉頭有點尷尬地笑了起來。兩人便並著肩、靠著水泥牆靜靜地坐了一會。
「日暮先生真的是個非常溫柔的人,」晴美望著前方遙遠的某個地方,「你以後一定會成為了不起的導演的。」
日暮抽動了一下嘴角,他轉過頭,看見晴美的側臉被夕陽的光線所照映,還有點濕潤的眼睫毛閃著微光。
「如果還能演戲的話,我想演日暮先生導演的作品。」
「⋯⋯我答應妳。」
「在此之前,我們做個約定吧,」晴美也轉過頭,剛好對上日暮的眼神,「我們一定要繼續做真實的人,不要放棄我們的堅持。」
日暮看著她,腦中不禁泛起許多想像,在某一個未來,他會成為一個得過且過的人嗎?如果哪天他放棄了自己的堅持、放棄了自己在晴美身上看到的事物,又是為了什麼樣的緣故?自己又會經過多少磨難,能夠堅持多久,才會屈服?
「我答應妳。」
他看著表情彷彿正閃閃發光的晴美,如此回應了她。
    露西的私人日誌
    露西的私人日誌
    不想成為大大,只想成為同好。 興趣使然的影視及戲劇心得日誌。 可能會有星艦、靠片,或是其他我喜愛的東西。 有事聯絡請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